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ka1aka (Por Una Cabeza)
看板HatePolitics
標題[黑特] 馬英九 王郁琦 對不起我錯了
時間Tue Apr 8 17:28:03 2014
===王的說法大略如下==
政府對政府,與憲法中的兩岸關係有所衝突。「台灣中華民國政府」與「大陸中華
人民共和國政府」,若單純政府對政府,為何前面要標明ROC與PRC的『國名』?
而要清楚標示國名,那與中華民國憲法內的架構(兩岸人民),會有所衝突,那是否
需要修憲來避免互相衝突?
這指的是民間版明確形成兩國間的協議,那麼,在否決現今模糊狀態而要轉向獨立
前,是否有相關的政治人物願意表達立場?
例,民進黨蘇主席,或是蔡英文主席...(小夫: (#‵′)凸 我咧)
秘密會議的召開,在民間版只限於國家安全的範圍,但若是如稅率或項目的變更,
卻無法被列為是國家安全的範圍,那麼就會有籌碼外洩的問題。
====對韓美兩方法規的說明==================================================
1.美國憲法規定對外貿易為國會權限,故可由國會制定TPA授權行政機關。
(美國憲法第一條第八項
http://www.judicial.gov.tw/db/db04/db04-03.asp )
http://www.archives.gov/exhibits/charters/constitution_transcript.html
台灣憲法,對外貿易為行政體系權力。
2.TPA只抄前段,但後段『限時包裹表決』就不管他?
3.韓國通商條約締結法,只適用『通商條約』;民間版是包山包海。。。
4.韓方模式為『簽署後』送國會批准同意,並非簽署前國會可退回,要求重新協商。
5.韓國通商條約締結法第18條,不適用『南北韓間』的交易協定。。。。
(
http://x-strait.blogspot.tw/2014/02/blog-post.html )
不懂南朝鮮文字,只能附中譯版。
====國會保留的說明======================================================
需要修法的部份需要國會保留,那地震資訊與氣象資訊等協議中的資訊交流,這也是
需要修法而需要國會同意?
若否,那民間版部份是否需要修正?
====以下為個人意見======================================================
簡單說,就是要抄就抄全套,不要東拉西扯只找自己想要的變成四不像。。。
最後卻又他媽的因為自己國會沒過半,結果他媽的又翻桌,又要學生佔領立法院。
--
◆ 你不夠無恥喔! (可按 i 查看限制) [按任意鍵繼續]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139.208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HatePolitics/M.1396949288.A.BA2.html
1F:推 silveryfox99:選輸翻桌子﹐才是歹丸冥煮 04/08 17:29
2F:推 MATTANDLOLI:他講得很有道理,可是用南北韓應該會被戰.畢竟南北韓 04/08 17:29
3F:推 linhsiuwei:王郁琦真的不錯,有條有理。 04/08 17:29
4F:推 lpca:報紙很少寫王主委講的 就算吱吱看到也會當沒看到 04/08 17:29
5F:→ MATTANDLOLI:是國與國之間的關係.雖然跟中台很像,不過國際認知不太 04/08 17:30
6F:→ MATTANDLOLI:一樣就是. 04/08 17:30
重點在於,南北韓是要統一對方...
對台灣來說,憲法中標註了兩岸人民,在憲法未修正前,是否有需要先修憲再談國與
國的名字或是意義?
若是要走維持現狀,那挑明它的意思為何?
若是要國對國,那蘇蔡是否要表態一下?是否要修憲或公投一下?
王的意思是要綠的表態,不要靠名字偷渡自嗨...
7F:→ lpca:政府講得再對也沒用 媒體不報 最後又怪政府溝通不力 真是... 04/08 17:30
8F:→ sxxs: 媒體才是最大亂源+1 04/08 17:31
9F:推 MATTANDLOLI:其實他講的很多都是實務上的問題,就像秘密會議在台灣 04/08 17:32
※ 編輯: shaka1aka (27.51.139.208), 04/08/2014 17:37:30
10F:→ MATTANDLOLI:真的行的通嗎?還有就是以後所有條約都要經過這個協議 04/08 17:32
11F:→ kathpope:怎麼會是蔡英文主席 王應該要說蔡英文"前"主席 XDDD 04/08 17:32
12F:→ MATTANDLOLI:是很浪費時間.氣象啦這些無關痛癢的東西難道也要套監 04/08 17:33
13F:→ MATTANDLOLI:督機制才能簽定嗎? 04/08 17:33
14F:推 payeah:經濟部昨天進清大宣傳服貿,被學生罵說拒絕政令宣導。 04/08 17:33
15F:→ kathpope:我認為很奇怪 說政府沒說清楚 現在又說不接受政府說清楚 04/08 17:34
16F:→ nawussica:清大社科院也沒幾年 這麼猴 04/08 17:34
17F:→ kathpope:哪招??????? 04/08 17:34
18F:→ Landius:應該是要端出新東西壓死學生,不然看電視不就飽了? 04/08 17:35
19F:推 kathpope:還有為什麼臺大都不來啊? 奇怪 04/08 17:37
20F:→ Asasin:台大好像去過了,台大教長還說樓都燒了才來滅火 04/08 17:42
21F:推 icarus0508:應該也是特別偏激的人啦 記得去的朋友說 聽的人很多 04/08 17:44
22F:→ IronCube:拜託那個公聽會看完吧~後面有老師打他的臉了 04/08 17:46
23F:推 Alvitr:樓上覺得是打王的臉也整理一下PO文啊... 04/08 17:47
24F:推 kathpope:臺大有!? 04/08 17:48
25F:→ fantasyland0:打臉的點在哪?! 04/08 17:49
26F:→ silveryfox99:台大去過了﹐印象中 04/08 17:49
27F:推 NaoGaTsu:求打臉文 04/08 17:49
28F:→ IronCube:影片就在那邊自己看~ 04/08 17:50
29F:推 Trader5566:王回答到最後一刻這樣叫打臉?那吱真的一輩子都不會輸了 04/08 17:50
30F:推 swgun:後面老師打臉之說根本不成立 因為完全沒有針對民間版辯護 04/08 17:50
31F:推 fantasyland0:說打臉又說不出哪打臉...還要人家自己看... 04/08 17:51
32F:→ fantasyland0:就是看不出來哪打臉才問 問了又說不出來 04/08 17:51
33F:→ swgun:反而是一直跳針戰一些外患罪啦 兩岸政策真是可悲 04/08 17:51
34F:推 yungde:我說打臉就打臉 亨 04/08 17:51
35F:推 yin309:打臉?是指陳其邁一直很沒水準插話怕被打臉那段嗎 04/08 17:51
36F:→ IronCube:恩恩Swgun 你幫政黑的夥伴們抄出來吧~~ 04/08 17:51
37F:→ ckcheng2:崩潰了 所以只好拒絕經濟部去宣傳,就跟服用安慰劑一樣XD 04/08 17:52
38F:→ gwcatgwcat:為什麼A說的話要推B去整理證據 A不會自己來嗎 04/08 17:53
39F:→ fantasyland0:怪哉 自己說打臉還要swgun幫你抄?! 04/08 17:53
40F:→ gwcatgwcat:我說a殺人 但證據別問我去問b 這啥鬼 04/08 17:54
41F:推 yin309:DPP水準有夠差的 整場就只有他一直在別人發言時插話 04/08 17:55
42F:→ ckcheng2:民間代表的說法完全無視國際現實這件事XDDDDDDD 04/08 17:55
43F:推 swgun:鐵方塊可能沒打過辯論賽我沒什麼要補充的 喝喝 04/08 17:58
44F:→ IronCube:也是拉 我永遠記得最強的辯論法就是開頭說阿扁跟貪汙 04/08 18:00
45F:→ IronCube:學不起來 04/08 18:00
46F:→ fantasyland0:崩潰了 04/08 18:01
47F:推 jhoc:說不出來哪裡打臉,就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04/08 18:01
48F:→ yin309:你自己拋阿扁救援幹嗎 呵呵 04/08 18:01
49F:→ ysfang623:真的是吱吱最愛拿阿扁救援 XDDD 04/08 18:02
50F:→ gwcatgwcat:這裡第一個提阿扁的好像是...... 04/08 18:02
51F:→ ckcheng2:阿扁表示:......沒人要救我出去喔! 04/08 18:02
52F:→ t72312:TPA都被元老院廢了還在那邊講 04/08 18:03
是到期沒續約啦,歐巴馬跳槽換新門號了(誤)
有推個什麼貿易優先法,將TPA列入法中,讓政府不需要一直請求國會延期或授權。
53F:→ aaaazzzzsung:IronCube 啊你歷史是學好沒?你的國民大會呢? 04/08 18:03
54F:→ t72312:王可以再丟臉一點沒關係 04/08 18:05
55F:→ Swallow43:TPA是時限到了吧?元老院啥時廢TPA?有好幾次他們還延長 04/08 18:05
期限到了,但美方還不是在談/在推,這跟台灣公投失敗政府硬幹的模式一樣XDD
※ 編輯: shaka1aka (27.51.139.208), 04/08/2014 18:09:19
56F:→ t72312:拜託 自己去查好嗎 元老院不爽歐巴馬弄的 04/08 18:06
57F:推 Alvitr:是美帝行政部門跟元老院要求延長的... 04/08 18:07
58F:→ Alvitr:後來元老院不爽就廢止了 04/08 18:08
59F:→ t72312:行政院一直想學TPA啊 04/08 18:09
60F:→ t72312:想學也要先弄個台版TPA出來啊 04/08 18:10
61F:推 MATTANDLOLI:tpa一直有要renew的意思啊.本來就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04/08 18:35
62F:→ MATTANDLOLI:美國官方早就說過TPA的重要性,只是過期後一直有類似 04/08 18:36
63F:→ MATTANDLOLI:TPA法案重新提交國會,到現在還沒過而已.但是並不表示 04/08 18:37
64F:→ MATTANDLOLI:TPA不重要好嗎?沒常識的先去看看美國幾個政府機構官網 04/08 18:37
65F:→ MATTANDLOLI:不做功課還講話那麼大聲 04/08 18:38
66F:推 wayland:會照民間版的通過我發樓下200份雞排 04/08 18:43
67F:→ t72312:既然沒過國會擋住敢這樣玩你說他重要? 04/08 18:58
68F:→ t72312:為什麼一定要學TPA那套? 04/08 18:59
69F:→ t72312:你有聽說過歐巴馬整天出來靠北Z>B嗎 04/08 19:01
70F:→ t72312:行政單位當然說他重要 可是人家元老院在旁邊挖鼻孔 04/08 19:02
71F:→ shaka1aka:歐巴馬是直接談繼續談,他沒馬鹿耳毛這麼弱。。。 04/08 19:51
72F:推 GuessHeart:推整理 04/08 21:42
73F:→ NitroG:令A=1 B=2...Z=26;26>2所以Z>B,得證。馬政府不用謝我啦~ 04/08 23:50
74F:推 zzLin:超打臉 04/13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