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phone 板


LINE

之前经板友推荐MV1或R70x入门 我犯蠢想说直接去买的时候再当场试听 结果因为 BIC Camera 现场很吵又没有音源 只能在没有AMP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手机当音源 说真的其实听不太出好坏差异只能就舒适度取舍 於是买了R70x 和 Fiio KA11 开始我的耳机初烧 回到旅馆拿出来试听的时候一度怀疑人生 心想这就是日币要价三万五的耳机? 低音闷闷的、细节听不太清楚 挑了几首人声和小提琴觉得中音和中高音还行 但是小提琴的细微高音听不到 坐在床上戴着耳机拿着盒子正emo的时候 恰好瞥见盒子上的规格参数那个吓人的阻抗 心里直觉想到应该是我没推好 安慰自己收起来带回台湾再给它机会 回到台湾之後接上我的Onkyo TX-SR3100 确实感觉听起来好多了起码高中低三频平衡的多 但是这只耳机是要在我的工作室搭配电脑使用 只好开始寻找比较小巧一些的解决方案 上官网看铁家、AudioLab 的一体机好像都停产了 我这个人又有绝不买二手货的毛病 看了半天决定先买个便宜货试试 所以就入手了Fiio 的 K7 还顺便买了平衡线 https://i.imgur.com/PJWXZTv.jpeg K7 刚好可以放在Mac Studio上面 电脑的音源从USB输入 黑胶唱机走RCA Line in 搭配单晶铜镀银的4.4平衡线 现在听起来效果已经接近SR3100推的感觉 就是觉得低音的部分有时候还是不够乾爽 像是大鼓、定音鼓之类的残响稍微糊糊的 其余部分因为还没听过其他耳机的表现 暂时也还不觉得有什麽问题 我倒是觉得现在的状态听小提琴有点舒服 高音清楚而边缘完整没有毛毛刺刺的感觉 就是很流畅的线在走的感觉 因为我听的东西很杂 所以并不会想要音色往特定方向修饰太多 在这方面我就很喜欢 R70x 的原声还原能力 目前很怀疑它的潜力应该还没有被我完全开发 想请教看看有没有推荐的AMP/一体机 体积不要太大的 或是有什麽可能的优化方向? 还是…… 乾脆开始存钱买它的上位版ATH-ADX500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9.128.23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Headphone/M.1734818155.A.EB8.html
1F:→ ronbaker: ADX3000 够了 12/22 08:26
2F:推 Bacteria102: 可能要补个预算,不然最後得到的答案会很惊人喔 12/22 08:26
3F:→ w3160828: 要存钱就连前端一起存吧 12/22 09:19
4F:推 BKsuisei: 先前听看看grado在考虑升级方向吧 12/22 09:25
5F:→ evadodoya: 你刚买什麽都还没run很正常 看阻抗只是会误判而已 如果 12/22 09:37
6F:→ evadodoya: 现在满意就好 12/22 09:37
7F:→ pxycho: 预算…年终拿个80~100k来玩应该可以 12/22 09:39
8F:→ evadodoya: 可以是可以 但多听一点再下手 12/22 09:44
9F:→ evadodoya: 不要单纯以为耳机往上可以解决就好 12/22 09:45
10F:→ evadodoya: 不然你只是想花钱而已(虽然也没什麽不好 12/22 09:45
11F:→ pxycho: 主要是工作室空间有限,最好耳机的设备能跟月饼盒差不多 12/22 09:46
12F:→ pxycho: 大就好了,要是像印表机那麽大台很难放,暂时没钱换房子 12/22 09:46
13F:→ pxycho: 了 12/22 09:46
14F:→ donkilling: 板上有台很便宜的Violectric V226在卖,推得开R70X, 12/22 09:48
15F:→ donkilling: 又够中性不会改变R70X 特色 12/22 09:48
16F:→ donkilling: 大小是170 x 49 x 306 mm 12/22 09:51
17F:推 ULTIMA1002: R70X就是偏暖糊,高音压暗的一只 12/22 09:52
18F:→ ULTIMA1002: 你的描述基本上就是盲拘失败,别再折腾R70X这只了, 12/22 09:53
19F:→ ULTIMA1002: 建议找时间再去试听吧 12/22 09:53
20F:→ ULTIMA1002: 若不喜欢低音残响,又喜欢听小提琴,K701或ADX5000都 12/22 09:55
21F:→ ULTIMA1002: 可以试试 12/22 09:55
22F:→ pxycho: 感谢指导建议!这次学乖了要去找个能好好试听的地方 12/22 09:59
23F:推 photoshark: 先run一阵子再下结论 12/22 11:07
24F:→ evadodoya: 当然你也可以看看d大说的那台去听看看 不然先听到烂有 12/22 11:43
25F:→ evadodoya: 个底比较知道变化 12/22 11:43
26F:推 jason90814: 出掉买mv1阿 直插就很好听不用烦恼系统 声音乾净线条 12/22 12:01
27F:→ jason90814: 俐落 空间感舒适 应该很适合 12/22 12:01
28F:→ jason90814: 台湾定价也没比日本贵 12/22 12:01
29F:推 BKsuisei: 想要简单处理就试试ad2000吧,电脑直推够用了 12/22 13:20
30F:推 MickeyPeanut: 乐器的部分个人蹭听5000>3000,3000强在人声完成度 12/22 15:37
31F:→ MickeyPeanut: 高,R70x再升上去也会有感,我刚从k7换505x,但再上 12/22 15:37
32F:→ MickeyPeanut: 去的CP值不如上5000或3000 12/22 15:37
33F:→ pxycho: 感谢指导!我先笔记起来去试听 12/22 17:30
34F:推 asa2358: R70X建议先run开再来想 起码先大约run一个月吧 12/22 17:31
35F:→ pcjustin: R70x现在变我公司用机了,易推好声 12/22 22:04
36F:→ pxycho: 我是在家里的工作室WFH,公共办公室我应该不敢用开放式 12/22 22:2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