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kchueh (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
站內HatePolitics
標題[討論] 能源議題三大定律
時間Sun Apr 27 01:17:52 2014
最近核四問題十分熱門,敝人研究能源議題一段時間後的心得簡單歸納如下,好讓各位版
友分辨跟你筆戰的人的屬性...
能源議題三大定律
1.陳's criterion:會把陳謨星言論當一回事的人就表示
在能源議題上毫無研究
其言論似是而非,但符合當下新聞媒體愛好立場。詳情請見:
http://ppt.cc/AQMY
2.現在還在講拼裝車的人,可以歸類為"
最近才開始關心台灣的人"
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刊的文章,到今天還要一直拿來用:
http://taiwanenergy.blogspot.tw/2012/12/blog-post.html#more
3.認為工業電價補貼過多而不支持漲電價的人都可判定為
偽.支持發展綠能人士
工業用電大部分的國家都有補貼,讓他低於民生用電,為何?因為要維持產品競爭力及物
價穩定,不然生產成本依舊會轉嫁至消費者,產品賣不出去對經濟損傷更大,且不管是去
年或是06年蘇院長時期的漲價都是工業用電漲比較多。若以此為理由不想申請綠色電價或
不支持漲電價,可以直接無條件判定為"偽.支持發展綠能人士"。
註:
其他各國2011年的民生/工業用電價錢
南 韓 2.8153 / 2.1773
日 本 7.6880 / 5.2750
香 港 3.7852 / 2.9263
新加坡6.0906 / 4.5198
美 國 3.4719 / 2.0497
英 國 6.0377 / 3.7534
法 國 5.5124 / 3.5809
德 國 10.3699/ 4.6325
你,中槍了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73.241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HatePolitics/M.1398532675.A.CCC.html
1F:推 yuriaki:還在2011 更新一下資料吧 04/27 01:19
更新一點的
http://ppt.cc/3B6V
2F:→ guanaco:德國的差好多,人民不會抗議嗎? 04/27 01:20
3F:推 DRnkmo:有朋友是3,嘆 04/27 01:23
※ 編輯: hankchueh (111.248.73.241), 04/27/2014 01:24:46
4F:推 hodslance:已經有IEA的2013資料了(2012全世界電價) 04/27 01:25
5F:推 clickslither:cowbay咧,李遠哲說他的美國友人建議不要用GE的東西 04/27 01:28
6F:→ clickslither:結果已經用幾十年了,這廝真的是禍害台灣 04/27 01:29
7F:推 newgunden:德國工業力世界第一! 04/27 02:01
8F:→ smaxtor2002:不用講那麼多啦 核電四座有三座在雙北 供雙北使用 04/27 02:06
9F:→ smaxtor2002:憑什麼雙北不用核能的損失要全台縣市承擔? 04/27 02:07
10F:→ smaxtor2002:反核提出的哪個方案不是吃中南部人豆腐? 04/27 02:08
11F:→ smaxtor2002:雙北有哪可以蓋火力 插風車 種太陽能的? 04/27 02:08
12F:推 strangegamma:整理用心推。 04/2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