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suGun (山月餓死舞)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為什麼台灣芒果的海外銷路是看單價阿?
時間Sun Jun 21 19:31:10 2026
如題
不是阿很奇怪啊
這幾天在臉書也被各種芒果文洗版
一堆人說芒果在歐美賣到兩千元不好嗎?是不是不想台灣好?
你要看芒果在歐美銷路好不好
應該看的是淨利潤,扣掉運費關稅手續費管理費那些的
再不然就看總營收,不然總年度總銷量
好歹也可以反映市場的買氣,受歡迎的程度
結果怎麼會用單價來看芒果在歐美銷售的可能性
單價最多也就反映賣方的行銷策略
這種賣方自己喊爽喊到兩千台幣的數字
到最後沒人買有用嗎?
富士蘋果要是在台灣賣到一斤五百元有人會買嗎?
怎麼想都不是用單價一斤兩千再看海外賣得好不好吧
台灣人都是這樣在看市場銷路的嗎?
這很奇怪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42.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041472.A.CC3.html
1F:→ Yude0109: 多一個管道總比放到爛掉好 36.224.87.141 06/21 19:32
2F:推 OPPAISuki: 帶風向 騙不懂的人 1.160.169.10 06/21 19:32
3F:→ OPPAISuki: 量那麼少 是要賺什麼 1.160.169.10 06/21 19:32
這已經不是不懂的程度了
這算是再基本不過的常識了吧?
4F:推 riker729: 各國在管控農產品很嚴 有問題是整櫃銷毀 36.228.73.92 06/21 19:34
5F:推 CYL009: 大內宣用的 115.43.218.142 06/21 19:34
※ 編輯: HsuGun (42.79.142.25 臺灣), 06/21/2026 19:37:03
6F:推 qaz19wsx96: 500我不知道,但王林每斤300多還是 124.218.234.33 06/21 19:37
7F:→ qaz19wsx96: 一樣搶購一空 124.218.234.33 06/21 19:37
8F:推 rLks02: 這樣蔡英文就可以把那個花了140億做的冷鏈 1.173.96.241 06/21 19:38
9F:→ rLks02: 拿來說嘴 自己好棒棒 1.173.96.241 06/21 19:38
10F:推 Raphael7725: 白痴騙白痴啊 27.52.29.107 06/21 19:40
11F:推 abadjoke: 畢竟那群死忠的需要找方法自慰 59.132.5.174 06/21 19:42
12F:噓 bairn: 笑死,當法國人是傻子嗎?誰會買 223.138.67.130 06/21 19:43
13F:→ rLks02: 那些新聞稿都不會寫台灣芒果年產量多少 ( 1.173.96.241 06/21 19:44
14F:→ rLks02: 幾十萬噸) 及 多少去法國賣 (我看 4噸 1.173.96.241 06/21 19:44
15F:→ rLks02: 還是 6噸) 1.173.96.241 06/21 19:44
16F:推 orzmaster: 台灣的艾文芒果來自美國佛羅里達 114.136.75.59 06/21 19:53
17F:→ orzmaster: 州… 114.136.75.59 06/21 19:53
18F:推 attpp: 日本哈密瓜不是十幾萬 象徵性220.143.200.216 06/21 19:54
19F:推 tamama000: 補助有扣嗎223.136.121.221 06/21 19:57
20F:→ nishihiro: 要不然賣去新中國一顆10元,誰要? 220.135.204.30 06/21 20:03
21F:→ nishihiro: 乾脆留在舊中國自己吃就好,吃不完還可 220.135.204.30 06/21 20:04
22F:→ nishihiro: 做肥料 220.135.204.30 06/21 20:04
23F:推 jabbd: 就給狗官出去玩作秀,就只運一批政府補貼 1.42.83.211 06/21 22:35
24F:→ jabbd: 那狗官連出車禍撞死人都能發支票慶祝拍照了 1.42.83.211 06/21 22:37
25F:推 pyrogen: 第一批就是敲門磚試水溫,有穩定需求就有 114.44.247.250 06/21 23:33
26F:→ pyrogen: 望持續出口,價格也就會合理化一點。日本 114.44.247.250 06/21 23:33
27F:→ pyrogen: 麝香葡萄一串一兩千,現在市場開發了,也 114.44.247.250 06/21 23:33
28F:→ pyrogen: 慢慢有一千以下的選擇,甚至有韓國產 114.44.247.250 06/21 23:33
29F:→ albertk1kil: 坦白說民進黨打「芒果不應該銷往大 36.224.119.71 06/22 07:42
30F:→ albertk1kil: 陸」根本沒有替農民想過,可是農民 36.224.119.71 06/22 07:42
31F:→ albertk1kil: 是真的很支持民進黨,連最死忠的支 36.224.119.71 06/22 07:42
32F:→ albertk1kil: 持者都這樣騙騙騙,民進黨真的很糟 36.224.119.71 06/22 07:42
33F:→ albertk1kil: 糕 36.224.119.71 06/22 07:42
34F:→ albertk1kil: 能賣這麼貴的芒果是精品果還是不管 36.224.119.71 06/22 07:44
35F:→ albertk1kil: 任何級數的果都賣這個價格?還在信 36.224.119.71 06/22 07:44
36F:→ albertk1kil: 民進黨的自己好好想想吧 36.224.119.71 06/22 07:44
37F:→ albertk1kil: 台灣要是能做到「所有水果都以精品 36.224.119.71 06/22 07:45
38F:→ albertk1kil: 果出售」就不用煩惱水果銷往何處的 36.224.119.71 06/22 07:45
39F:→ albertk1kil: 問題了 36.224.119.71 06/22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