作者simmon989 (劲舞飞扬)
看板IA
标题[新闻] 油价攀升 马来西亚宣布取消柴油津贴
时间Thu May 1 12:54:44 2008
标题:油价攀升 马来西亚宣布取消柴油津贴
新闻来源:
http://news.yam.com/cna/fn/200804/20080426073093.html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六日专电
在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攀升下,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及消费部长沙里尔表示,在燃油津贴重整
政策下,政府将
首先取消柴油津贴,以减轻财政负担。他说,政府
接下来将检讨汽油津贴
。
马来西亚「星报」昨天报导,沙里尔指出,一旦津贴取消,加油站将以市价出售柴油。
但是沙里尔也保证,柴油津贴取消後,交通业和某些行业仍会获得便宜的柴油供应,例如
学生乘坐的巴士,政府必须制定一个机制,提供便宜的柴油给学生巴士司机,以免车资上
涨。
沙里尔说,马国政府必须重新调整燃油津贴政策,
以杜绝柴油走私活动,因此从柴油先下
手,接下来就会检讨汽油津贴。
沙里尔表示,随着全球原油价格上涨到每桶一百一十七美元,马国政府去年负担了三百三
十亿令吉(约新台币三千三百亿元)的津贴。
此外政府还负担了二百亿令吉(约新台币二
千亿元)
的天然气津贴,提供国家能源公司发电,以降低电费。
沙里尔说,马国政府等於承担了五百三十亿令吉(约新台币五千三百亿元)的油气津贴。
沙里尔二十三日才表示,在国际油价不断攀升下,马国政府今年可能在石油和天然气的补
贴上要至少耗费四百亿令吉(约新台币四千亿元)。
另外,马国「星洲日报」报导,马国第二财政部长诺莫哈末表示,政府取消柴油津贴後,
不会影响公共交通服务和增加人民负担,因为政府将会以更好的方案让真正有需要的人民
受惠。
诺莫哈末保证,柴油津贴取消後,公共交通业将受到特别照顾,确保能继续为人民提供更
好的服务。
------------------------------------------------------------------------------
如果有好的配套措施的话 反弹应该不会太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1.49.163
1F:推 oldfatcat:很多人怀疑,马来西亚是产油国,为何油价却不便宜 05/01 13:08
2F:→ oldfatcat:对此政府一直无法做出一个合理的回应 05/01 13:09
3F:→ oldfatcat:有机会会探讨看看 05/01 13:09
4F:→ ahpingtw:马来西亚油价 相对邻国便宜很多啊 05/01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