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phone 板


LINE

之前經板友推薦MV1或R70x入門 我犯蠢想說直接去買的時候再當場試聽 結果因為 BIC Camera 現場很吵又沒有音源 只能在沒有AMP的情況下用自己的手機當音源 說真的其實聽不太出好壞差異只能就舒適度取捨 於是買了R70x 和 Fiio KA11 開始我的耳機初燒 回到旅館拿出來試聽的時候一度懷疑人生 心想這就是日幣要價三萬五的耳機? 低音悶悶的、細節聽不太清楚 挑了幾首人聲和小提琴覺得中音和中高音還行 但是小提琴的細微高音聽不到 坐在床上戴著耳機拿著盒子正emo的時候 恰好瞥見盒子上的規格參數那個嚇人的阻抗 心裡直覺想到應該是我沒推好 安慰自己收起來帶回台灣再給它機會 回到台灣之後接上我的Onkyo TX-SR3100 確實感覺聽起來好多了起碼高中低三頻平衡的多 但是這隻耳機是要在我的工作室搭配電腦使用 只好開始尋找比較小巧一些的解決方案 上官網看鐵家、AudioLab 的一體機好像都停產了 我這個人又有絕不買二手貨的毛病 看了半天決定先買個便宜貨試試 所以就入手了Fiio 的 K7 還順便買了平衡線 https://i.imgur.com/PJWXZTv.jpeg K7 剛好可以放在Mac Studio上面 電腦的音源從USB輸入 黑膠唱機走RCA Line in 搭配單晶銅鍍銀的4.4平衡線 現在聽起來效果已經接近SR3100推的感覺 就是覺得低音的部分有時候還是不夠乾爽 像是大鼓、定音鼓之類的殘響稍微糊糊的 其餘部分因為還沒聽過其他耳機的表現 暫時也還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我倒是覺得現在的狀態聽小提琴有點舒服 高音清楚而邊緣完整沒有毛毛刺刺的感覺 就是很流暢的線在走的感覺 因為我聽的東西很雜 所以並不會想要音色往特定方向修飾太多 在這方面我就很喜歡 R70x 的原聲還原能力 目前很懷疑它的潛力應該還沒有被我完全開發 想請教看看有沒有推薦的AMP/一體機 體積不要太大的 或是有什麼可能的優化方向? 還是…… 乾脆開始存錢買它的上位版ATH-ADX5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28.2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eadphone/M.1734818155.A.EB8.html
1F:→ ronbaker: ADX3000 夠了 12/22 08:26
2F:推 Bacteria102: 可能要補個預算,不然最後得到的答案會很驚人喔 12/22 08:26
3F:→ w3160828: 要存錢就連前端一起存吧 12/22 09:19
4F:推 BKsuisei: 先前聽看看grado在考慮升級方向吧 12/22 09:25
5F:→ evadodoya: 你剛買什麼都還沒run很正常 看阻抗只是會誤判而已 如果 12/22 09:37
6F:→ evadodoya: 現在滿意就好 12/22 09:37
7F:→ pxycho: 預算…年終拿個80~100k來玩應該可以 12/22 09:39
8F:→ evadodoya: 可以是可以 但多聽一點再下手 12/22 09:44
9F:→ evadodoya: 不要單純以為耳機往上可以解決就好 12/22 09:45
10F:→ evadodoya: 不然你只是想花錢而已(雖然也沒什麼不好 12/22 09:45
11F:→ pxycho: 主要是工作室空間有限,最好耳機的設備能跟月餅盒差不多 12/22 09:46
12F:→ pxycho: 大就好了,要是像印表機那麼大台很難放,暫時沒錢換房子 12/22 09:46
13F:→ pxycho: 了 12/22 09:46
14F:→ donkilling: 板上有台很便宜的Violectric V226在賣,推得開R70X, 12/22 09:48
15F:→ donkilling: 又夠中性不會改變R70X 特色 12/22 09:48
16F:→ donkilling: 大小是170 x 49 x 306 mm 12/22 09:51
17F:推 ULTIMA1002: R70X就是偏暖糊,高音壓暗的一隻 12/22 09:52
18F:→ ULTIMA1002: 你的描述基本上就是盲拘失敗,別再折騰R70X這隻了, 12/22 09:53
19F:→ ULTIMA1002: 建議找時間再去試聽吧 12/22 09:53
20F:→ ULTIMA1002: 若不喜歡低音殘響,又喜歡聽小提琴,K701或ADX5000都 12/22 09:55
21F:→ ULTIMA1002: 可以試試 12/22 09:55
22F:→ pxycho: 感謝指導建議!這次學乖了要去找個能好好試聽的地方 12/22 09:59
23F:推 photoshark: 先run一陣子再下結論 12/22 11:07
24F:→ evadodoya: 當然你也可以看看d大說的那台去聽看看 不然先聽到爛有 12/22 11:43
25F:→ evadodoya: 個底比較知道變化 12/22 11:43
26F:推 jason90814: 出掉買mv1阿 直插就很好聽不用煩惱系統 聲音乾淨線條 12/22 12:01
27F:→ jason90814: 俐落 空間感舒適 應該很適合 12/22 12:01
28F:→ jason90814: 台灣定價也沒比日本貴 12/22 12:01
29F:推 BKsuisei: 想要簡單處理就試試ad2000吧,電腦直推夠用了 12/22 13:20
30F:推 MickeyPeanut: 樂器的部分個人蹭聽5000>3000,3000強在人聲完成度 12/22 15:37
31F:→ MickeyPeanut: 高,R70x再升上去也會有感,我剛從k7換505x,但再上 12/22 15:37
32F:→ MickeyPeanut: 去的CP值不如上5000或3000 12/22 15:37
33F:→ pxycho: 感謝指導!我先筆記起來去試聽 12/22 17:30
34F:推 asa2358: R70X建議先run開再來想 起碼先大約run一個月吧 12/22 17:31
35F:→ pcjustin: R70x現在變我公司用機了,易推好聲 12/22 22:04
36F:→ pxycho: 我是在家裡的工作室WFH,公共辦公室我應該不敢用開放式 12/22 22:2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