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kchueh (战争即和平、自由即奴役)
站内HatePolitics
标题[讨论] 能源议题三大定律
时间Sun Apr 27 01:17:52 2014
最近核四问题十分热门,敝人研究能源议题一段时间後的心得简单归纳如下,好让各位版
友分辨跟你笔战的人的属性...
能源议题三大定律
1.陈's criterion:会把陈谟星言论当一回事的人就表示
在能源议题上毫无研究
其言论似是而非,但符合当下新闻媒体爱好立场。详情请见:
http://ppt.cc/AQMY
2.现在还在讲拼装车的人,可以归类为"
最近才开始关心台湾的人"
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刊的文章,到今天还要一直拿来用:
http://taiwanenergy.blogspot.tw/2012/12/blog-post.html#more
3.认为工业电价补贴过多而不支持涨电价的人都可判定为
伪.支持发展绿能人士
工业用电大部分的国家都有补贴,让他低於民生用电,为何?因为要维持产品竞争力及物
价稳定,不然生产成本依旧会转嫁至消费者,产品卖不出去对经济损伤更大,且不管是去
年或是06年苏院长时期的涨价都是工业用电涨比较多。若以此为理由不想申请绿色电价或
不支持涨电价,可以直接无条件判定为"伪.支持发展绿能人士"。
注:
其他各国2011年的民生/工业用电价钱
南 韩 2.8153 / 2.1773
日 本 7.6880 / 5.2750
香 港 3.7852 / 2.9263
新加坡6.0906 / 4.5198
美 国 3.4719 / 2.0497
英 国 6.0377 / 3.7534
法 国 5.5124 / 3.5809
德 国 10.3699/ 4.6325
你,中枪了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8.73.24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HatePolitics/M.1398532675.A.CCC.html
1F:推 yuriaki:还在2011 更新一下资料吧 04/27 01:19
更新一点的
http://ppt.cc/3B6V
2F:→ guanaco:德国的差好多,人民不会抗议吗? 04/27 01:20
3F:推 DRnkmo:有朋友是3,叹 04/27 01:23
※ 编辑: hankchueh (111.248.73.241), 04/27/2014 01:24:46
4F:推 hodslance:已经有IEA的2013资料了(2012全世界电价) 04/27 01:25
5F:推 clickslither:cowbay咧,李远哲说他的美国友人建议不要用GE的东西 04/27 01:28
6F:→ clickslither:结果已经用几十年了,这厮真的是祸害台湾 04/27 01:29
7F:推 newgunden:德国工业力世界第一! 04/27 02:01
8F:→ smaxtor2002:不用讲那麽多啦 核电四座有三座在双北 供双北使用 04/27 02:06
9F:→ smaxtor2002:凭什麽双北不用核能的损失要全台县市承担? 04/27 02:07
10F:→ smaxtor2002:反核提出的哪个方案不是吃中南部人豆腐? 04/27 02:08
11F:→ smaxtor2002:双北有哪可以盖火力 插风车 种太阳能的? 04/27 02:08
12F:推 strangegamma:整理用心推。 04/2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