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culus552 (说好的流星呢)
看板GirlsFront
标题[攻略] 关於meta
时间Thu Jul 13 00:37:35 2017
改版一段时间了
谁成了版本之子 谁又过誉了
对岸大致都有定论了 搬运一下给大家一个方向
本篇都是搬运对岸大老的心得
都是看来的 所以跳过实测 只讲重点
内容比较後期向(都顶配) 新手就看看就好
首先 主要讨论日战--主要是"第八章紧急的敌人" 夜战先不考虑
一般除了王较具威胁的大致组成
盾狙 盾机枪 小飞机狙 小飞机机枪 龙骑 双刀 等等
不外乎就是大坦强输出 高速贴脸 或两者兼具
想要降低战损 大致有几个方向
1.先打後排 这大家都懂
2.跟他比坦 没有最坦只有更坦
3.爆量输出 切完坦在打後排
以前大家都往3的方向组 简单暴力 战损漂亮 RF的切後排就是Bonus的
但3在改版HG延後开技後就很难做到 大概只有不用换弹链的机枪能这样打
所以在HG改弱之後 组队逻辑会往另外两种靠
以下是各队的推荐组成(面对八章紧急):
一.RFHG
依然很强 只要RF还是先射後排
甚至这版WA酱可能要到各队去支援
不过阵行可能要变一下 组队重点:
2平ARF 2输出向HG 1防御HG RF光环要给防御HG
范例队伍:
http://i.imgur.com/zth4VA1.jpg
结论:你以前怎麽打 现在一样这样打 维尔德一样无可取代
二.ARSMG
最有学问的在这(X 门槛最高(O
SMG坦度不如SG AR输出逻辑不如RF
所以要上的了台面 不是有特异功能(RFB) 就是最强的佼佼者(G11)
推荐队伍很简单G11 RFB两者其一或兼具 4号位利贝 8,2号投弹SMG>=旋风
主坦45
http://i.imgur.com/BrvDZM9.jpg
另一种就是混编RF 但还是小弱於上面那队
http://i.imgur.com/pDV3HYu.jpg
补充几点:
1.榴弹AR一样尴尬 还是会炸地板 ; FAL>其他榴弹
2.RO UMP9 等等拖时间的SMG效果一般般
3.旋风太多伤害打在坦上 所以小输投弹SMG
4.95 97缩短前置 几乎没有感觉
三.SGMG
版本救星 对干8-4E龙骑可以全身而退(不掉小人)
两个重点 1.1SG+1HG>2SG 2. 一轮扫不完-->堆护甲
组队逻辑:在一轮扫不完的状况下 搭配MG尽量让铁血打不穿SG护甲
根据上述1 选择只剩6号位SG 上述2 高基础护甲SG
所以5星SG首选 再来M37>>其他
范例队伍
http://i.imgur.com/68h5i3o.jpg
http://i.imgur.com/GXcD7vx.jpg siaga可换艾尔菲特
强归强但还是有克星--铁血机枪
虽然都打1点 但高射速还是很痛的
解法跟AR队一样 就混一只RF进来
范例
http://i.imgur.com/LODCh5U.jpg
5HG 还没看到 就请大老帮忙补充
补充一些个人心得:
虽然说是搬运 但也是以个人理解 统整一些重点 再加上一些个人想法
所以写出来的东西可能会有一些不够周到 不够钜细靡遗
至於一些问题:
先注意文章的大前提--面对那些高威胁的铁血组成
一般的光头 泡面头 用一般正常队伍就可以了
RFHG的q阵开场要拉枪
文中除了AR队我都是写"范例"队伍 只要你的组成合乎逻辑 战损自己可以接受就好
SG要几%护甲 这个要看你拿来打谁
比较泛用的标准队大概是 MG5/MG4+内阁夫+输出MG+MK23+KSG/艾尔菲特/saiga
对於小维 个人的理解是 强度是比较出来的 当你想要拿HG当坦 她就是首选
(诺艾尔我还没练起来 她的小立场盾可能要请用过的大大比较一下)
然後ARSMG对岸还有一篇非常详尽的解析 想看的可以去参考一下
好啦 先这样 第一次写攻略文 没想到会这麽花时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61.88.24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irlsFront/M.1499877461.A.181.html
※ 编辑: cuculus552 (218.161.88.248), 07/13/2017 00:40:06
1F:推 wedman: 感谢搬运 07/13 00:43
2F:推 koga5566: 推推 07/13 00:43
3F:推 Zygarde: 内格夫&MG4要起飞了 07/13 00:45
4F:推 sean02045: 内格夫重返农药 07/13 00:46
5F:→ USSMontana: MG4真的起飞吗? 15%护甲有这麽有感? 07/13 00:46
6F:推 jasonchangki: MGSG甲真的不太好堆,门槛真的是太高 07/13 00:46
7F:推 Lumia625: 没有MG4 QQ 07/13 00:48
8F:→ jasonchangki: KSG满技才会稍微有感 07/13 00:48
9F:→ WindSpread: 5HG就照旧啊,但是不要龙骑,不要盾娘(゚∀。) 07/13 00:49
10F:推 dk2ftrmrn: 帮内格夫称十秒 07/13 00:54
11F:推 an94mod0: RF4天王只剩WA能战了吗 07/13 00:56
12F:推 Sasamumu: 内阁夫喔....o''o 07/13 00:56
13F:推 baka: 内内之前捞到就开始练了 超可爱 07/13 01:03
14F:推 Lumia625: 抓到了 baka萝莉控 07/13 01:08
15F:推 baka: 震怒 内内是合法萝(X 07/13 01:09
16F:→ NanaMizuki: 这样李+G28更好组吧 RF17 维4 绿5 07/13 01:13
17F:→ NanaMizuki: 除了开场拉枪要多拉一次45互换 07/13 01:14
18F:推 Lumia625: 那2/8号位摆谁? 07/13 01:15
19F:→ NanaMizuki: mk23吧 ? 07/13 01:20
20F:推 dx90c: ppk或许不错 07/13 01:27
21F:推 jim924211: 兔兔SG勒 07/13 01:36
22F:推 WindSpread: 前置关系小输震荡系列,但体质优光环出色而且还会叫 07/13 01:39
23F:推 aa881104: 还会叫XDD 07/13 01:52
24F:推 YomiIsayama: 小惟有人说能用有人说已死 搞得我好乱啊 07/13 01:54
25F:→ tim315121: 能用跟已死取决於你放到哪队去 07/13 02:31
26F:推 aa881104: 没内盖夫 mg4的话 是不是可以考虑m1918 还是直接上wa 07/13 03:10
27F:→ aa881104: 啊? 07/13 03:10
28F:推 piyo0604: 有练内格夫表示开心 07/13 03:30
29F:推 NowakiKai: 5HG就砍王专用啊... 07/13 03:58
30F:推 fakinsky: M1918的10%护甲够用了,护甲光环MG也就五把 07/13 07:22
31F:推 caten: 感谢搬运 07/13 08:16
32F:推 steven3QXD: 等我45姐练起来就稳惹 07/13 08:35
※ 编辑: cuculus552 (218.161.88.248), 07/13/2017 08:39:36
33F:推 demoXD: @NanaMizuki 火专组劣势在攻速不好叠 还有比突专组少一个H 07/13 08:40
34F:→ demoXD: G吃光环 07/13 08:40
35F:推 mygarysm: RF-HG的范例队伍为什麽这样站啊? 07/13 08:47
36F:推 fakinsky: 为了让主坦小维吃到两把rf的光环 07/13 08:49
37F:推 clovewind: 主坦不是站5号位吗? 07/13 09:04
38F:推 kudoshaki: 开场拉枪不会吗(゚∀。) 07/13 09:06
39F:推 fakinsky: 这只是范例而已吧 07/13 09:08
40F:→ LOVEMS: 所以MG5的现在排名是落在内格夫之後吗? 07/13 09:09
41F:→ walter741225: MG5兼顾输出又有护甲灵气 出场范围很大 07/13 09:10
42F:→ walter741225: 全拚输出可以压MG5 全拚护甲也可以压MG5 07/13 09:12
43F:推 fakinsky: 个人感觉是MG5>内格>MG4 >AEK >M1918 07/13 09:16
44F:→ fakinsky: M1918绑4号位让整体队伍不好配 07/13 09:18
45F:→ walter741225: 事实上正好相反 你看你列出来的这五把 07/13 09:20
46F:→ walter741225: 只有内阁夫跟M1918可以站4号位给6号位护甲 07/13 09:20
47F:推 demoXD: 个人觉得内格夫+MG5帮兔子叠30%护甲就很够用了 07/13 09:21
48F:→ air1007: 是我中间会摆rf就是了,至少有个持续输出 07/13 09:21
49F:→ demoXD: 剩下一把还是挑输出高的比较好 07/13 09:21
50F:→ walter741225: 中间放RF的话那确实是挤压到M1918 这无解 07/13 09:22
51F:→ walter741225: 以3MG 3层护甲的话 内阁夫跟M1918有一把是必要的 07/13 09:22
52F:推 sunandrew321: 然而我还是造不到小维 QQ 07/13 09:23
53F:→ dx90c: 还缺MG4和AEK 07/13 09:24
54F:→ WindSpread: 想舔AEK 07/13 09:30
55F:推 fakinsky: M1918我排最後是因为夜战,卡4号位会很难放命中HG 07/13 09:30
56F:→ dx90c: 可4,你MG打装甲的放命中做啥? 07/13 09:33
57F:→ WindSpread: 装甲一轮干得死也不用讨论护甲了吧XD 07/13 09:34
58F:推 james7898978: 所以照原PO的说明,旋风+闪电+G11的组法已经过气了 07/13 09:39
59F:→ james7898978: 吗 07/13 09:39
60F:→ walter741225: 干正面还是很强阿 07/13 09:41
61F:→ walter741225: 只是原PO列出来的都是正面坦力强大 不擅长应付 07/13 09:43
62F:→ walter741225: 或者是正面输出太快太强导致前坦直接崩掉 07/13 09:46
63F:→ WindSpread: 没过气啊 旋风闪电G11 这三把有谁是HG吗XD 07/13 09:48
64F:→ WindSpread: 六章夜战打捞还常常可以看见这三人参一脚 07/13 09:49
65F:推 james7898978: 谢谢楼上的补充,是我误会原PO的意思了(跪 07/13 09:50
66F:→ walter741225: 其实以前你也不太会拿这个去撞这两种特色的阵型 07/13 09:50
67F:→ walter741225: 以前就算小维两秒开技 也只是没那麽崩 脸黑一样打崩 07/13 09:50
68F:推 demoXD: 我觉得旋风队最大的问题是排挤利贝这个G11新姬友 07/13 09:59
69F:→ dx90c: 莉贝萝勒就去跟V冲G11或者PP19G11玩就好了 07/13 10:01
70F:→ NerVGear: FAL的定位也跟RFB一样吧?FAL几乎也可以说是先炸後排 07/13 10:02
71F:→ walter741225: 主要就是看RFB开技能清後排的乾净程度 跟FAL的差距 07/13 10:03
72F:→ dx90c: 网页计算器好像还没更新践踏说 07/13 10:06
73F:推 WindSpread: FAL比RFB好造 赢了 07/13 10:09
74F:推 USSMontana: MG5 MG4 PK MK23 奶兔 这样叠25%护甲够吗 07/13 10:12
75F:→ dx90c: 天晓得 07/13 10:13
※ 编辑: cuculus552 (118.163.82.7), 07/13/2017 12:22:01
76F:推 ekids1234: 看来小维二号不该给一号扩? 07/13 11:07
77F:推 gn00851667: 小维来几只我练几只阿.... 可是没来 07/13 11:39
78F:推 w09351500: 当前版本的AR不是要伤害高就是要有特异功能,万金油型 07/13 11:49
79F:→ w09351500: 的AR样样通也样样松 07/13 11:49
80F:推 ekids1234: 吊绿毛时就会厌倦黄毛了 QQ 07/13 11:55
81F:→ Evolutaion: 当前版本没g11别玩ar队 07/13 11:59
82F:推 infi23: 我家RFB比FAL还要多 07/13 12:06
83F:推 Nangol: 我家G11比FAL还要多 07/13 12:08
84F:推 DoraShort: 我家绿毛比黄毛还要多 07/13 12:10
85F:推 poi81009: 我家 不对 我什麽都没有 07/13 12:11
86F:→ LOVEMS: 我家可乐比PPK还要多 PPK只有一只... 07/13 12:12
87F:推 bokaikao: 推实用 没RFB 07/13 12:13
88F:推 Avvenire: 有人缺黄毛? 07/13 12:13
89F:推 germany1301: PPK不是平常肝枪时就会掉一堆了... 07/13 12:17
90F:→ LOVEMS: 因为都拆掉了 所以只有一只在练 就像IDW手上应该不会有人 07/13 12:22
91F:→ LOVEMS: 塞满仓库 07/13 12:22
92F:推 ifish2007: 请教一下会讨论这些攻略的对岸网站是哪些呢? 07/13 12:25
93F:推 liuedd: 问一下怎麽六月RFB的讨论文评价有点微妙,现在变顶配了? 07/13 12:25
94F:推 Nangol: NGA 07/13 12:25
95F:推 demoXD: 这里讨论的是出多少 不是留多少吧w 07/13 12:26
96F:推 fakinsky: (′・ω・‵)时代变了 07/13 12:26
97F:推 dahos: NGA或贴吧 也就这二个地方(′・ω・`) 07/13 12:44
98F:推 GT47: 哦 来练个pp19 07/13 12:51
99F:推 skyblue351: RFB会上位,是因为技能是先打後排 07/13 13:01
100F:→ damasker: 到现在还没造出RFB Orz 07/13 13:07
101F:推 DoraShort: AR单吊RFB啦QQ 07/13 13:11
102F:推 zeanmar: 我家G11 RFB都没有T_T 07/13 13:30
103F:推 TT: 感谢分享~没有RFB 呜呜呜~ 07/13 13:44
104F:推 demoXD: 根据NGA方实测,多数情况G11或RFB有其一即可 07/13 13:47
105F:推 babychu: 又有好多枪要练了_(:3 」∠)_ 07/13 13:48
106F:→ demoXD: 除非是8图紧急打大量盾狙组合才会需要两者一起上 07/13 13:48
107F:→ Lumia625: 没事儿 没事儿 G11 RFB都有 07/13 13:55
108F:→ LOVEMS: 萌娘百科上的说明:"在6月22日维护後,RFB的基础暴击率由2 07/13 14:01
109F:→ LOVEMS: 0%提升至30%。配合30%暴击光环和满强光瞄会必定暴击" 07/13 14:01
110F:推 liuedd: 少女前线有一把男枪也是很合理 07/13 14:13
111F:→ liuedd: 推错篇惹.. 哦哦,难怪RFB升天了 07/13 14:14
112F:推 t94: 小维可以用PPK代替吗? 07/13 17:19
113F:推 demoXD: 不行 维尔德技能下位替代是马卡洛夫 07/13 17:28
114F:→ t94: 马卡当主坦坦的住吗@@? 07/13 17:47
115F:推 NEKOWORKi: MG5屌压一切MG 输出TOP级还有护甲光环 07/13 17:48
116F:推 demoXD: 马卡比没有精确压制的PPK能坦 07/13 17:54
117F:→ NOBUNAGA01: 马卡裸闪只输ppk 不要脸太黑的话是可以坦的 07/13 18:19
118F:推 godivan: PPK是单纯看自己回避,马卡/小维是有降敌命中。虽然都是 07/13 18:20
119F:→ godivan: 看脸,但後者算起来其实不比 ppk还不会闪。 07/13 18:20
120F:→ godivan: 虽然马卡/小维没比 ppk高回,但降敌命中也是增加自己的闪 07/13 18:21
121F:→ godivan: 避。 07/13 18:21
122F:推 demoXD: PPK还有血量太低的问题 07/13 18:22
123F:推 w09351500: 没有G11还可以拿其他火专AR代替,没有RFB大概就得塞没 07/13 18:30
124F:→ w09351500: 有光环加成的RF了 07/13 18:30
125F:→ t94: 幸好拉了一只马卡起来(゚∀。) 07/13 18:33
126F:推 demoXD: 我觉得没有G11问题比较大('・ω・') 07/13 18:39
127F:→ demoXD: 搭配莉贝6秒後的输出完全不是其他火专AR能望其项背的 07/13 18:40
128F:→ NOBUNAGA01: 马卡靠声带就领先小维255马身(X) 07/13 18:41
129F:推 godivan: 手枪基本上血都嘛差不多少血... 07/13 20:14
130F:推 secsalisyu: 没有喔,PPK满级才285血,马卡315没差很多,但小维满 07/13 21:31
131F:→ secsalisyu: 级有400血,坦度差蛮多的 07/13 21:32
132F:推 godivan: 100多血在後面基本上差不多等於没有. 07/13 21:51
133F:推 secsalisyu: 哪里差不多等於没有..除非都打贴脸的才会真的等於没有 07/13 22:12
134F:→ godivan: 我都讲了後面... 07/13 22:18
135F:推 secsalisyu: 後面也不是都贴脸啊,这篇也讲了小维一样无可取代不是 07/13 23:55
136F:推 secsalisyu: 你自己分别用维尔德跟PPK打一下八图就知道是不是没差 07/14 00:00
137F:推 WindSpread: 小维濒临大破的时候PPK已经暴毙阿嘿颜全员三条线了 07/14 01:52
test
138F:推 wl00725348: 造不到mg4 QQ我学生造型还送不出去 07/14 10:33
※ 编辑: cuculus552 (114.37.81.84), 05/20/2018 16: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