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box (垃圾盜版糞盒)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越南人會不會後悔從中國獨立出去?
時間Wed May 27 12:32:14 2026
越南自古屬於中國領土 是不爭的事實
早期越南多次搞越獨都失敗
像是二徴姊妹 趙嫗 李賁等
在中國的戰亂五代十國時候
越南成功從中國獨立出去
然而看看現在
同樣是共產黨執政
中國人明顯比越南人幸福 也優越很多
綜合國力相比 中國更是大獲全勝
越南人回頭看看歷史
會不會後悔當年的越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22.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79856336.A.BDF.html
1F:推 proprome: 中國人又再幻想了 49.216.53.125 05/27 12:32
2F:噓 elec1141: 自古?中國原本只有黃河流域東邊一小塊 223.140.98.197 05/27 12:33
3F:→ su4vu6: 他們現在過這麼爽 幹嘛要後悔 111.248.95.223 05/27 12:33
4F:推 shinshu278: 已經獨立一千多年了根本無感吧 49.216.107.17 05/27 12:34
5F:→ shinshu278: 還不如問近期獨立的蒙古 49.216.107.17 05/27 12:35
6F:推 popowing: 國家幸福指數越南排名比中國前面也 49.215.153.169 05/27 12:36
7F:推 darkholy: 越共屌打綠共 223.139.190.89 05/27 12:37
8F:推 gn00324893: 越南人可是很愛越共的 越貪腐越愛 114.42.159.193 05/27 12:38
9F:推 andersonlin: 以前中國控制的也只有北越的部分吧 27.52.93.142 05/27 12:41
10F:→ seabox: 北越最重要啊 古代南越荒蕪原始叢林居多 42.70.222.39 05/27 12:42
11F:→ ling621: 反而天天幻想當台灣國霸主的滯台閩南仔看 212.192.13.128 05/27 12:46
12F:→ ling621: 到美國不挺台獨因該很後悔從中國獨立出去 212.192.13.128 05/27 12:46
13F:→ ling621: 吧 212.192.13.128 05/27 12:46
14F:→ yunf: 你根本不知道越南為什麼獨立 101.10.8.41 05/27 13:04
15F:→ mr2gts: 你怎麼不說韓國 幾十年前都還在用漢字 114.45.182.246 05/27 13:53
16F:→ PRME: 二戰後越南本來要給蔣介石的111.125.132.185 05/27 13:59
17F:推 kingstongyu: 中共的力量來自人民而不是政府,鄧小 36.233.57.26 05/27 14:59
18F:→ kingstongyu: 平改革開放後對中共不滿的人越來越多 36.233.57.26 05/27 14:59
19F:→ kingstongyu: 甚至控制不住,人民才是主人,民為重 36.233.57.26 05/27 15:01
20F:→ kingstongyu: 君為輕社稷次之 36.233.57.26 05/27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