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dlin (Simon)
看板GuildWars
标题[讨论] GW2副本的一些感想
时间Thu Sep 13 12:36:24 2012
目前打完了30/40/50/60/70 五个副本的story mode
然後额外打了两个explore mode
总体来说可以看出GW2刻意要跳脱传统的坦补打铁三角副本模式
因此副本内没有什麽仇恨机制的概念(或许有但看不太出来规则)
每个人都有可能随时变成被集火目标,因此临场反应就很重要
我跟同团的感觉来说,副本的小怪战斗很像是组团进副本跟敌人打pvp
所以抛开传统pve副本打法,用pvp团战的方式来处理会比较快适应
例如被集火时的风筝以及开招存活,团队帮忙牵制
或是优先击杀威胁性高的敌方目标等
不过在平衡性我想GW2还需要做出一些调整
目前这样的打法很多地方会感觉是不对等的战斗
敌方的血量、造成的伤害、技能CD等都超出玩家许多
有点像古早wow穿着普通蓝装跟t2满的队伍打战场的那种fu
然後很多时候敌方施放技能只能靠着他的某些动作来判断
所以打起来很累的地方是你要一直盯着目标的动作动画来判断
当场上有多个目标的时候就很折磨人
偏偏很多情况是你没闪好就是躺在地上喊medic,虽然这游戏被打仆是习以为常的事
但打个副本遇到太多次就会很赌烂 (?
然後副本boss则是很像动作游戏的设计
不见得只是单纯对boss输出制造伤害,很多情况你是要跟环境互动
或是捡取地上物品来使用,这点来说还不错,很多boss可以体验到不错的创意
物品掉落方面只能说应该要多buff点
打半天都只给蓝色品质的物品实在有点赌烂
如果不是为了体验剧情我想以这种物品奖励的方式,大部分的人都不会想回头打吧-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96.125.4
1F:→ sakura0219:故事模式本意就是一场就够了,要农还是以探索为目标 09/13 12:38
2F:推 Yanrei:30故事根本就…… 以游戏第一个副本来说,我觉得作坏了 09/13 12:39
3F:推 sojijugles:打到现在 我觉得30故事模式最难 09/13 12:42
4F:→ reader2714:放下尊严 捡起石头...wwwwwwwwwwww 09/13 12:43
5F:推 jeremmmy:同意...副本30打到80 30最难= = 09/13 12:44
6F:推 windycat:推放下尊严 捡起石头 石头才是暴民的荣耀 09/13 12:44
7F:→ Yanrei:打完30再去打40,会发觉根本是炼狱跟天堂…… 09/13 12:45
8F:推 sevenmoong:事实上 石头是这个游戏最强大的武器 09/13 12:51
9F:→ sevenmoong:神级装备阿~! 09/13 12:51
10F:推 forever9801:如果可以做出传奇石头(无限投掷) 那我应该会去拚orz 09/13 13:05
11F:→ rofellosx:石头本来就无限投掷 丢出去 捡回来再丢.. 09/13 13:13
12F:推 deathspank:30story 真的难 40还可以边玩边打字聊天 09/13 14:34
※ 编辑: godlin 来自: 140.96.125.4 (09/13 15:12)
13F:推 ZMTL:昨天打完40我还不相信我已经打完了 09/13 16:06
14F:→ ZMTL:30打了快两小时,打40前我还跟大家说要有会打很久的心理准备 09/13 16:06
15F:→ ZMTL:结果进去出来半小时搞定,刚等着接下来的剧情才发现没了 09/13 16:07
16F:推 Yanrei:40最後就老头跑出来散步,大家好~你们可以回去啦! 09/13 16:08
17F:推 QingTing:捡起石头 AC一样简单XD 09/13 16:16
18F:推 icarus0508:40就是logen出来 中二~~ 09/13 17:07
19F:推 vincens:刚去推50,比40难一点,30难在那情侣王而已 09/13 17:46
20F:推 gn00173389:副本的奖励宝相那点不能同意你在多+1 09/13 17:47
21F:推 yangtsur:COE explore第一路线死到想翻桌 09/13 18:34
22F:→ yangtsur:我可以接受需要看王的动作闪躲这点.但王出招的准备动作常 09/13 18:35
23F:→ yangtsur:常只有一瞬间,招式范围大又快. 加上有打不完的小怪追着你 09/13 18:36
24F:→ yangtsur:砍.很容易一下就死光重打. 像Arah探索第三线第三只王... 09/13 18:37
25F:→ yangtsur:招式打击范围超过标示的红圈.红圈又大又多,一次就把整片 09/13 18:38
26F:→ yangtsur:场地覆满.然後又是被打一下就死... 09/13 18:39
27F:→ yangtsur:很怀疑Anet的人有没有测试过部份探索线难度 09/13 18:39
28F:推 becausemusic:30等太夸张了 之前找公会的打了三小时 最後中途放弃 09/14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