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hfish0000 (小魚仔~)
看板HandMade
標題[問題] 剪布
時間Tue Apr 28 12:28:38 2009
想請教版上的大大、水水:
每次畫好布的大小後,想要剪布,但每次都剪的不好。
不是歪歪的,就是剪的不平,凹凹凸凸的…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剪的很漂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80.97
1F:推 tacofish:請問你有沒有先用熨斗燙過布呢?燙過比較好剪布喔! 04/28 12:42
2F:→ fishfish0000:哈…沒!!是直接剪 04/28 13:03
3F:→ yuu0826:要燙過在剪~ 04/28 14:04
4F:推 ccarol:原來是這樣orz 受教了._. 04/28 14:25
5F:→ fishfish0000:那是先畫線後再燙、剪嗎?還是先燙後再畫、剪? 04/28 14:58
6F:推 yuu0826:先燙喔! 劃線會滑動的話下面可以鋪細砂紙#1000, 04/28 15:54
7F:推 yajuwen:用剪布用的剪刀了嗎? 04/28 16:11
8F:→ fishfish0000:有用布專用的剪刀了。但還是剪的不好… 04/28 22:33
9F:→ evasorry:先撲一塊 有防滑效果的布/墊,再把你的布平撲上去,畫好 04/28 22:35
10F:→ evasorry:之後,用剪刀剪,剪到哪才拉到哪,布一直平放著比較好。 04/28 22:36
11F:→ evasorry:防滑布/墊,我是用粗帆布,細砂紙亦可(拼布好像都用這個) 04/28 22:36
12F:→ evasorry:我猜大概拼布較小塊,我是做衣服,沒這麼大細砂紙。 04/28 22:37
13F:→ fishfish0000:感謝大家 04/29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