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h179 (howie)
看板Gossiping
标题[问卦] 台北人开车很急躁 交通死亡率却低
时间Fri Jun 26 00:52:14 2026
台北人开车好急好野蛮,不知道在急什麽
车道变来变去 还一直按喇叭=...=
机车也是,好像大家油门都拧到底一样
跟我在中南部的感觉差很多
我在台中、台南慢悠悠的开车、骑车,也没人叭我,因为大家速度都差不多
可是神奇的是,台北的交通死亡率似乎是6都最低的,这是为什麽啊?
有人能够解释一下吗?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5.252.220.122 (罗马尼亚)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782406336.A.8DF.html
※ 编辑: cchh179 (185.252.220.122 罗马尼亚), 06/26/2026 00:53:00
1F:推 stlinman: 都在塞车啊!150.116.129.113 06/26 00:52
2F:→ fireheart988: 其实高雄旧市区车祸伤亡也还好 115.43.12.52 06/26 00:53
3F:→ fireheart988: 台中市区环内的也还好 115.43.12.52 06/26 00:54
4F:→ fireheart988: 我看高雄台中旧县区的伤亡比较多 115.43.12.52 06/26 00:54
5F:→ lesbian5566T: 守交通规则阿,红灯停绿灯行 114.36.36.61 06/26 00:54
6F:→ lesbian5566T: 来个闯红灯的你开再慢一样撞 114.36.36.61 06/26 00:55
7F:→ fireheart988: 然後悠悠的开车反而会不专心 115.43.12.52 06/26 00:55
8F:→ lesbian5566T: 还有违规转弯, 再慢也难躲 114.36.36.61 06/26 00:56
9F:推 sheep922420: 毕竟首都,水准一定比南部高 61.227.62.18 06/26 00:56
10F:嘘 yunf: 车多 路小小 101.10.4.200 06/26 00:57
11F:推 tanby: 你讲反了吧 36.225.126.113 06/26 01:03
12F:→ your0207: 台北一堆车是外县市进去的,跟火车高铁 49.216.20.100 06/26 01:11
13F:→ your0207: 一样,几乎是外县市的人搭去 49.216.20.100 06/26 01:11
14F:→ ptk9811107: 台北路哪有小 223.138.25.34 06/26 01:15
15F:→ ptk9811107: 因为大众运输发达 223.138.25.34 06/26 01:16
16F:→ ptk9811107: 部分老人三宝都跑去搭公车捷运 223.138.25.34 06/26 01:16
17F:→ optw: 起步就要等红灯了 27.53.169.201 06/26 02:58
18F:推 Niubert: 三宝可以搭捷运,其它地方三宝没选择 114.26.78.67 06/26 05:36
19F:推 mido: 急归急虽然会抢黄灯 但闯红灯率低 有人会停 122.116.94.87 06/26 08:52
20F:→ mido: 台北车祸 包含行人闯红灯 122.116.94.87 06/26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