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GHTsC ()
看板HON
標題Re: [閒聊] 經營方式跟玩家的流量~
時間Fri Feb 11 03:29:54 2011
這是昨天看到的,關於HON與LOL的社群態度比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lEeje_cryo
原文:
http://forums.heroesofnewerth.com/showthread.php?t=217031
翻一下…
HON
全是一群極力、全力幹譙的人
充滿著一直幹譙的強手,要不就是一直暴氣亂叫的人
年齡層比較大 - 比LOL少了(幾乎沒有)很多小孩
LOL
完完全全與HON相反
年輕很多的社群 - 大量的小孩
充滿著白目的社群,多是一群死小孩以及跟本不在乎這遊戲的人
就算是在最高層次的野戰,團隊合作力還是比HON層來得低
而因為玩家跟本不在乎這遊戲,所以常會遇到AFK、餵殺和暴離(暴氣抓狂後中離)
只因為這遊戲對他們不值得在乎
影片有說到:「兩個社群都爛到爆,是爛到無地自容、爛到無法形容。
只要是稍微誠實的人都會和你說 - 兩個都很廢。
但是它們兩個是不同的爛 - 要嘛就是能接受,要嘛就是不能接受。
就像是讓你選毒藥,都很痛苦都死定,但是過程不同。
前言結束,來聊聊營運方式
不可否認,LOL以免費+低門檻確實吸引了很多人群
絕對是HON的好幾倍,單看華人區就瞭解
雖然免費通常都是最花錢的,不過至少玩家有選擇權
花時間或花錢的權力完全在玩家手上
很顯然的,這是個很成功的行銷法,看看楓之谷
遊戲商樂著數鈔票,玩家也玩得輕鬆愉快
當然HON也不是不知道,不過無法像LOL這樣運作,因為門檻不低+免費也有缺點
這類遊戲並不是你隨便玩過幾十場就能快速上手
光入門可能就要先玩個幾百場,所以絕對不是輕鬆入門型的
我只玩過HON,就單指付費這項吧,其他的大家再補充
上面影片說到「不在乎LOL」的觀點基本上就是因為免費
野郎 你也有提到「朋友會開他的小隻去殺小隻」也是因為免費
門檻不低,這就是HON的方向
不想走過去的自然不會冒險,而冒險過去的也不會輕易放棄
付費就是為了避免長久以來免費遊戲所帶來的種種困擾
但有一利並有一弊,兩者肯定無法兼得,兩者也肯定無優劣之差,單是路途不同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6.49.188.68
※ 編輯: NiGHTsC 來自: 66.49.188.68 (02/11 03:36)
1F:推 rockjam:中肯推!!! 02/11 16:50
2F:推 LordSo:同意 OS/HON入門門檻真的很高.. 跟你有同樣的感覺 02/11 18:07
3F:推 johnny4421:試玩->被錶->爆氣->買帳號 (萬年不變的自錶流程 02/11 18:26
4F:推 yenger:沒錯 hon的方向是遊戲的品質 02/11 19:57
5F:推 lundi326:最近也都玩hon, 覺得hon中離比LOL嚴重 02/12 15:04
6F:→ LordSo:樓上應該是用試玩帳號吧 = =? 如果是no stats中離率 02/12 15:21
7F:→ LordSo:大概沒比三國那些好到哪邊去 大家都不很認真對待no stats 02/12 15:21
8F:→ LordSo:以前打no stats練角色的經驗來說 能整場打完沒中離不常見 02/12 15:27
9F:→ LordSo:進入psr之後大幅度改善 因為有戰績 不過低階還是會遇到 02/12 15:28
10F:→ LordSo:中端開始大概平均上10場遇不到半個中離的吧...? 02/12 15:32
11F:→ LordSo:不過狂嗆人或是很嘴的..在哪個區間數量都差不多就是了 02/12 15:35
12F:→ dchain:單純以難度上來看 HON就高很多了 deni 無敵 02/13 01:27
13F:→ lundi326:我是付費帳號,不過大多玩no stat,沒辦法,太弱了XD 02/13 10:07
14F:→ NiGHTsC:玩有記錄的啦,經過一段得無視被罵的時光吧~~XD 02/13 16:08
15F:→ Minikin:你no stat玩久了 會遇到瓶頸的 02/13 17:36
16F:推 Minikin:被罵才會進步 有時候會恍然大悟自己如此蠢 02/13 17:36
17F:→ rockjam:我有時候被殺煩了 也會去no stat 亂打/_\ 去亂用一下 02/13 19:29
18F:推 lundi326:這個真的是比lol難啊,被殺爆了 02/13 21:19
19F:推 Totona:hon的中離率 在正常的psr 或者mmr裡面很低 02/14 20:53
20F:→ Totona:psr1700+以上的場 10場遇不到一場 02/14 20:54
21F:→ NiGHTsC:一次付30和分幾個月付30,多數人應該都會選後者 02/15 12:01
22F:推 hauz:1700+以上的的確很少,基本上深夜場的1600+比較會有高積分 02/16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