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culus552 (說好的流星呢)
看板GirlsFront
標題[攻略] 關於meta
時間Thu Jul 13 00:37:35 2017
改版一段時間了
誰成了版本之子 誰又過譽了
對岸大致都有定論了 搬運一下給大家一個方向
本篇都是搬運對岸大老的心得
都是看來的 所以跳過實測 只講重點
內容比較後期向(都頂配) 新手就看看就好
首先 主要討論日戰--主要是"第八章緊急的敵人" 夜戰先不考慮
一般除了王較具威脅的大致組成
盾狙 盾機槍 小飛機狙 小飛機機槍 龍騎 雙刀 等等
不外乎就是大坦強輸出 高速貼臉 或兩者兼具
想要降低戰損 大致有幾個方向
1.先打後排 這大家都懂
2.跟他比坦 沒有最坦只有更坦
3.爆量輸出 切完坦在打後排
以前大家都往3的方向組 簡單暴力 戰損漂亮 RF的切後排就是Bonus的
但3在改版HG延後開技後就很難做到 大概只有不用換彈鍊的機槍能這樣打
所以在HG改弱之後 組隊邏輯會往另外兩種靠
以下是各隊的推薦組成(面對八章緊急):
一.RFHG
依然很強 只要RF還是先射後排
甚至這版WA醬可能要到各隊去支援
不過陣行可能要變一下 組隊重點:
2平ARF 2輸出向HG 1防禦HG RF光環要給防禦HG
範例隊伍:
http://i.imgur.com/zth4VA1.jpg
結論:你以前怎麼打 現在一樣這樣打 維爾德一樣無可取代
二.ARSMG
最有學問的在這(X 門檻最高(O
SMG坦度不如SG AR輸出邏輯不如RF
所以要上的了檯面 不是有特異功能(RFB) 就是最強的佼佼者(G11)
推薦隊伍很簡單G11 RFB兩者其一或兼具 4號位利貝 8,2號投彈SMG>=旋風
主坦45
http://i.imgur.com/BrvDZM9.jpg
另一種就是混編RF 但還是小弱於上面那隊
http://i.imgur.com/pDV3HYu.jpg
補充幾點:
1.榴彈AR一樣尷尬 還是會炸地板 ; FAL>其他榴彈
2.RO UMP9 等等拖時間的SMG效果一般般
3.旋風太多傷害打在坦上 所以小輸投彈SMG
4.95 97縮短前置 幾乎沒有感覺
三.SGMG
版本救星 對幹8-4E龍騎可以全身而退(不掉小人)
兩個重點 1.1SG+1HG>2SG 2. 一輪掃不完-->堆護甲
組隊邏輯:在一輪掃不完的狀況下 搭配MG盡量讓鐵血打不穿SG護甲
根據上述1 選擇只剩6號位SG 上述2 高基礎護甲SG
所以5星SG首選 再來M37>>其他
範例隊伍
http://i.imgur.com/68h5i3o.jpg
http://i.imgur.com/GXcD7vx.jpg siaga可換艾爾菲特
強歸強但還是有剋星--鐵血機槍
雖然都打1點 但高射速還是很痛的
解法跟AR隊一樣 就混一隻RF進來
範例
http://i.imgur.com/LODCh5U.jpg
5HG 還沒看到 就請大老幫忙補充
補充一些個人心得:
雖然說是搬運 但也是以個人理解 統整一些重點 再加上一些個人想法
所以寫出來的東西可能會有一些不夠周到 不夠鉅細靡遺
至於一些問題:
先注意文章的大前提--面對那些高威脅的鐵血組成
一般的光頭 泡麵頭 用一般正常隊伍就可以了
RFHG的q陣開場要拉槍
文中除了AR隊我都是寫"範例"隊伍 只要你的組成合乎邏輯 戰損自己可以接受就好
SG要幾%護甲 這個要看你拿來打誰
比較泛用的標準隊大概是 MG5/MG4+內閣夫+輸出MG+MK23+KSG/艾爾菲特/saiga
對於小維 個人的理解是 強度是比較出來的 當你想要拿HG當坦 她就是首選
(諾艾爾我還沒練起來 她的小立場盾可能要請用過的大大比較一下)
然後ARSMG對岸還有一篇非常詳盡的解析 想看的可以去參考一下
好啦 先這樣 第一次寫攻略文 沒想到會這麼花時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88.24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irlsFront/M.1499877461.A.181.html
※ 編輯: cuculus552 (218.161.88.248), 07/13/2017 00:40:06
1F:推 wedman: 感謝搬運 07/13 00:43
2F:推 koga5566: 推推 07/13 00:43
3F:推 Zygarde: 內格夫&MG4要起飛了 07/13 00:45
4F:推 sean02045: 內格夫重返農藥 07/13 00:46
5F:→ USSMontana: MG4真的起飛嗎? 15%護甲有這麼有感? 07/13 00:46
6F:推 jasonchangki: MGSG甲真的不太好堆,門檻真的是太高 07/13 00:46
7F:推 Lumia625: 沒有MG4 QQ 07/13 00:48
8F:→ jasonchangki: KSG滿技才會稍微有感 07/13 00:48
9F:→ WindSpread: 5HG就照舊啊,但是不要龍騎,不要盾娘(゚∀。) 07/13 00:49
10F:推 dk2ftrmrn: 幫內格夫稱十秒 07/13 00:54
11F:推 an94mod0: RF4天王只剩WA能戰了嗎 07/13 00:56
12F:推 Sasamumu: 內閣夫喔....o''o 07/13 00:56
13F:推 baka: 內內之前撈到就開始練了 超可愛 07/13 01:03
14F:推 Lumia625: 抓到了 baka蘿莉控 07/13 01:08
15F:推 baka: 震怒 內內是合法蘿(X 07/13 01:09
16F:→ NanaMizuki: 這樣李+G28更好組吧 RF17 維4 綠5 07/13 01:13
17F:→ NanaMizuki: 除了開場拉槍要多拉一次45互換 07/13 01:14
18F:推 Lumia625: 那2/8號位擺誰? 07/13 01:15
19F:→ NanaMizuki: mk23吧 ? 07/13 01:20
20F:推 dx90c: ppk或許不錯 07/13 01:27
21F:推 jim924211: 兔兔SG勒 07/13 01:36
22F:推 WindSpread: 前置關係小輸震盪系列,但體質優光環出色而且還會叫 07/13 01:39
23F:推 aa881104: 還會叫XDD 07/13 01:52
24F:推 YomiIsayama: 小惟有人說能用有人說已死 搞得我好亂啊 07/13 01:54
25F:→ tim315121: 能用跟已死取決於你放到哪隊去 07/13 02:31
26F:推 aa881104: 沒內蓋夫 mg4的話 是不是可以考慮m1918 還是直接上wa 07/13 03:10
27F:→ aa881104: 啊? 07/13 03:10
28F:推 piyo0604: 有練內格夫表示開心 07/13 03:30
29F:推 NowakiKai: 5HG就砍王專用啊... 07/13 03:58
30F:推 fakinsky: M1918的10%護甲夠用了,護甲光環MG也就五把 07/13 07:22
31F:推 caten: 感謝搬運 07/13 08:16
32F:推 steven3QXD: 等我45姐練起來就穩惹 07/13 08:35
※ 編輯: cuculus552 (218.161.88.248), 07/13/2017 08:39:36
33F:推 demoXD: @NanaMizuki 火專組劣勢在攻速不好疊 還有比突專組少一個H 07/13 08:40
34F:→ demoXD: G吃光環 07/13 08:40
35F:推 mygarysm: RF-HG的範例隊伍為什麼這樣站啊? 07/13 08:47
36F:推 fakinsky: 為了讓主坦小維吃到兩把rf的光環 07/13 08:49
37F:推 clovewind: 主坦不是站5號位嗎? 07/13 09:04
38F:推 kudoshaki: 開場拉槍不會嗎(゚∀。) 07/13 09:06
39F:推 fakinsky: 這只是範例而已吧 07/13 09:08
40F:→ LOVEMS: 所以MG5的現在排名是落在內格夫之後嗎? 07/13 09:09
41F:→ walter741225: MG5兼顧輸出又有護甲靈氣 出場範圍很大 07/13 09:10
42F:→ walter741225: 全拚輸出可以壓MG5 全拚護甲也可以壓MG5 07/13 09:12
43F:推 fakinsky: 個人感覺是MG5>內格>MG4 >AEK >M1918 07/13 09:16
44F:→ fakinsky: M1918綁4號位讓整體隊伍不好配 07/13 09:18
45F:→ walter741225: 事實上正好相反 你看你列出來的這五把 07/13 09:20
46F:→ walter741225: 只有內閣夫跟M1918可以站4號位給6號位護甲 07/13 09:20
47F:推 demoXD: 個人覺得內格夫+MG5幫兔子疊30%護甲就很夠用了 07/13 09:21
48F:→ air1007: 是我中間會擺rf就是了,至少有個持續輸出 07/13 09:21
49F:→ demoXD: 剩下一把還是挑輸出高的比較好 07/13 09:21
50F:→ walter741225: 中間放RF的話那確實是擠壓到M1918 這無解 07/13 09:22
51F:→ walter741225: 以3MG 3層護甲的話 內閣夫跟M1918有一把是必要的 07/13 09:22
52F:推 sunandrew321: 然而我還是造不到小維 QQ 07/13 09:23
53F:→ dx90c: 還缺MG4和AEK 07/13 09:24
54F:→ WindSpread: 想舔AEK 07/13 09:30
55F:推 fakinsky: M1918我排最後是因為夜戰,卡4號位會很難放命中HG 07/13 09:30
56F:→ dx90c: 可4,你MG打裝甲的放命中做啥? 07/13 09:33
57F:→ WindSpread: 裝甲一輪幹得死也不用討論護甲了吧XD 07/13 09:34
58F:推 james7898978: 所以照原PO的說明,旋風+閃電+G11的組法已經過氣了 07/13 09:39
59F:→ james7898978: 嗎 07/13 09:39
60F:→ walter741225: 幹正面還是很強阿 07/13 09:41
61F:→ walter741225: 只是原PO列出來的都是正面坦力強大 不擅長應付 07/13 09:43
62F:→ walter741225: 或者是正面輸出太快太強導致前坦直接崩掉 07/13 09:46
63F:→ WindSpread: 沒過氣啊 旋風閃電G11 這三把有誰是HG嗎XD 07/13 09:48
64F:→ WindSpread: 六章夜戰打撈還常常可以看見這三人參一腳 07/13 09:49
65F:推 james7898978: 謝謝樓上的補充,是我誤會原PO的意思了(跪 07/13 09:50
66F:→ walter741225: 其實以前你也不太會拿這個去撞這兩種特色的陣型 07/13 09:50
67F:→ walter741225: 以前就算小維兩秒開技 也只是沒那麼崩 臉黑一樣打崩 07/13 09:50
68F:推 demoXD: 我覺得旋風隊最大的問題是排擠利貝這個G11新姬友 07/13 09:59
69F:→ dx90c: 莉貝蘿勒就去跟V沖G11或者PP19G11玩就好了 07/13 10:01
70F:→ NerVGear: FAL的定位也跟RFB一樣吧?FAL幾乎也可以說是先炸後排 07/13 10:02
71F:→ walter741225: 主要就是看RFB開技能清後排的乾淨程度 跟FAL的差距 07/13 10:03
72F:→ dx90c: 網頁計算器好像還沒更新踐踏說 07/13 10:06
73F:推 WindSpread: FAL比RFB好造 贏了 07/13 10:09
74F:推 USSMontana: MG5 MG4 PK MK23 奶兔 這樣疊25%護甲夠嗎 07/13 10:12
75F:→ dx90c: 天曉得 07/13 10:13
※ 編輯: cuculus552 (118.163.82.7), 07/13/2017 12:22:01
76F:推 ekids1234: 看來小維二號不該給一號擴? 07/13 11:07
77F:推 gn00851667: 小維來幾隻我練幾隻阿.... 可是沒來 07/13 11:39
78F:推 w09351500: 當前版本的AR不是要傷害高就是要有特異功能,萬金油型 07/13 11:49
79F:→ w09351500: 的AR樣樣通也樣樣鬆 07/13 11:49
80F:推 ekids1234: 吊綠毛時就會厭倦黃毛了 QQ 07/13 11:55
81F:→ Evolutaion: 當前版本沒g11別玩ar隊 07/13 11:59
82F:推 infi23: 我家RFB比FAL還要多 07/13 12:06
83F:推 Nangol: 我家G11比FAL還要多 07/13 12:08
84F:推 DoraShort: 我家綠毛比黃毛還要多 07/13 12:10
85F:推 poi81009: 我家 不對 我什麼都沒有 07/13 12:11
86F:→ LOVEMS: 我家可樂比PPK還要多 PPK只有一隻... 07/13 12:12
87F:推 bokaikao: 推實用 沒RFB 07/13 12:13
88F:推 Avvenire: 有人缺黃毛? 07/13 12:13
89F:推 germany1301: PPK不是平常肝槍時就會掉一堆了... 07/13 12:17
90F:→ LOVEMS: 因為都拆掉了 所以只有一隻在練 就像IDW手上應該不會有人 07/13 12:22
91F:→ LOVEMS: 塞滿倉庫 07/13 12:22
92F:推 ifish2007: 請教一下會討論這些攻略的對岸網站是哪些呢? 07/13 12:25
93F:推 liuedd: 問一下怎麼六月RFB的討論文評價有點微妙,現在變頂配了? 07/13 12:25
94F:推 Nangol: NGA 07/13 12:25
95F:推 demoXD: 這裡討論的是出多少 不是留多少吧w 07/13 12:26
96F:推 fakinsky: (′・ω・‵)時代變了 07/13 12:26
97F:推 dahos: NGA或貼吧 也就這二個地方(′・ω・`) 07/13 12:44
98F:推 GT47: 哦 來練個pp19 07/13 12:51
99F:推 skyblue351: RFB會上位,是因為技能是先打後排 07/13 13:01
100F:→ damasker: 到現在還沒造出RFB Orz 07/13 13:07
101F:推 DoraShort: AR單吊RFB啦QQ 07/13 13:11
102F:推 zeanmar: 我家G11 RFB都沒有T_T 07/13 13:30
103F:推 TT: 感謝分享~沒有RFB 嗚嗚嗚~ 07/13 13:44
104F:推 demoXD: 根據NGA方實測,多數情況G11或RFB有其一即可 07/13 13:47
105F:推 babychu: 又有好多槍要練了_(:3 」∠)_ 07/13 13:48
106F:→ demoXD: 除非是8圖緊急打大量盾狙組合才會需要兩者一起上 07/13 13:48
107F:→ Lumia625: 沒事兒 沒事兒 G11 RFB都有 07/13 13:55
108F:→ LOVEMS: 萌娘百科上的說明:"在6月22日維護後,RFB的基礎暴擊率由2 07/13 14:01
109F:→ LOVEMS: 0%提升至30%。配合30%暴擊光環和滿強光瞄會必定暴擊" 07/13 14:01
110F:推 liuedd: 少女前線有一把男槍也是很合理 07/13 14:13
111F:→ liuedd: 推錯篇惹.. 哦哦,難怪RFB升天了 07/13 14:14
112F:推 t94: 小維可以用PPK代替嗎? 07/13 17:19
113F:推 demoXD: 不行 維爾德技能下位替代是馬卡洛夫 07/13 17:28
114F:→ t94: 馬卡當主坦坦的住嗎@@? 07/13 17:47
115F:推 NEKOWORKi: MG5屌壓一切MG 輸出TOP級還有護甲光環 07/13 17:48
116F:推 demoXD: 馬卡比沒有精確壓制的PPK能坦 07/13 17:54
117F:→ NOBUNAGA01: 馬卡裸閃只輸ppk 不要臉太黑的話是可以坦的 07/13 18:19
118F:推 godivan: PPK是單純看自己迴避,馬卡/小維是有降敵命中。雖然都是 07/13 18:20
119F:→ godivan: 看臉,但後者算起來其實不比 ppk還不會閃。 07/13 18:20
120F:→ godivan: 雖然馬卡/小維沒比 ppk高迴,但降敵命中也是增加自己的閃 07/13 18:21
121F:→ godivan: 避。 07/13 18:21
122F:推 demoXD: PPK還有血量太低的問題 07/13 18:22
123F:推 w09351500: 沒有G11還可以拿其他火專AR代替,沒有RFB大概就得塞沒 07/13 18:30
124F:→ w09351500: 有光環加成的RF了 07/13 18:30
125F:→ t94: 幸好拉了一隻馬卡起來(゚∀。) 07/13 18:33
126F:推 demoXD: 我覺得沒有G11問題比較大('・ω・') 07/13 18:39
127F:→ demoXD: 搭配莉貝6秒後的輸出完全不是其他火專AR能望其項背的 07/13 18:40
128F:→ NOBUNAGA01: 馬卡靠聲帶就領先小維255馬身(X) 07/13 18:41
129F:推 godivan: 手槍基本上血都嘛差不多少血... 07/13 20:14
130F:推 secsalisyu: 沒有喔,PPK滿級才285血,馬卡315沒差很多,但小維滿 07/13 21:31
131F:→ secsalisyu: 級有400血,坦度差蠻多的 07/13 21:32
132F:推 godivan: 100多血在後面基本上差不多等於沒有. 07/13 21:51
133F:推 secsalisyu: 哪裡差不多等於沒有..除非都打貼臉的才會真的等於沒有 07/13 22:12
134F:→ godivan: 我都講了後面... 07/13 22:18
135F:推 secsalisyu: 後面也不是都貼臉啊,這篇也講了小維一樣無可取代不是 07/13 23:55
136F:推 secsalisyu: 你自己分別用維爾德跟PPK打一下八圖就知道是不是沒差 07/14 00:00
137F:推 WindSpread: 小維瀕臨大破的時候PPK已經暴斃阿嘿顏全員三條線了 07/14 01:52
test
138F:推 wl00725348: 造不到mg4 QQ我學生造型還送不出去 07/14 10:33
※ 編輯: cuculus552 (114.37.81.84), 05/20/2018 16: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