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wenGwen (東東摸來摸去)
看板Golf
標題[閒聊] 新手打球
時間Mon Jan 28 22:27:02 2008
最近學打球也學了快兩個月了吧
但是姿勢一直很差
教練一直調整 可是我打出去姿勢就是會歪掉
有時後狀況好 會一直打出好球
狀況不好 就是怎麼打都爛
老實講我打的有點沒自信 因為我學其他的運動時 都還蠻快的
但是遇到這種要用杆子的 真的就都很差 (以前打撞球也是)
有人也是這樣的嗎?
是不是可以大略分享一下剛學球時的經驗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3.44.7
1F:推 alvin7:我學籃球也很快,三年就到極限了,轉身和背後運球會了之後 01/28 23:23
2F:→ alvin7:除了身體素質和準頭之外,沒再進步過,但是高爾夫打那麼久 01/28 23:27
3F:→ alvin7:我還是不知道極限在哪~~可能是太弱了XD,總是有再進步的空 01/28 23:28
4F:→ alvin7:間,這就是這種球迷人的地方,可以打一輩子 01/28 23:28
5F:推 apollochung:無欲則剛...送給原PO 01/29 01:27
6F:推 nelson7925:下盤穩住 手腕不要太僵硬 越長的桿子握越輕鬆 01/29 01:30
7F:→ nelson7925:上桿時 右手帶動左手上同時肩膀跟著推上去 01/29 01:32
8F:→ nelson7925:感覺景的時候就可以釋放桿頭力量 也就是下桿 01/29 01:34
9F:→ nelson7925:出桿之前要確定是桿頭帶你的手 而不是你的手帶著桿頭 01/29 01:34
10F:→ nelson7925:初學先掌握這幾點就差不多了 01/29 01:35
11F:→ nelson7925:順帶一提出桿的那一霎那桿頭送越遠越好(不是甩掉阿) 01/29 01:36
12F:→ GwenGwen:謝謝Nel的建議.我今天去練習時再試看看.也謝謝其他人:) 01/29 10:03
13F:推 alvin7:阿波羅台肯XD,G大我是覺得多看一點高手的揮桿,因為其實 01/29 11:44
14F:→ alvin7:揮桿有很多不同的系統,單一平面和很多不同的多重平面 01/29 11:46
15F:→ alvin7: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用的是A方法,別人建議的可能是C方法的 01/29 11:47
16F:→ alvin7:祕訣,這樣不一定對你有幫助,反而有害,所以還是要從揮桿 01/29 11:47
17F:推 nelson7925:樓上的大大說的沒錯 先以你目前學的姿勢為準 01/29 20:05
18F:→ nelson7925:要你練到跟我們一樣的姿勢不不太可能的 01/29 20:06
19F:→ nelson7925:我們頂多只能灌輸你觀念 因為也不是專業的 所以囉~~ 01/29 20:08
20F:推 alvin7:的基本審視,先決定你要什麼樣的揮桿平面,用手多還是用身 01/30 00:00
21F:→ alvin7:體多,然後其他的準則才能使用,比如說人家說上桿要垂直上 01/30 00:01
22F:→ alvin7:(就是說從擊球者右側看,上到腰部的時候和地面呈九十度) 01/30 00:04
23F:→ alvin7:這種golf digest每期都有百大名師會強調的東西,對我用單一 01/30 00:05
24F:→ alvin7:平面的人來說完全是不適用的,所以最重要的是不要在不同系 01/30 00:06
25F:→ alvin7:統間混合觀念,會讓你的打法混亂,總之~~就是先學最單純的 01/30 00:07
26F:→ alvin7:一種,比如說全用手的(站直身體打),全用身體的(電風扇型) 01/30 00:08
27F:→ alvin7:不用打遠~~只要設定六七十碼就好~~兩種方法打一兩個月 01/30 00:09
28F:→ alvin7:我想你就會懂了 01/30 00:12
29F:推 henry623:我之前沒有聽教練的話現在打球距離都太遠有些都會飛過頭 02/03 16:47
30F:→ henry623:到樹林罰竿~但是不出力打不好 姿勢是最重要的 02/03 16:48
31F:推 ponglee:well 也才兩個月而已,不要灰心 花時間去想去消化 02/05 03:58
32F:→ ponglee:才會有所進步,我初學上了3個多月的課 直到現在 02/05 03:59
33F:→ ponglee:才開始了解當初老師講解動作的道理 沒事在家多比劃 02/05 04:00
34F:→ ponglee:一定會有所進步!! 02/05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