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jobman (高學歷待業者)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無業母單都要被歧視了嗎?
時間Sun Jun 21 18:14:23 2026
我跟阿伯背景其實蠻像的,
唸頂尖大學高學歷,
母胎單身,
這輩子都沒有工作過,
生活費都跟父母拿,
一個月大概2萬。
但也就只有背景像,
本質完全不一樣。
首先我不會砍人,
而且我微積分很厲害,
大一微積分考了90分。
主要我有自己的步調,
需要對抗焦慮自我療癒,
所以才一直不工作,
讓父母負擔我的生活成本。
我覺得自己應該被尊重,
不應該被歧視,
更不應該被貶低。
但因為汶汶阿伯的關係,
無業母單男,
是不是都要被歧視了呢?
我就問,
這樣公平嗎?
我只是不工作,
我只是養不活自己,
但我微積分很厲害。
雖然休學,
但當年考上的是頂尖大學,
還是熱門理工科。
重點我不會砍人,
不會騷擾啦啦隊啊。
希望大家討論歸討論,
別一竿子打翻,
講很多地圖砲亂歧視,
我看了會生氣,
氣到一輩子無法原諒那些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49.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036865.A.2C2.html
1F:推 fony1029: 本來就該歧視 應該從30歲還單身就開始歧223.137.126.198 06/21 18:14
2F:推 fony1029: 本來就該歧視 應該從30歲還單身就開始歧223.137.126.198 06/21 18:15
3F:→ fony1029: 視223.137.126.198 06/21 18:15
4F:→ fgh81113: 無業是該被歧視 101.10.77.114 06/21 18:22
5F:推 low1219: 有些無業的每月 零用錢可能30-50萬 223.137.39.107 06/21 18:25
6F:→ low1219: 欸 不要那麼無知好不好 窮人無法想 223.137.39.107 06/21 18:25
7F:→ low1219: 像有錢人的生活,就覺得無業是最底 223.137.39.107 06/21 18:25
8F:→ low1219: 層 223.137.39.107 06/21 18:25
9F:→ jkl852: 蛤 他學歷頂尖在哪 42.73.237.81 06/21 18:29
10F:推 albertfeng: 自己找事做別把愛投入到不愛你的人 122.117.6.9 06/21 18:33
11F:→ uoyevoltnaw: 滾 223.138.11.231 06/21 18:44
12F:推 zeroBB: 恩你說的都對 49.214.8.202 06/21 18:52
13F:推 mutohchi: 好手好腳沒事幹 真的要岐視 36.225.71.14 06/21 18:53
14F:推 eno03: 砲哥加油 用愛支援她們 36.230.26.41 06/21 19:26
15F:→ felixr0123: 你是不是反串 怎麼老是提大一微積分 42.73.25.149 06/21 20:04
16F:推 vovovolibear: 我覺得你整天沒事做卻只緬懷微積分9 61.231.215.77 06/21 21:25
17F:→ vovovolibear: 0很可惜,要不要讀點莊子的文章? 61.231.215.77 06/21 21:25
18F:→ vovovolibear: 要不是你這種閒人還到不了他的境界 61.231.215.77 06/21 21:25
19F:→ mp5k6: 這不是那個大一微積分90、想當精算師、想 36.228.83.128 06/21 22:34
20F:→ mp5k6: 出國深造、想當網紅、想當家教,但是最後 36.228.83.128 06/21 22:34
21F:→ mp5k6: 在家啃老的那位高學歷待業青年嗎…看了你 36.228.83.128 06/21 22:34
22F:→ mp5k6: 好久了,去當個7-11店員吧,至少自食其力 36.228.83.128 06/21 22:34
23F:→ mp5k6: 。 36.228.83.128 06/21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