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wenGwen (东东摸来摸去)
看板Golf
标题[闲聊] 新手打球
时间Mon Jan 28 22:27:02 2008
最近学打球也学了快两个月了吧
但是姿势一直很差
教练一直调整 可是我打出去姿势就是会歪掉
有时後状况好 会一直打出好球
状况不好 就是怎麽打都烂
老实讲我打的有点没自信 因为我学其他的运动时 都还蛮快的
但是遇到这种要用杆子的 真的就都很差 (以前打撞球也是)
有人也是这样的吗?
是不是可以大略分享一下刚学球时的经验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3.44.7
1F:推 alvin7:我学篮球也很快,三年就到极限了,转身和背後运球会了之後 01/28 23:23
2F:→ alvin7:除了身体素质和准头之外,没再进步过,但是高尔夫打那麽久 01/28 23:27
3F:→ alvin7:我还是不知道极限在哪~~可能是太弱了XD,总是有再进步的空 01/28 23:28
4F:→ alvin7:间,这就是这种球迷人的地方,可以打一辈子 01/28 23:28
5F:推 apollochung:无欲则刚...送给原PO 01/29 01:27
6F:推 nelson7925:下盘稳住 手腕不要太僵硬 越长的杆子握越轻松 01/29 01:30
7F:→ nelson7925:上杆时 右手带动左手上同时肩膀跟着推上去 01/29 01:32
8F:→ nelson7925:感觉景的时候就可以释放杆头力量 也就是下杆 01/29 01:34
9F:→ nelson7925:出杆之前要确定是杆头带你的手 而不是你的手带着杆头 01/29 01:34
10F:→ nelson7925:初学先掌握这几点就差不多了 01/29 01:35
11F:→ nelson7925:顺带一提出杆的那一霎那杆头送越远越好(不是甩掉阿) 01/29 01:36
12F:→ GwenGwen:谢谢Nel的建议.我今天去练习时再试看看.也谢谢其他人:) 01/29 10:03
13F:推 alvin7:阿波罗台肯XD,G大我是觉得多看一点高手的挥杆,因为其实 01/29 11:44
14F:→ alvin7:挥杆有很多不同的系统,单一平面和很多不同的多重平面 01/29 11:46
15F:→ alvin7: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用的是A方法,别人建议的可能是C方法的 01/29 11:47
16F:→ alvin7:秘诀,这样不一定对你有帮助,反而有害,所以还是要从挥杆 01/29 11:47
17F:推 nelson7925:楼上的大大说的没错 先以你目前学的姿势为准 01/29 20:05
18F:→ nelson7925:要你练到跟我们一样的姿势不不太可能的 01/29 20:06
19F:→ nelson7925:我们顶多只能灌输你观念 因为也不是专业的 所以罗~~ 01/29 20:08
20F:推 alvin7:的基本审视,先决定你要什麽样的挥杆平面,用手多还是用身 01/30 00:00
21F:→ alvin7:体多,然後其他的准则才能使用,比如说人家说上杆要垂直上 01/30 00:01
22F:→ alvin7:(就是说从击球者右侧看,上到腰部的时候和地面呈九十度) 01/30 00:04
23F:→ alvin7:这种golf digest每期都有百大名师会强调的东西,对我用单一 01/30 00:05
24F:→ alvin7:平面的人来说完全是不适用的,所以最重要的是不要在不同系 01/30 00:06
25F:→ alvin7:统间混合观念,会让你的打法混乱,总之~~就是先学最单纯的 01/30 00:07
26F:→ alvin7:一种,比如说全用手的(站直身体打),全用身体的(电风扇型) 01/30 00:08
27F:→ alvin7:不用打远~~只要设定六七十码就好~~两种方法打一两个月 01/30 00:09
28F:→ alvin7:我想你就会懂了 01/30 00:12
29F:推 henry623:我之前没有听教练的话现在打球距离都太远有些都会飞过头 02/03 16:47
30F:→ henry623:到树林罚竿~但是不出力打不好 姿势是最重要的 02/03 16:48
31F:推 ponglee:well 也才两个月而已,不要灰心 花时间去想去消化 02/05 03:58
32F:→ ponglee:才会有所进步,我初学上了3个多月的课 直到现在 02/05 03:59
33F:→ ponglee:才开始了解当初老师讲解动作的道理 没事在家多比划 02/05 04:00
34F:→ ponglee:一定会有所进步!! 02/05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