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zin (Ryan Martinie!!)
看板Golf
標題Re: 看一下
時間Sun Nov 11 01:08:34 2007
※ 引述《Benzin (Benzin)》之銘言:
: ※ 引述《alvin7 (嗚!神經內科爆了)》之銘言: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9GTAENiJA
: : 大家注意看一下27秒處,tiger的桿頭拖離了平面(往後下轉了一點點,要很注意看
: : ,真的只有一點點)
: : 他的上桿和下桿的平面很接近,但還未重合(個人的經驗是因為互鎖握法的關係
: : ,那個桿頭已經是最低點了,再下去手腕就要斷了)
: : 不過只要下桿時手腕有放鬆,其實上桿有到位
: : 桿頭位置沒那麼重要啦XD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tuBfTd2hk
: : 這傢伙最明顯XD,差太多的話桿頭會晃動
: : 我覺得這應該是這位天才一直沒辦法拿冠軍的原因
: : 絕對不是心理生理因素
: : 我是不知道他有沒有改啦
: : 大家參考一下
: : ---------
: : 學米克森才是王道
: 淺見補充+1
: Garcia在到達上死點準備下桿的swing當中
: 左肩到腰部也有錯誤的力道向下壓(左肩鐘擺的重心向下)
: 相對TW的swing則是保持在很完美的鐘擺運動
: 整體的swing可以讓下桿的爆發力得到最流暢的發揮
: (只是TW的整個上拉至上死點的角度時再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
: Garcia的swing相對來說就給了個錯誤的示範
: 不僅左肩下至腰部的流暢路線受阻
: 對羅賴把不那麼熟的球友甚至更可能出現會被球場管理員K的四重窘境-_-||
: (草皮飛起來+桿頭至桿身受損+球友右半身拐到+球可能滾不到一碼=浪費一桿)
: 這時候就算刻意在擊球瞬間強轉左手腕想彌補slice也於事無補了...
不要說高手啦= ='...(壓得我落枕又復活了Q_Q)
我也是被教練被家裡的長輩ㄉㄧㄤ出來的啊XD
我只是打得一口好球XDDDDDDDDDDDDDDDDDDDDDD
其實影片的動作還是老問題
旁人看是一回事 是怎樣的原因造成畫面上的Sergio會出現這樣的動作也只有他知道
當然也有可能在上死點下桿瞬間他的腰部過早出力造成整體下沉
或是右肩或右肋部分出到力
都是有可能的原因ˊˋ
不管是什麼可能 專在這個問題上打轉一點意義也沒有= =|||
我們能了解的是Sergio的swing並未讓他的力道維持在同一個軌跡上運作
其實說得抽象點就像上膛的子彈因為槍管塞到怪東西或是歪了而引發卡彈
子彈(力道)無法從最平順的輸出範圍出去
總之 個人的淺見啦ˊˋ"
我是覺得高爾夫基本動作最根本的要領只有一個"流暢"
swing塑造得流暢了 再來談肌肉的訓練
慢慢去抓住身體的力量在怎樣的協調性之下能夠達到最大效益的爆發
而非把整個力量爆發在草皮上或是你自己的腰-_-|||
不是口頭上文字上的背誦 而是讓身體去記憶每一次正確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122.90
1F:推 alvin7:推爆發在腰XDXD,不過我想練一下眼力,眼力在自助助人都很 11/11 22:06
2F:→ alvin7:重要啦,打得一口好球更好,會打不會教的人很難對我有幫助的 11/11 22:07
3F:→ alvin7:只是說我真的是看不出來他的動作不流暢說 11/11 22:09
4F:→ alvin7:感覺是上桿問題讓他要改變彈道,以致於不準? 11/11 22:11
5F:推 Benzin:其實都有影響ˊˋ"我的看法是不該在任一個小地方琢磨過多 11/12 10:44
6F:→ Benzin:流暢與否才是重點 11/12 10:53
7F:推 alvin7:沒辦法,我的決鬥都在意念中完成....by「英雄」XD 11/12 11:29
8F:→ alvin7:球這麼小,就是要注意小地方才會流暢吧?? 11/12 11:30
9F:→ Benzin:太專注小問題會變成BUG爬滿身喔... 11/12 11:33
10F:→ alvin7:嗯,了改,可是個性所致,不能自己呀 11/12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