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dlin (Simon)
看板GuildWars
標題[討論] GW2副本的一些感想
時間Thu Sep 13 12:36:24 2012
目前打完了30/40/50/60/70 五個副本的story mode
然後額外打了兩個explore mode
總體來說可以看出GW2刻意要跳脫傳統的坦補打鐵三角副本模式
因此副本內沒有什麼仇恨機制的概念(或許有但看不太出來規則)
每個人都有可能隨時變成被集火目標,因此臨場反應就很重要
我跟同團的感覺來說,副本的小怪戰鬥很像是組團進副本跟敵人打pvp
所以拋開傳統pve副本打法,用pvp團戰的方式來處理會比較快適應
例如被集火時的風箏以及開招存活,團隊幫忙牽制
或是優先擊殺威脅性高的敵方目標等
不過在平衡性我想GW2還需要做出一些調整
目前這樣的打法很多地方會感覺是不對等的戰鬥
敵方的血量、造成的傷害、技能CD等都超出玩家許多
有點像古早wow穿著普通藍裝跟t2滿的隊伍打戰場的那種fu
然後很多時候敵方施放技能只能靠著他的某些動作來判斷
所以打起來很累的地方是你要一直盯著目標的動作動畫來判斷
當場上有多個目標的時候就很折磨人
偏偏很多情況是你沒閃好就是躺在地上喊medic,雖然這遊戲被打仆是習以為常的事
但打個副本遇到太多次就會很賭爛 (?
然後副本boss則是很像動作遊戲的設計
不見得只是單純對boss輸出製造傷害,很多情況你是要跟環境互動
或是撿取地上物品來使用,這點來說還不錯,很多boss可以體驗到不錯的創意
物品掉落方面只能說應該要多buff點
打半天都只給藍色品質的物品實在有點賭爛
如果不是為了體驗劇情我想以這種物品獎勵的方式,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想回頭打吧-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96.125.4
1F:→ sakura0219:故事模式本意就是一場就夠了,要農還是以探索為目標 09/13 12:38
2F:推 Yanrei:30故事根本就…… 以遊戲第一個副本來說,我覺得作壞了 09/13 12:39
3F:推 sojijugles:打到現在 我覺得30故事模式最難 09/13 12:42
4F:→ reader2714:放下尊嚴 撿起石頭...wwwwwwwwwwww 09/13 12:43
5F:推 jeremmmy:同意...副本30打到80 30最難= = 09/13 12:44
6F:推 windycat:推放下尊嚴 撿起石頭 石頭才是暴民的榮耀 09/13 12:44
7F:→ Yanrei:打完30再去打40,會發覺根本是煉獄跟天堂…… 09/13 12:45
8F:推 sevenmoong:事實上 石頭是這個遊戲最強大的武器 09/13 12:51
9F:→ sevenmoong:神級裝備阿~! 09/13 12:51
10F:推 forever9801:如果可以做出傳奇石頭(無限投擲) 那我應該會去拚orz 09/13 13:05
11F:→ rofellosx:石頭本來就無限投擲 丟出去 撿回來再丟.. 09/13 13:13
12F:推 deathspank:30story 真的難 40還可以邊玩邊打字聊天 09/13 14:34
※ 編輯: godlin 來自: 140.96.125.4 (09/13 15:12)
13F:推 ZMTL:昨天打完40我還不相信我已經打完了 09/13 16:06
14F:→ ZMTL:30打了快兩小時,打40前我還跟大家說要有會打很久的心理準備 09/13 16:06
15F:→ ZMTL:結果進去出來半小時搞定,剛等著接下來的劇情才發現沒了 09/13 16:07
16F:推 Yanrei:40最後就老頭跑出來散步,大家好~你們可以回去啦! 09/13 16:08
17F:推 QingTing:撿起石頭 AC一樣簡單XD 09/13 16:16
18F:推 icarus0508:40就是logen出來 中二~~ 09/13 17:07
19F:推 vincens:剛去推50,比40難一點,30難在那情侶王而已 09/13 17:46
20F:推 gn00173389:副本的獎勵寶相那點不能同意你在多+1 09/13 17:47
21F:推 yangtsur:COE explore第一路線死到想翻桌 09/13 18:34
22F:→ yangtsur:我可以接受需要看王的動作閃躲這點.但王出招的準備動作常 09/13 18:35
23F:→ yangtsur:常只有一瞬間,招式範圍大又快. 加上有打不完的小怪追著你 09/13 18:36
24F:→ yangtsur:砍.很容易一下就死光重打. 像Arah探索第三線第三隻王... 09/13 18:37
25F:→ yangtsur:招式打擊範圍超過標示的紅圈.紅圈又大又多,一次就把整片 09/13 18:38
26F:→ yangtsur:場地覆滿.然後又是被打一下就死... 09/13 18:39
27F:→ yangtsur:很懷疑Anet的人有沒有測試過部份探索線難度 09/13 18:39
28F:推 becausemusic:30等太誇張了 之前找公會的打了三小時 最後中途放棄 09/14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