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hfish0000 (小鱼仔~)
看板HandMade
标题[问题] 剪布
时间Tue Apr 28 12:28:38 2009
想请教版上的大大、水水:
每次画好布的大小後,想要剪布,但每次都剪的不好。
不是歪歪的,就是剪的不平,凹凹凸凸的…
不知道有没有什麽方法可以剪的很漂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180.97
1F:推 tacofish:请问你有没有先用熨斗烫过布呢?烫过比较好剪布喔! 04/28 12:42
2F:→ fishfish0000:哈…没!!是直接剪 04/28 13:03
3F:→ yuu0826:要烫过在剪~ 04/28 14:04
4F:推 ccarol:原来是这样orz 受教了._. 04/28 14:25
5F:→ fishfish0000:那是先画线後再烫、剪吗?还是先烫後再画、剪? 04/28 14:58
6F:推 yuu0826:先烫喔! 划线会滑动的话下面可以铺细砂纸#1000, 04/28 15:54
7F:推 yajuwen:用剪布用的剪刀了吗? 04/28 16:11
8F:→ fishfish0000:有用布专用的剪刀了。但还是剪的不好… 04/28 22:33
9F:→ evasorry:先扑一块 有防滑效果的布/垫,再把你的布平扑上去,画好 04/28 22:35
10F:→ evasorry:之後,用剪刀剪,剪到哪才拉到哪,布一直平放着比较好。 04/28 22:36
11F:→ evasorry:防滑布/垫,我是用粗帆布,细砂纸亦可(拼布好像都用这个) 04/28 22:36
12F:→ evasorry:我猜大概拼布较小块,我是做衣服,没这麽大细砂纸。 04/28 22:37
13F:→ fishfish0000:感谢大家 04/29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