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ka1aka (Por Una Cabeza)
看板HatePolitics
标题[黑特] 马英九 王郁琦 对不起我错了
时间Tue Apr 8 17:28:03 2014
===王的说法大略如下==
政府对政府,与宪法中的两岸关系有所冲突。「台湾中华民国政府」与「大陆中华
人民共和国政府」,若单纯政府对政府,为何前面要标明ROC与PRC的『国名』?
而要清楚标示国名,那与中华民国宪法内的架构(两岸人民),会有所冲突,那是否
需要修宪来避免互相冲突?
这指的是民间版明确形成两国间的协议,那麽,在否决现今模糊状态而要转向独立
前,是否有相关的政治人物愿意表达立场?
例,民进党苏主席,或是蔡英文主席...(小夫: (#‵′)凸 我咧)
秘密会议的召开,在民间版只限於国家安全的范围,但若是如税率或项目的变更,
却无法被列为是国家安全的范围,那麽就会有筹码外泄的问题。
====对韩美两方法规的说明==================================================
1.美国宪法规定对外贸易为国会权限,故可由国会制定TPA授权行政机关。
(美国宪法第一条第八项
http://www.judicial.gov.tw/db/db04/db04-03.asp )
http://www.archives.gov/exhibits/charters/constitution_transcript.html
台湾宪法,对外贸易为行政体系权力。
2.TPA只抄前段,但後段『限时包裹表决』就不管他?
3.韩国通商条约缔结法,只适用『通商条约』;民间版是包山包海。。。
4.韩方模式为『签署後』送国会批准同意,并非签署前国会可退回,要求重新协商。
5.韩国通商条约缔结法第18条,不适用『南北韩间』的交易协定。。。。
(
http://x-strait.blogspot.tw/2014/02/blog-post.html )
不懂南朝鲜文字,只能附中译版。
====国会保留的说明======================================================
需要修法的部份需要国会保留,那地震资讯与气象资讯等协议中的资讯交流,这也是
需要修法而需要国会同意?
若否,那民间版部份是否需要修正?
====以下为个人意见======================================================
简单说,就是要抄就抄全套,不要东拉西扯只找自己想要的变成四不像。。。
最後却又他妈的因为自己国会没过半,结果他妈的又翻桌,又要学生占领立法院。
--
◆ 你不够无耻喔! (可按 i 查看限制) [按任意键继续]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1.139.208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HatePolitics/M.1396949288.A.BA2.html
1F:推 silveryfox99:选输翻桌子﹐才是歹丸冥煮 04/08 17:29
2F:推 MATTANDLOLI:他讲得很有道理,可是用南北韩应该会被战.毕竟南北韩 04/08 17:29
3F:推 linhsiuwei:王郁琦真的不错,有条有理。 04/08 17:29
4F:推 lpca:报纸很少写王主委讲的 就算吱吱看到也会当没看到 04/08 17:29
5F:→ MATTANDLOLI: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虽然跟中台很像,不过国际认知不太 04/08 17:30
6F:→ MATTANDLOLI:一样就是. 04/08 17:30
重点在於,南北韩是要统一对方...
对台湾来说,宪法中标注了两岸人民,在宪法未修正前,是否有需要先修宪再谈国与
国的名字或是意义?
若是要走维持现状,那挑明它的意思为何?
若是要国对国,那苏蔡是否要表态一下?是否要修宪或公投一下?
王的意思是要绿的表态,不要靠名字偷渡自嗨...
7F:→ lpca:政府讲得再对也没用 媒体不报 最後又怪政府沟通不力 真是... 04/08 17:30
8F:→ sxxs: 媒体才是最大乱源+1 04/08 17:31
9F:推 MATTANDLOLI:其实他讲的很多都是实务上的问题,就像秘密会议在台湾 04/08 17:32
※ 编辑: shaka1aka (27.51.139.208), 04/08/2014 17:37:30
10F:→ MATTANDLOLI:真的行的通吗?还有就是以後所有条约都要经过这个协议 04/08 17:32
11F:→ kathpope:怎麽会是蔡英文主席 王应该要说蔡英文"前"主席 XDDD 04/08 17:32
12F:→ MATTANDLOLI:是很浪费时间.气象啦这些无关痛痒的东西难道也要套监 04/08 17:33
13F:→ MATTANDLOLI:督机制才能签定吗? 04/08 17:33
14F:推 payeah:经济部昨天进清大宣传服贸,被学生骂说拒绝政令宣导。 04/08 17:33
15F:→ kathpope:我认为很奇怪 说政府没说清楚 现在又说不接受政府说清楚 04/08 17:34
16F:→ nawussica:清大社科院也没几年 这麽猴 04/08 17:34
17F:→ kathpope:哪招??????? 04/08 17:34
18F:→ Landius:应该是要端出新东西压死学生,不然看电视不就饱了? 04/08 17:35
19F:推 kathpope:还有为什麽台大都不来啊? 奇怪 04/08 17:37
20F:→ Asasin:台大好像去过了,台大教长还说楼都烧了才来灭火 04/08 17:42
21F:推 icarus0508:应该也是特别偏激的人啦 记得去的朋友说 听的人很多 04/08 17:44
22F:→ IronCube:拜托那个公听会看完吧~後面有老师打他的脸了 04/08 17:46
23F:推 Alvitr:楼上觉得是打王的脸也整理一下PO文啊... 04/08 17:47
24F:推 kathpope:台大有!? 04/08 17:48
25F:→ fantasyland0:打脸的点在哪?! 04/08 17:49
26F:→ silveryfox99:台大去过了﹐印象中 04/08 17:49
27F:推 NaoGaTsu:求打脸文 04/08 17:49
28F:→ IronCube:影片就在那边自己看~ 04/08 17:50
29F:推 Trader5566:王回答到最後一刻这样叫打脸?那吱真的一辈子都不会输了 04/08 17:50
30F:推 swgun:後面老师打脸之说根本不成立 因为完全没有针对民间版辩护 04/08 17:50
31F:推 fantasyland0:说打脸又说不出哪打脸...还要人家自己看... 04/08 17:51
32F:→ fantasyland0:就是看不出来哪打脸才问 问了又说不出来 04/08 17:51
33F:→ swgun:反而是一直跳针战一些外患罪啦 两岸政策真是可悲 04/08 17:51
34F:推 yungde:我说打脸就打脸 亨 04/08 17:51
35F:推 yin309:打脸?是指陈其迈一直很没水准插话怕被打脸那段吗 04/08 17:51
36F:→ IronCube:恩恩Swgun 你帮政黑的夥伴们抄出来吧~~ 04/08 17:51
37F:→ ckcheng2:崩溃了 所以只好拒绝经济部去宣传,就跟服用安慰剂一样XD 04/08 17:52
38F:→ gwcatgwcat:为什麽A说的话要推B去整理证据 A不会自己来吗 04/08 17:53
39F:→ fantasyland0:怪哉 自己说打脸还要swgun帮你抄?! 04/08 17:53
40F:→ gwcatgwcat:我说a杀人 但证据别问我去问b 这啥鬼 04/08 17:54
41F:推 yin309:DPP水准有够差的 整场就只有他一直在别人发言时插话 04/08 17:55
42F:→ ckcheng2:民间代表的说法完全无视国际现实这件事XDDDDDDD 04/08 17:55
43F:推 swgun:铁方块可能没打过辩论赛我没什麽要补充的 喝喝 04/08 17:58
44F:→ IronCube:也是拉 我永远记得最强的辩论法就是开头说阿扁跟贪污 04/08 18:00
45F:→ IronCube:学不起来 04/08 18:00
46F:→ fantasyland0:崩溃了 04/08 18:01
47F:推 jhoc:说不出来哪里打脸,就开始顾左右而言他.... 04/08 18:01
48F:→ yin309:你自己抛阿扁救援干吗 呵呵 04/08 18:01
49F:→ ysfang623:真的是吱吱最爱拿阿扁救援 XDDD 04/08 18:02
50F:→ gwcatgwcat:这里第一个提阿扁的好像是...... 04/08 18:02
51F:→ ckcheng2:阿扁表示:......没人要救我出去喔! 04/08 18:02
52F:→ t72312:TPA都被元老院废了还在那边讲 04/08 18:03
是到期没续约啦,欧巴马跳槽换新门号了(误)
有推个什麽贸易优先法,将TPA列入法中,让政府不需要一直请求国会延期或授权。
53F:→ aaaazzzzsung:IronCube 啊你历史是学好没?你的国民大会呢? 04/08 18:03
54F:→ t72312:王可以再丢脸一点没关系 04/08 18:05
55F:→ Swallow43:TPA是时限到了吧?元老院啥时废TPA?有好几次他们还延长 04/08 18:05
期限到了,但美方还不是在谈/在推,这跟台湾公投失败政府硬干的模式一样XDD
※ 编辑: shaka1aka (27.51.139.208), 04/08/2014 18:09:19
56F:→ t72312:拜托 自己去查好吗 元老院不爽欧巴马弄的 04/08 18:06
57F:推 Alvitr:是美帝行政部门跟元老院要求延长的... 04/08 18:07
58F:→ Alvitr:後来元老院不爽就废止了 04/08 18:08
59F:→ t72312:行政院一直想学TPA啊 04/08 18:09
60F:→ t72312:想学也要先弄个台版TPA出来啊 04/08 18:10
61F:推 MATTANDLOLI:tpa一直有要renew的意思啊.本来就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04/08 18:35
62F:→ MATTANDLOLI:美国官方早就说过TPA的重要性,只是过期後一直有类似 04/08 18:36
63F:→ MATTANDLOLI:TPA法案重新提交国会,到现在还没过而已.但是并不表示 04/08 18:37
64F:→ MATTANDLOLI:TPA不重要好吗?没常识的先去看看美国几个政府机构官网 04/08 18:37
65F:→ MATTANDLOLI:不做功课还讲话那麽大声 04/08 18:38
66F:推 wayland:会照民间版的通过我发楼下200份鸡排 04/08 18:43
67F:→ t72312:既然没过国会挡住敢这样玩你说他重要? 04/08 18:58
68F:→ t72312:为什麽一定要学TPA那套? 04/08 18:59
69F:→ t72312:你有听说过欧巴马整天出来靠北Z>B吗 04/08 19:01
70F:→ t72312:行政单位当然说他重要 可是人家元老院在旁边挖鼻孔 04/08 19:02
71F:→ shaka1aka:欧巴马是直接谈继续谈,他没马鹿耳毛这麽弱。。。 04/08 19:51
72F:推 GuessHeart:推整理 04/08 21:42
73F:→ NitroG:令A=1 B=2...Z=26;26>2所以Z>B,得证。马政府不用谢我啦~ 04/08 23:50
74F:推 zzLin:超打脸 04/13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