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nzin (Ryan Martinie!!)
看板Golf
标题Re: 看一下
时间Sun Nov 11 01:08:34 2007
※ 引述《Benzin (Benzin)》之铭言:
: ※ 引述《alvin7 (呜!神经内科爆了)》之铭言: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9GTAENiJA
: : 大家注意看一下27秒处,tiger的杆头拖离了平面(往後下转了一点点,要很注意看
: : ,真的只有一点点)
: : 他的上杆和下杆的平面很接近,但还未重合(个人的经验是因为互锁握法的关系
: : ,那个杆头已经是最低点了,再下去手腕就要断了)
: : 不过只要下杆时手腕有放松,其实上杆有到位
: : 杆头位置没那麽重要啦XD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tuBfTd2hk
: : 这家伙最明显XD,差太多的话杆头会晃动
: : 我觉得这应该是这位天才一直没办法拿冠军的原因
: : 绝对不是心理生理因素
: : 我是不知道他有没有改啦
: : 大家参考一下
: : ---------
: : 学米克森才是王道
: 浅见补充+1
: Garcia在到达上死点准备下杆的swing当中
: 左肩到腰部也有错误的力道向下压(左肩钟摆的重心向下)
: 相对TW的swing则是保持在很完美的钟摆运动
: 整体的swing可以让下杆的爆发力得到最流畅的发挥
: (只是TW的整个上拉至上死点的角度时再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
: Garcia的swing相对来说就给了个错误的示范
: 不仅左肩下至腰部的流畅路线受阻
: 对罗赖把不那麽熟的球友甚至更可能出现会被球场管理员K的四重窘境-_-||
: (草皮飞起来+杆头至杆身受损+球友右半身拐到+球可能滚不到一码=浪费一杆)
: 这时候就算刻意在击球瞬间强转左手腕想弥补slice也於事无补了...
不要说高手啦= ='...(压得我落枕又复活了Q_Q)
我也是被教练被家里的长辈ㄉㄧㄤ出来的啊XD
我只是打得一口好球XDDDDDDDDDDDDDDDDDDDDDD
其实影片的动作还是老问题
旁人看是一回事 是怎样的原因造成画面上的Sergio会出现这样的动作也只有他知道
当然也有可能在上死点下杆瞬间他的腰部过早出力造成整体下沉
或是右肩或右肋部分出到力
都是有可能的原因ˊˋ
不管是什麽可能 专在这个问题上打转一点意义也没有= =|||
我们能了解的是Sergio的swing并未让他的力道维持在同一个轨迹上运作
其实说得抽象点就像上膛的子弹因为枪管塞到怪东西或是歪了而引发卡弹
子弹(力道)无法从最平顺的输出范围出去
总之 个人的浅见啦ˊˋ"
我是觉得高尔夫基本动作最根本的要领只有一个"流畅"
swing塑造得流畅了 再来谈肌肉的训练
慢慢去抓住身体的力量在怎样的协调性之下能够达到最大效益的爆发
而非把整个力量爆发在草皮上或是你自己的腰-_-|||
不是口头上文字上的背诵 而是让身体去记忆每一次正确的感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5.122.90
1F:推 alvin7:推爆发在腰XDXD,不过我想练一下眼力,眼力在自助助人都很 11/11 22:06
2F:→ alvin7:重要啦,打得一口好球更好,会打不会教的人很难对我有帮助的 11/11 22:07
3F:→ alvin7:只是说我真的是看不出来他的动作不流畅说 11/11 22:09
4F:→ alvin7:感觉是上杆问题让他要改变弹道,以致於不准? 11/11 22:11
5F:推 Benzin:其实都有影响ˊˋ"我的看法是不该在任一个小地方琢磨过多 11/12 10:44
6F:→ Benzin:流畅与否才是重点 11/12 10:53
7F:推 alvin7:没办法,我的决斗都在意念中完成....by「英雄」XD 11/12 11:29
8F:→ alvin7:球这麽小,就是要注意小地方才会流畅吧?? 11/12 11:30
9F:→ Benzin:太专注小问题会变成BUG爬满身喔... 11/12 11:33
10F:→ alvin7:嗯,了改,可是个性所致,不能自己呀 11/12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