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jobman (高学历待业者)
看板Gossiping
标题[问卦] 无业母单都要被歧视了吗?
时间Sun Jun 21 18:14:23 2026
我跟阿伯背景其实蛮像的,
念顶尖大学高学历,
母胎单身,
这辈子都没有工作过,
生活费都跟父母拿,
一个月大概2万。
但也就只有背景像,
本质完全不一样。
首先我不会砍人,
而且我微积分很厉害,
大一微积分考了90分。
主要我有自己的步调,
需要对抗焦虑自我疗癒,
所以才一直不工作,
让父母负担我的生活成本。
我觉得自己应该被尊重,
不应该被歧视,
更不应该被贬低。
但因为汶汶阿伯的关系,
无业母单男,
是不是都要被歧视了呢?
我就问,
这样公平吗?
我只是不工作,
我只是养不活自己,
但我微积分很厉害。
虽然休学,
但当年考上的是顶尖大学,
还是热门理工科。
重点我不会砍人,
不会骚扰啦啦队啊。
希望大家讨论归讨论,
别一竿子打翻,
讲很多地图炮乱歧视,
我看了会生气,
气到一辈子无法原谅那些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7.49.11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782036865.A.2C2.html
1F:推 fony1029: 本来就该歧视 应该从30岁还单身就开始歧223.137.126.198 06/21 18:14
2F:推 fony1029: 本来就该歧视 应该从30岁还单身就开始歧223.137.126.198 06/21 18:15
3F:→ fony1029: 视223.137.126.198 06/21 18:15
4F:→ fgh81113: 无业是该被歧视 101.10.77.114 06/21 18:22
5F:推 low1219: 有些无业的每月 零用钱可能30-50万 223.137.39.107 06/21 18:25
6F:→ low1219: 欸 不要那麽无知好不好 穷人无法想 223.137.39.107 06/21 18:25
7F:→ low1219: 像有钱人的生活,就觉得无业是最底 223.137.39.107 06/21 18:25
8F:→ low1219: 层 223.137.39.107 06/21 18:25
9F:→ jkl852: 蛤 他学历顶尖在哪 42.73.237.81 06/21 18:29
10F:推 albertfeng: 自己找事做别把爱投入到不爱你的人 122.117.6.9 06/21 18:33
11F:→ uoyevoltnaw: 滚 223.138.11.231 06/21 18:44
12F:推 zeroBB: 恩你说的都对 49.214.8.202 06/21 18:52
13F:推 mutohchi: 好手好脚没事干 真的要岐视 36.225.71.14 06/21 18:53
14F:推 eno03: 炮哥加油 用爱支援她们 36.230.26.41 06/21 19:26
15F:→ felixr0123: 你是不是反串 怎麽老是提大一微积分 42.73.25.149 06/21 20:04
16F:推 vovovolibear: 我觉得你整天没事做却只缅怀微积分9 61.231.215.77 06/21 21:25
17F:→ vovovolibear: 0很可惜,要不要读点庄子的文章? 61.231.215.77 06/21 21:25
18F:→ vovovolibear: 要不是你这种闲人还到不了他的境界 61.231.215.77 06/21 21:25
19F:→ mp5k6: 这不是那个大一微积分90、想当精算师、想 36.228.83.128 06/21 22:34
20F:→ mp5k6: 出国深造、想当网红、想当家教,但是最後 36.228.83.128 06/21 22:34
21F:→ mp5k6: 在家啃老的那位高学历待业青年吗…看了你 36.228.83.128 06/21 22:34
22F:→ mp5k6: 好久了,去当个7-11店员吧,至少自食其力 36.228.83.128 06/21 22:34
23F:→ mp5k6: 。 36.228.83.128 06/21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