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phone 板


LINE

每次都说要退烧,但火不知道为何又升起来了 流行总是惊人的相似,无论是发型、衣着、甚至现在连有线耳机 也带了一波复古的文艺复兴 许久以前就想购入SONY D100这支录音笔播放器 奈何似乎产品已经停产,後追似乎也不是很明智的决定 在板上香港朋友的贴文推坑下,这只D10录音笔也来到我的手中 其实对於不是纯音乐播放器而音乐性低落这点,这点我内心是有做好打算的 在看了数则早期论坛贴文後,得知先前大家似乎也会这样玩 当然早期DAP还没有这麽发达,就是将监听设备做为自己系统的一部分 也是一种特别的玩法。 当然录音笔功能很强很专业,我也研究了一阵子 甚至幻象电源..等功能也一并了解清楚 但奈何我不是音乐家甚至从事广播行业 於是我还是当他是一只音乐播放器使用 索尼PCM-D10的播放表现非常出色。 它使用高品质的MAX9723模拟耳机放大器技术, 内建了「模拟音量」控制功能,保证输出的音质清晰而稳定。 另外,它内建了麦克风放大器屏蔽线,并配备了「高信噪比模式」这技术 大幅降低了噪音,让音效表现达到发烧级的水准,非常适合对音质要求高的用户。 先说这只D10是吃电池的,不过乾电池、充电电池也都行 当然USB-C连续供电也是行的通。 使用电池对HIFI产品,对我来说是第一次 不知是否因此影响的供电的品质,反而觉得声音非常的纯净 背景也异常的黑,听的时候真的背景意外的寂静 听起来很有沈浸感,当然由於是监听设备。 人声的部分似乎有经过特化,无论是在远近度,或是吐唱部分 也许是因为录音笔的关系,可能需要强调人声的录制效果 比起一般音乐性DAP,似乎多了一种让人觉得有人在你面前的真实感 当然这个人声一般会跟乐音背景,经过混音形成一片的乐曲呈现耳前 但是我听D10似乎觉得人声特别跳,跳得特别前面 一般CD的播放效果,都有点Live效果的那种现场味道 至於音染的话,很遗憾,毕竟不是纯音乐DAP,在某一些的乐曲上 听者可能会感到渲染力稍嫌不足,但我必须说,这并不是一件坏事 代表他非常的耐听,空间感跟纵深感都非常的足够。 不用调Gain值,解析力也轻松突破20K的DAP 虽然没有平衡口,但可以使用转接头来使用3.5单端 在使用耳罩大耳的过程中,发现推力其实都是蛮足够的 Z7M2、HD600、HD800S、MDR-M1 虽然你会觉得跟台机还是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在听M1的时候也会觉得怎麽那麽难听 解析力、推力不足,控制力也不佳。 不过算了,还是老话一句,有多少预算做多少事 但是在推Z7M2的时候,意外的非常的好听 立体、略暖、虽然一样直白,像个直男一样的只会丢出直球 但又显得一颗真心可验一样单纯可贵,没有在跟你花招多少的 SONY的一条龙的江湖行销话术似乎在此又可以得到印证 真的是还不错。 外型上,我真的觉得D100好看多了。 黑金刚式的机构美学,虽然我也可以接受 但很抱歉的,是这位佳丽可能带不太出场... (请女权团体不要炮轰我,我开个小玩笑) https://i.imgur.com/PIP1Eji.jpe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9.102.19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eadphone/M.1735754169.A.FD1.html
1F:→ Greenmario: d100一种电池一种声音,这只大概率也... 01/02 03:05
2F:推 Kowdan: 以前那年代这只流行过,不过我当年跑去买ZX1了 01/02 06:39
3F:推 Sharlotte: 以前也有疯过录音器一阵子 买了SONY PCM-D1 天天都 01/02 09:28
4F:→ Sharlotte: 在看小眼睛 也在日本录过露唱来听 声音的控制力和 01/02 09:28
5F:→ Sharlotte: 细节真的很好 01/02 09:28
6F:→ donkilling: 这让我想起以前用PCM-M10当随身机再接随身扩试图推HD 01/02 10:14
7F:→ donkilling: 600的时候 01/02 10:14
8F:→ donkilling: 就算只推HD25,还是一点都不「随身」XD 01/02 10:15
9F:推 wtsph: Sony味很重很纯 01/02 13:26
10F:推 verdandy: 那年代还有一款MGR-A7,Kenwood的 01/02 22:40
11F:推 paul1951: https://i.imgur.com/eAehbtT.jpeg 01/03 17:16
12F:→ paul1951: MGR-A7还在用 01/03 17:16
13F:→ Silywuns: 专武配TF10 01/04 21:3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