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h179 (howie)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台北人開車很急躁 交通死亡率卻低
時間Fri Jun 26 00:52:14 2026
台北人開車好急好野蠻,不知道在急什麼
車道變來變去 還一直按喇叭=...=
機車也是,好像大家油門都擰到底一樣
跟我在中南部的感覺差很多
我在台中、台南慢悠悠的開車、騎車,也沒人叭我,因為大家速度都差不多
可是神奇的是,台北的交通死亡率似乎是6都最低的,這是為什麼啊?
有人能夠解釋一下嗎?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5.252.220.122 (羅馬尼亞)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406336.A.8DF.html
※ 編輯: cchh179 (185.252.220.122 羅馬尼亞), 06/26/2026 00:53:00
1F:推 stlinman: 都在塞車啊!150.116.129.113 06/26 00:52
2F:→ fireheart988: 其實高雄舊市區車禍傷亡也還好 115.43.12.52 06/26 00:53
3F:→ fireheart988: 台中市區環內的也還好 115.43.12.52 06/26 00:54
4F:→ fireheart988: 我看高雄台中舊縣區的傷亡比較多 115.43.12.52 06/26 00:54
5F:→ lesbian5566T: 守交通規則阿,紅燈停綠燈行 114.36.36.61 06/26 00:54
6F:→ lesbian5566T: 來個闖紅燈的你開再慢一樣撞 114.36.36.61 06/26 00:55
7F:→ fireheart988: 然後悠悠的開車反而會不專心 115.43.12.52 06/26 00:55
8F:→ lesbian5566T: 還有違規轉彎, 再慢也難躲 114.36.36.61 06/26 00:56
9F:推 sheep922420: 畢竟首都,水準一定比南部高 61.227.62.18 06/26 00:56
10F:噓 yunf: 車多 路小小 101.10.4.200 06/26 00:57
11F:推 tanby: 你講反了吧 36.225.126.113 06/26 01:03
12F:→ your0207: 台北一堆車是外縣市進去的,跟火車高鐵 49.216.20.100 06/26 01:11
13F:→ your0207: 一樣,幾乎是外縣市的人搭去 49.216.20.100 06/26 01:11
14F:→ ptk9811107: 台北路哪有小 223.138.25.34 06/26 01:15
15F:→ ptk9811107: 因為大眾運輸發達 223.138.25.34 06/26 01:16
16F:→ ptk9811107: 部分老人三寶都跑去搭公車捷運 223.138.25.34 06/26 01:16
17F:→ optw: 起步就要等紅燈了 27.53.169.201 06/26 02:58
18F:推 Niubert: 三寶可以搭捷運,其它地方三寶沒選擇 114.26.78.67 06/26 05:36
19F:推 mido: 急歸急雖然會搶黃燈 但闖紅燈率低 有人會停 122.116.94.87 06/26 08:52
20F:→ mido: 台北車禍 包含行人闖紅燈 122.116.94.87 06/26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