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bita0916 (nobita0916)
看板Headphone
标题[心得] Sony PCM-D10
时间Thu Jan 2 01:56:07 2025
每次都说要退烧,但火不知道为何又升起来了
流行总是惊人的相似,无论是发型、衣着、甚至现在连有线耳机
也带了一波复古的文艺复兴
许久以前就想购入SONY D100这支录音笔播放器
奈何似乎产品已经停产,後追似乎也不是很明智的决定
在板上香港朋友的贴文推坑下,这只D10录音笔也来到我的手中
其实对於不是纯音乐播放器而音乐性低落这点,这点我内心是有做好打算的
在看了数则早期论坛贴文後,得知先前大家似乎也会这样玩
当然早期DAP还没有这麽发达,就是将监听设备做为自己系统的一部分
也是一种特别的玩法。
当然录音笔功能很强很专业,我也研究了一阵子
甚至幻象电源..等功能也一并了解清楚
但奈何我不是音乐家甚至从事广播行业
於是我还是当他是一只音乐播放器使用
索尼PCM-D10的播放表现非常出色。
它使用高品质的MAX9723模拟耳机放大器技术,
内建了「模拟音量」控制功能,保证输出的音质清晰而稳定。
另外,它内建了麦克风放大器屏蔽线,并配备了「高信噪比模式」这技术
大幅降低了噪音,让音效表现达到发烧级的水准,非常适合对音质要求高的用户。
先说这只D10是吃电池的,不过乾电池、充电电池也都行
当然USB-C连续供电也是行的通。
使用电池对HIFI产品,对我来说是第一次
不知是否因此影响的供电的品质,反而觉得声音非常的纯净
背景也异常的黑,听的时候真的背景意外的寂静
听起来很有沈浸感,当然由於是监听设备。
人声的部分似乎有经过特化,无论是在远近度,或是吐唱部分
也许是因为录音笔的关系,可能需要强调人声的录制效果
比起一般音乐性DAP,似乎多了一种让人觉得有人在你面前的真实感
当然这个人声一般会跟乐音背景,经过混音形成一片的乐曲呈现耳前
但是我听D10似乎觉得人声特别跳,跳得特别前面
一般CD的播放效果,都有点Live效果的那种现场味道
至於音染的话,很遗憾,毕竟不是纯音乐DAP,在某一些的乐曲上
听者可能会感到渲染力稍嫌不足,但我必须说,这并不是一件坏事
代表他非常的耐听,空间感跟纵深感都非常的足够。
不用调Gain值,解析力也轻松突破20K的DAP
虽然没有平衡口,但可以使用转接头来使用3.5单端
在使用耳罩大耳的过程中,发现推力其实都是蛮足够的
Z7M2、HD600、HD800S、MDR-M1
虽然你会觉得跟台机还是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在听M1的时候也会觉得怎麽那麽难听
解析力、推力不足,控制力也不佳。
不过算了,还是老话一句,有多少预算做多少事
但是在推Z7M2的时候,意外的非常的好听
立体、略暖、虽然一样直白,像个直男一样的只会丢出直球
但又显得一颗真心可验一样单纯可贵,没有在跟你花招多少的
SONY的一条龙的江湖行销话术似乎在此又可以得到印证
真的是还不错。
外型上,我真的觉得D100好看多了。
黑金刚式的机构美学,虽然我也可以接受
但很抱歉的,是这位佳丽可能带不太出场...
(请女权团体不要炮轰我,我开个小玩笑)
https://i.imgur.com/PIP1Eji.jpe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9.102.19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eadphone/M.1735754169.A.FD1.html
1F:→ Greenmario: d100一种电池一种声音,这只大概率也... 01/02 03:05
2F:推 Kowdan: 以前那年代这只流行过,不过我当年跑去买ZX1了 01/02 06:39
3F:推 Sharlotte: 以前也有疯过录音器一阵子 买了SONY PCM-D1 天天都 01/02 09:28
4F:→ Sharlotte: 在看小眼睛 也在日本录过露唱来听 声音的控制力和 01/02 09:28
5F:→ Sharlotte: 细节真的很好 01/02 09:28
6F:→ donkilling: 这让我想起以前用PCM-M10当随身机再接随身扩试图推HD 01/02 10:14
7F:→ donkilling: 600的时候 01/02 10:14
8F:→ donkilling: 就算只推HD25,还是一点都不「随身」XD 01/02 10:15
9F:推 wtsph: Sony味很重很纯 01/02 13:26
10F:推 verdandy: 那年代还有一款MGR-A7,Kenwood的 01/02 22:40
12F:→ paul1951: MGR-A7还在用 01/03 17:16
13F:→ Silywuns: 专武配TF10 01/04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