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dadi (不專業技術員)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不適服現役要教召嗎?
時間Wed Jun 24 12:32:06 2026
說未來女性士官兵
只要退伍後
就要接受教召
但是如果在還沒退伍前
申請不適服現役而退下的
這個要教召嗎?
這樣女性要閃避教召
就在退伍前不適服退役
三個月薪水賠一賠
那還需要教召?
感覺這一塊蠻有灰色空間可以來吵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132.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275528.A.8EB.html
1F:→ lpbrother: 不適服退役只要賠三個月薪水嗎?27.242.88.97 06/24 12:33
三個月是上限
實際上是按全部比例來計算
如果役期是四年,剩一年的役期
那就是賠三個月竹四分之一
2F:→ Forcast: 非凡公子免召111.241.51.155 06/24 12:35
3F:→ Forcast: 忽視咪兔案件111.241.51.155 06/24 12:36
※ 編輯: rdadi (101.8.132.49 臺灣), 06/24/2026 12:37:53
4F:推 PCC9169: 就算你是停役驗退後領退伍令都可能教召 61.58.74.79 06/24 12:44
5F:→ PCC9169: 關鍵在你是不是領退伍令 61.58.74.79 06/24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