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xycho (trolltrolltroll)
看板Headphone
标题ATH-R70x优化方向请益
时间Sun Dec 22 05:55:53 2024
之前经板友推荐MV1或R70x入门
我犯蠢想说直接去买的时候再当场试听
结果因为 BIC Camera 现场很吵又没有音源
只能在没有AMP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手机当音源
说真的其实听不太出好坏差异只能就舒适度取舍
於是买了R70x 和 Fiio KA11 开始我的耳机初烧
回到旅馆拿出来试听的时候一度怀疑人生
心想这就是日币要价三万五的耳机?
低音闷闷的、细节听不太清楚
挑了几首人声和小提琴觉得中音和中高音还行
但是小提琴的细微高音听不到
坐在床上戴着耳机拿着盒子正emo的时候
恰好瞥见盒子上的规格参数那个吓人的阻抗
心里直觉想到应该是我没推好
安慰自己收起来带回台湾再给它机会
回到台湾之後接上我的Onkyo TX-SR3100
确实感觉听起来好多了起码高中低三频平衡的多
但是这只耳机是要在我的工作室搭配电脑使用
只好开始寻找比较小巧一些的解决方案
上官网看铁家、AudioLab 的一体机好像都停产了
我这个人又有绝不买二手货的毛病
看了半天决定先买个便宜货试试
所以就入手了Fiio 的 K7 还顺便买了平衡线
https://i.imgur.com/PJWXZTv.jpeg
K7 刚好可以放在Mac Studio上面
电脑的音源从USB输入
黑胶唱机走RCA Line in
搭配单晶铜镀银的4.4平衡线
现在听起来效果已经接近SR3100推的感觉
就是觉得低音的部分有时候还是不够乾爽
像是大鼓、定音鼓之类的残响稍微糊糊的
其余部分因为还没听过其他耳机的表现
暂时也还不觉得有什麽问题
我倒是觉得现在的状态听小提琴有点舒服
高音清楚而边缘完整没有毛毛刺刺的感觉
就是很流畅的线在走的感觉
因为我听的东西很杂
所以并不会想要音色往特定方向修饰太多
在这方面我就很喜欢 R70x 的原声还原能力
目前很怀疑它的潜力应该还没有被我完全开发
想请教看看有没有推荐的AMP/一体机
体积不要太大的
或是有什麽可能的优化方向?
还是……
乾脆开始存钱买它的上位版ATH-ADX500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9.128.23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eadphone/M.1734818155.A.EB8.html
1F:→ ronbaker: ADX3000 够了 12/22 08:26
2F:推 Bacteria102: 可能要补个预算,不然最後得到的答案会很惊人喔 12/22 08:26
3F:→ w3160828: 要存钱就连前端一起存吧 12/22 09:19
4F:推 BKsuisei: 先前听看看grado在考虑升级方向吧 12/22 09:25
5F:→ evadodoya: 你刚买什麽都还没run很正常 看阻抗只是会误判而已 如果 12/22 09:37
6F:→ evadodoya: 现在满意就好 12/22 09:37
7F:→ pxycho: 预算…年终拿个80~100k来玩应该可以 12/22 09:39
8F:→ evadodoya: 可以是可以 但多听一点再下手 12/22 09:44
9F:→ evadodoya: 不要单纯以为耳机往上可以解决就好 12/22 09:45
10F:→ evadodoya: 不然你只是想花钱而已(虽然也没什麽不好 12/22 09:45
11F:→ pxycho: 主要是工作室空间有限,最好耳机的设备能跟月饼盒差不多 12/22 09:46
12F:→ pxycho: 大就好了,要是像印表机那麽大台很难放,暂时没钱换房子 12/22 09:46
13F:→ pxycho: 了 12/22 09:46
14F:→ donkilling: 板上有台很便宜的Violectric V226在卖,推得开R70X, 12/22 09:48
15F:→ donkilling: 又够中性不会改变R70X 特色 12/22 09:48
16F:→ donkilling: 大小是170 x 49 x 306 mm 12/22 09:51
17F:推 ULTIMA1002: R70X就是偏暖糊,高音压暗的一只 12/22 09:52
18F:→ ULTIMA1002: 你的描述基本上就是盲拘失败,别再折腾R70X这只了, 12/22 09:53
19F:→ ULTIMA1002: 建议找时间再去试听吧 12/22 09:53
20F:→ ULTIMA1002: 若不喜欢低音残响,又喜欢听小提琴,K701或ADX5000都 12/22 09:55
21F:→ ULTIMA1002: 可以试试 12/22 09:55
22F:→ pxycho: 感谢指导建议!这次学乖了要去找个能好好试听的地方 12/22 09:59
23F:推 photoshark: 先run一阵子再下结论 12/22 11:07
24F:→ evadodoya: 当然你也可以看看d大说的那台去听看看 不然先听到烂有 12/22 11:43
25F:→ evadodoya: 个底比较知道变化 12/22 11:43
26F:推 jason90814: 出掉买mv1阿 直插就很好听不用烦恼系统 声音乾净线条 12/22 12:01
27F:→ jason90814: 俐落 空间感舒适 应该很适合 12/22 12:01
28F:→ jason90814: 台湾定价也没比日本贵 12/22 12:01
29F:推 BKsuisei: 想要简单处理就试试ad2000吧,电脑直推够用了 12/22 13:20
30F:推 MickeyPeanut: 乐器的部分个人蹭听5000>3000,3000强在人声完成度 12/22 15:37
31F:→ MickeyPeanut: 高,R70x再升上去也会有感,我刚从k7换505x,但再上 12/22 15:37
32F:→ MickeyPeanut: 去的CP值不如上5000或3000 12/22 15:37
33F:→ pxycho: 感谢指导!我先笔记起来去试听 12/22 17:30
34F:推 asa2358: R70X建议先run开再来想 起码先大约run一个月吧 12/22 17:31
35F:→ pcjustin: R70x现在变我公司用机了,易推好声 12/22 22:04
36F:→ pxycho: 我是在家里的工作室WFH,公共办公室我应该不敢用开放式 12/22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