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GHTsC ()
看板HON
标题Re: [闲聊] 经营方式跟玩家的流量~
时间Fri Feb 11 03:29:54 2011
这是昨天看到的,关於HON与LOL的社群态度比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lEeje_cryo
原文:
http://forums.heroesofnewerth.com/showthread.php?t=217031
翻一下…
HON
全是一群极力、全力干谯的人
充满着一直干谯的强手,要不就是一直暴气乱叫的人
年龄层比较大 - 比LOL少了(几乎没有)很多小孩
LOL
完完全全与HON相反
年轻很多的社群 - 大量的小孩
充满着白目的社群,多是一群死小孩以及跟本不在乎这游戏的人
就算是在最高层次的野战,团队合作力还是比HON层来得低
而因为玩家跟本不在乎这游戏,所以常会遇到AFK、喂杀和暴离(暴气抓狂後中离)
只因为这游戏对他们不值得在乎
影片有说到:「两个社群都烂到爆,是烂到无地自容、烂到无法形容。
只要是稍微诚实的人都会和你说 - 两个都很废。
但是它们两个是不同的烂 - 要嘛就是能接受,要嘛就是不能接受。
就像是让你选毒药,都很痛苦都死定,但是过程不同。
前言结束,来聊聊营运方式
不可否认,LOL以免费+低门槛确实吸引了很多人群
绝对是HON的好几倍,单看华人区就了解
虽然免费通常都是最花钱的,不过至少玩家有选择权
花时间或花钱的权力完全在玩家手上
很显然的,这是个很成功的行销法,看看枫之谷
游戏商乐着数钞票,玩家也玩得轻松愉快
当然HON也不是不知道,不过无法像LOL这样运作,因为门槛不低+免费也有缺点
这类游戏并不是你随便玩过几十场就能快速上手
光入门可能就要先玩个几百场,所以绝对不是轻松入门型的
我只玩过HON,就单指付费这项吧,其他的大家再补充
上面影片说到「不在乎LOL」的观点基本上就是因为免费
野郎 你也有提到「朋友会开他的小只去杀小只」也是因为免费
门槛不低,这就是HON的方向
不想走过去的自然不会冒险,而冒险过去的也不会轻易放弃
付费就是为了避免长久以来免费游戏所带来的种种困扰
但有一利并有一弊,两者肯定无法兼得,两者也肯定无优劣之差,单是路途不同而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6.49.188.68
※ 编辑: NiGHTsC 来自: 66.49.188.68 (02/11 03:36)
1F:推 rockjam:中肯推!!! 02/11 16:50
2F:推 LordSo:同意 OS/HON入门门槛真的很高.. 跟你有同样的感觉 02/11 18:07
3F:推 johnny4421:试玩->被表->爆气->买帐号 (万年不变的自表流程 02/11 18:26
4F:推 yenger:没错 hon的方向是游戏的品质 02/11 19:57
5F:推 lundi326:最近也都玩hon, 觉得hon中离比LOL严重 02/12 15:04
6F:→ LordSo:楼上应该是用试玩帐号吧 = =? 如果是no stats中离率 02/12 15:21
7F:→ LordSo:大概没比三国那些好到哪边去 大家都不很认真对待no stats 02/12 15:21
8F:→ LordSo:以前打no stats练角色的经验来说 能整场打完没中离不常见 02/12 15:27
9F:→ LordSo:进入psr之後大幅度改善 因为有战绩 不过低阶还是会遇到 02/12 15:28
10F:→ LordSo:中端开始大概平均上10场遇不到半个中离的吧...? 02/12 15:32
11F:→ LordSo:不过狂呛人或是很嘴的..在哪个区间数量都差不多就是了 02/12 15:35
12F:→ dchain:单纯以难度上来看 HON就高很多了 deni 无敌 02/13 01:27
13F:→ lundi326:我是付费帐号,不过大多玩no stat,没办法,太弱了XD 02/13 10:07
14F:→ NiGHTsC:玩有记录的啦,经过一段得无视被骂的时光吧~~XD 02/13 16:08
15F:→ Minikin:你no stat玩久了 会遇到瓶颈的 02/13 17:36
16F:推 Minikin:被骂才会进步 有时候会恍然大悟自己如此蠢 02/13 17:36
17F:→ rockjam:我有时候被杀烦了 也会去no stat 乱打/_\ 去乱用一下 02/13 19:29
18F:推 lundi326:这个真的是比lol难啊,被杀爆了 02/13 21:19
19F:推 Totona:hon的中离率 在正常的psr 或者mmr里面很低 02/14 20:53
20F:→ Totona:psr1700+以上的场 10场遇不到一场 02/14 20:54
21F:→ NiGHTsC:一次付30和分几个月付30,多数人应该都会选後者 02/15 12:01
22F:推 hauz:1700+以上的的确很少,基本上深夜场的1600+比较会有高积分 02/16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