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suGun (山月饿死舞)
看板Gossiping
标题[问卦] 为什麽台湾芒果的海外销路是看单价阿?
时间Sun Jun 21 19:31:10 2026
如题
不是阿很奇怪啊
这几天在脸书也被各种芒果文洗版
一堆人说芒果在欧美卖到两千元不好吗?是不是不想台湾好?
你要看芒果在欧美销路好不好
应该看的是净利润,扣掉运费关税手续费管理费那些的
再不然就看总营收,不然总年度总销量
好歹也可以反映市场的买气,受欢迎的程度
结果怎麽会用单价来看芒果在欧美销售的可能性
单价最多也就反映卖方的行销策略
这种卖方自己喊爽喊到两千台币的数字
到最後没人买有用吗?
富士苹果要是在台湾卖到一斤五百元有人会买吗?
怎麽想都不是用单价一斤两千再看海外卖得好不好吧
台湾人都是这样在看市场销路的吗?
这很奇怪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142.2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782041472.A.CC3.html
1F:→ Yude0109: 多一个管道总比放到烂掉好 36.224.87.141 06/21 19:32
2F:推 OPPAISuki: 带风向 骗不懂的人 1.160.169.10 06/21 19:32
3F:→ OPPAISuki: 量那麽少 是要赚什麽 1.160.169.10 06/21 19:32
这已经不是不懂的程度了
这算是再基本不过的常识了吧?
4F:推 riker729: 各国在管控农产品很严 有问题是整柜销毁 36.228.73.92 06/21 19:34
5F:推 CYL009: 大内宣用的 115.43.218.142 06/21 19:34
※ 编辑: HsuGun (42.79.142.25 台湾), 06/21/2026 19:37:03
6F:推 qaz19wsx96: 500我不知道,但王林每斤300多还是 124.218.234.33 06/21 19:37
7F:→ qaz19wsx96: 一样抢购一空 124.218.234.33 06/21 19:37
8F:推 rLks02: 这样蔡英文就可以把那个花了140亿做的冷链 1.173.96.241 06/21 19:38
9F:→ rLks02: 拿来说嘴 自己好棒棒 1.173.96.241 06/21 19:38
10F:推 Raphael7725: 白痴骗白痴啊 27.52.29.107 06/21 19:40
11F:推 abadjoke: 毕竟那群死忠的需要找方法自慰 59.132.5.174 06/21 19:42
12F:嘘 bairn: 笑死,当法国人是傻子吗?谁会买 223.138.67.130 06/21 19:43
13F:→ rLks02: 那些新闻稿都不会写台湾芒果年产量多少 ( 1.173.96.241 06/21 19:44
14F:→ rLks02: 几十万吨) 及 多少去法国卖 (我看 4吨 1.173.96.241 06/21 19:44
15F:→ rLks02: 还是 6吨) 1.173.96.241 06/21 19:44
16F:推 orzmaster: 台湾的艾文芒果来自美国佛罗里达 114.136.75.59 06/21 19:53
17F:→ orzmaster: 州… 114.136.75.59 06/21 19:53
18F:推 attpp: 日本哈密瓜不是十几万 象徵性220.143.200.216 06/21 19:54
19F:推 tamama000: 补助有扣吗223.136.121.221 06/21 19:57
20F:→ nishihiro: 要不然卖去新中国一颗10元,谁要? 220.135.204.30 06/21 20:03
21F:→ nishihiro: 乾脆留在旧中国自己吃就好,吃不完还可 220.135.204.30 06/21 20:04
22F:→ nishihiro: 做肥料 220.135.204.30 06/21 20:04
23F:推 jabbd: 就给狗官出去玩作秀,就只运一批政府补贴 1.42.83.211 06/21 22:35
24F:→ jabbd: 那狗官连出车祸撞死人都能发支票庆祝拍照了 1.42.83.211 06/21 22:37
25F:推 pyrogen: 第一批就是敲门砖试水温,有稳定需求就有 114.44.247.250 06/21 23:33
26F:→ pyrogen: 望持续出口,价格也就会合理化一点。日本 114.44.247.250 06/21 23:33
27F:→ pyrogen: 麝香葡萄一串一两千,现在市场开发了,也 114.44.247.250 06/21 23:33
28F:→ pyrogen: 慢慢有一千以下的选择,甚至有韩国产 114.44.247.250 06/21 23:33
29F:→ albertk1kil: 坦白说民进党打「芒果不应该销往大 36.224.119.71 06/22 07:42
30F:→ albertk1kil: 陆」根本没有替农民想过,可是农民 36.224.119.71 06/22 07:42
31F:→ albertk1kil: 是真的很支持民进党,连最死忠的支 36.224.119.71 06/22 07:42
32F:→ albertk1kil: 持者都这样骗骗骗,民进党真的很糟 36.224.119.71 06/22 07:42
33F:→ albertk1kil: 糕 36.224.119.71 06/22 07:42
34F:→ albertk1kil: 能卖这麽贵的芒果是精品果还是不管 36.224.119.71 06/22 07:44
35F:→ albertk1kil: 任何级数的果都卖这个价格?还在信 36.224.119.71 06/22 07:44
36F:→ albertk1kil: 民进党的自己好好想想吧 36.224.119.71 06/22 07:44
37F:→ albertk1kil: 台湾要是能做到「所有水果都以精品 36.224.119.71 06/22 07:45
38F:→ albertk1kil: 果出售」就不用烦恼水果销往何处的 36.224.119.71 06/22 07:45
39F:→ albertk1kil: 问题了 36.224.119.71 06/22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