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dadi (不专业技术员)
看板Gossiping
标题[问卦] 不适服现役要教召吗?
时间Wed Jun 24 12:32:06 2026
说未来女性士官兵
只要退伍後
就要接受教召
但是如果在还没退伍前
申请不适服现役而退下的
这个要教召吗?
这样女性要闪避教召
就在退伍前不适服退役
三个月薪水赔一赔
那还需要教召?
感觉这一块蛮有灰色空间可以来吵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8.132.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782275528.A.8EB.html
1F:→ lpbrother: 不适服退役只要赔三个月薪水吗?27.242.88.97 06/24 12:33
三个月是上限
实际上是按全部比例来计算
如果役期是四年,剩一年的役期
那就是赔三个月竹四分之一
2F:→ Forcast: 非凡公子免召111.241.51.155 06/24 12:35
3F:→ Forcast: 忽视咪兔案件111.241.51.155 06/24 12:36
※ 编辑: rdadi (101.8.132.49 台湾), 06/24/2026 12:37:53
4F:推 PCC9169: 就算你是停役验退後领退伍令都可能教召 61.58.74.79 06/24 12:44
5F:→ PCC9169: 关键在你是不是领退伍令 61.58.74.79 06/24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