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phone 板


LINE

每次都說要退燒,但火不知道為何又升起來了 流行總是驚人的相似,無論是髮型、衣著、甚至現在連有線耳機 也帶了一波復古的文藝復興 許久以前就想購入SONY D100這支錄音筆播放器 奈何似乎產品已經停產,後追似乎也不是很明智的決定 在板上香港朋友的貼文推坑下,這隻D10錄音筆也來到我的手中 其實對於不是純音樂播放器而音樂性低落這點,這點我內心是有做好打算的 在看了數則早期論壇貼文後,得知先前大家似乎也會這樣玩 當然早期DAP還沒有這麼發達,就是將監聽設備做為自己系統的一部分 也是一種特別的玩法。 當然錄音筆功能很強很專業,我也研究了一陣子 甚至幻象電源..等功能也一併了解清楚 但奈何我不是音樂家甚至從事廣播行業 於是我還是當他是一隻音樂播放器使用 索尼PCM-D10的播放表現非常出色。 它使用高品質的MAX9723模擬耳機放大器技術, 內建了「模擬音量」控制功能,保證輸出的音質清晰而穩定。 另外,它內建了麥克風放大器屏蔽線,並配備了「高信噪比模式」這技術 大幅降低了噪音,讓音效表現達到發燒級的水準,非常適合對音質要求高的用戶。 先說這隻D10是吃電池的,不過乾電池、充電電池也都行 當然USB-C連續供電也是行的通。 使用電池對HIFI產品,對我來說是第一次 不知是否因此影響的供電的品質,反而覺得聲音非常的純淨 背景也異常的黑,聽的時候真的背景意外的寂靜 聽起來很有沈浸感,當然由於是監聽設備。 人聲的部分似乎有經過特化,無論是在遠近度,或是吐唱部分 也許是因為錄音筆的關係,可能需要強調人聲的錄製效果 比起一般音樂性DAP,似乎多了一種讓人覺得有人在你面前的真實感 當然這個人聲一般會跟樂音背景,經過混音形成一片的樂曲呈現耳前 但是我聽D10似乎覺得人聲特別跳,跳得特別前面 一般CD的播放效果,都有點Live效果的那種現場味道 至於音染的話,很遺憾,畢竟不是純音樂DAP,在某一些的樂曲上 聽者可能會感到渲染力稍嫌不足,但我必須說,這並不是一件壞事 代表他非常的耐聽,空間感跟縱深感都非常的足夠。 不用調Gain值,解析力也輕鬆突破20K的DAP 雖然沒有平衡口,但可以使用轉接頭來使用3.5單端 在使用耳罩大耳的過程中,發現推力其實都是蠻足夠的 Z7M2、HD600、HD800S、MDR-M1 雖然你會覺得跟檯機還是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在聽M1的時候也會覺得怎麼那麼難聽 解析力、推力不足,控制力也不佳。 不過算了,還是老話一句,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 但是在推Z7M2的時候,意外的非常的好聽 立體、略暖、雖然一樣直白,像個直男一樣的只會丟出直球 但又顯得一顆真心可驗一樣單純可貴,沒有在跟你花招多少的 SONY的一條龍的江湖行銷話術似乎在此又可以得到印證 真的是還不錯。 外型上,我真的覺得D100好看多了。 黑金剛式的機構美學,雖然我也可以接受 但很抱歉的,是這位佳麗可能帶不太出場... (請女權團體不要砲轟我,我開個小玩笑) https://i.imgur.com/PIP1Eji.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02.1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eadphone/M.1735754169.A.FD1.html
1F:→ Greenmario: d100一種電池一種聲音,這隻大概率也... 01/02 03:05
2F:推 Kowdan: 以前那年代這隻流行過,不過我當年跑去買ZX1了 01/02 06:39
3F:推 Sharlotte: 以前也有瘋過錄音器一陣子 買了SONY PCM-D1 天天都 01/02 09:28
4F:→ Sharlotte: 在看小眼睛 也在日本錄過露唱來聽 聲音的控制力和 01/02 09:28
5F:→ Sharlotte: 細節真的很好 01/02 09:28
6F:→ donkilling: 這讓我想起以前用PCM-M10當隨身機再接隨身擴試圖推HD 01/02 10:14
7F:→ donkilling: 600的時候 01/02 10:14
8F:→ donkilling: 就算只推HD25,還是一點都不「隨身」XD 01/02 10:15
9F:推 wtsph: Sony味很重很純 01/02 13:26
10F:推 verdandy: 那年代還有一款MGR-A7,Kenwood的 01/02 22:40
11F:推 paul1951: https://i.imgur.com/eAehbtT.jpeg 01/03 17:16
12F:→ paul1951: MGR-A7還在用 01/03 17:16
13F:→ Silywuns: 專武配TF10 01/04 21:3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