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box (垃圾盗版粪盒)
看板Gossiping
标题[问卦] 越南人会不会後悔从中国独立出去?
时间Wed May 27 12:32:14 2026
越南自古属於中国领土 是不争的事实
早期越南多次搞越独都失败
像是二徴姊妹 赵妪 李贲等
在中国的战乱五代十国时候
越南成功从中国独立出去
然而看看现在
同样是共产党执政
中国人明显比越南人幸福 也优越很多
综合国力相比 中国更是大获全胜
越南人回头看看历史
会不会後悔当年的越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0.222.3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779856336.A.BDF.html
1F:推 proprome: 中国人又再幻想了 49.216.53.125 05/27 12:32
2F:嘘 elec1141: 自古?中国原本只有黄河流域东边一小块 223.140.98.197 05/27 12:33
3F:→ su4vu6: 他们现在过这麽爽 干嘛要後悔 111.248.95.223 05/27 12:33
4F:推 shinshu278: 已经独立一千多年了根本无感吧 49.216.107.17 05/27 12:34
5F:→ shinshu278: 还不如问近期独立的蒙古 49.216.107.17 05/27 12:35
6F:推 popowing: 国家幸福指数越南排名比中国前面也 49.215.153.169 05/27 12:36
7F:推 darkholy: 越共屌打绿共 223.139.190.89 05/27 12:37
8F:推 gn00324893: 越南人可是很爱越共的 越贪腐越爱 114.42.159.193 05/27 12:38
9F:推 andersonlin: 以前中国控制的也只有北越的部分吧 27.52.93.142 05/27 12:41
10F:→ seabox: 北越最重要啊 古代南越荒芜原始丛林居多 42.70.222.39 05/27 12:42
11F:→ ling621: 反而天天幻想当台湾国霸主的滞台闽南仔看 212.192.13.128 05/27 12:46
12F:→ ling621: 到美国不挺台独因该很後悔从中国独立出去 212.192.13.128 05/27 12:46
13F:→ ling621: 吧 212.192.13.128 05/27 12:46
14F:→ yunf: 你根本不知道越南为什麽独立 101.10.8.41 05/27 13:04
15F:→ mr2gts: 你怎麽不说韩国 几十年前都还在用汉字 114.45.182.246 05/27 13:53
16F:→ PRME: 二战後越南本来要给蒋介石的111.125.132.185 05/27 13:59
17F:推 kingstongyu: 中共的力量来自人民而不是政府,邓小 36.233.57.26 05/27 14:59
18F:→ kingstongyu: 平改革开放後对中共不满的人越来越多 36.233.57.26 05/27 14:59
19F:→ kingstongyu: 甚至控制不住,人民才是主人,民为重 36.233.57.26 05/27 15:01
20F:→ kingstongyu: 君为轻社稷次之 36.233.57.26 05/27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