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zardfizban (瘋法師)
看板GirlsFront
標題Re: [情報] 部份手槍 NERF與buff
時間Wed Jun 21 22:42:04 2017
※ 引述《NowakiKai (艦隊少女野分君)》之銘言:
: ※ 引述《Tristan0918 (Tristan)》之銘言:
: : 幫忙簡轉繁(ry
: : ------------------------------
: : 1.122版本技能平衡性調整
: : 親愛的指揮官:
: : 為了給各位指揮官更好的遊戲體驗,我們對部分戰術人形的技能進行了調整,
: : 具體優化如下:
: : 1、手槍類戰術人形技能改動
: : 在之前的版本中,手槍戰術人形的技能初始CD幾乎短於所有其他槍種的戰術人形,
: : 這使得多手槍陣型在戰鬥開始階段有著遠高於其他槍種搭配的爆發輸出。
: : 鑑於此,我們希望保留手槍戰術人形BUFF實用性的設計,
: : 同時降低多手槍隊因開場爆發過高對於其他槍種的壓制。
: 爆發!?
: 然後連防禦傾向掩護號令精確壓制一起砍是哪招?
: 這邊的改動幾乎強制大部分的隊伍要壓SMG進場
: 但是輔助buff依然是必須 有迴避光環的評價會上升
: 至於火力光環+迴避技能的這種....可以去死了(小維QAQ)
: 灰熊依然是壓4號的最優選擇 除非你是有利貝的AR隊
: AR都可以綁定利貝出擊了 RFB評價上升
我倒覺得很合理,以坦的地位來看,說穿了就是把原本靠技能來坦的手槍全都向後延了技
能發動的時間。
最簡單的影響就是SMG地位上升了,要不然好幾位手槍靠技能就能取代SMG。而且一些原本
就高迴避的手槍一樣也是能坦。
以傷害的地位來看,手槍的爆發時間全都延後,其它輸出的槍地位才沒那麼慘,手槍一直
都是以泛用型的buff做為其地位的,結果互相加乘再加上技能爆發都把其它槍的地位都壓
下去了。
這樣改我倒不覺得有什麼好奇怪的,手槍實在太強力了,不改弱不行。要不然現在的局面
幾乎都是 HG 和 RF 的天下,對遊戲的發展不利。
現在也只是把技能發動時間全向後拉而已。至於小維,她的迴避力還是足以當坦,只是戰
損一定會變多。
而且以整體來看,火力爆發時間都向後延了,這讓全火力以降戰損的作法沒那麼好用了,
這也是相對地提升了坦和火力穩定型槍娘的地位。
在提升遊戲變化性上這角度來看是早晚要做的事。
本來我還在想官方那時要改動來解決 HG 和 RF 獨大的局面。
--
我們不應該依負擔的罪惡來選擇道路,
而是在選擇的道路上負擔自己的罪惡。
──蒼崎橙子 「空之境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168.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irlsFront/M.1498056127.A.59A.html
1F:→ NerVGear: 現在的機制下只是坦倒更快吧 06/21 22:44
2F:→ wizardfizban: 不過在我收齊HG後看到這改動 只能說還好有練其它的 06/21 22:44
3F:→ NerVGear: 而且你說RFHG陣是最強陣容我倒覺得不是 06/21 22:44
4F:→ walter741225: 未來就是大戰損 高消耗的時代惹 06/21 22:45
5F:→ wizardfizban: 不是嗎...你看看好友的支援梯隊幾乎都只有HG和RF... 06/21 22:45
6F:推 pain0: 機槍比較強力吧… 06/21 22:45
7F:→ NerVGear: 那是因為RGHG門檻低阿... 06/21 22:46
8F:推 trigungo: 坦不會倒更快 坦一直都是smg>hg 是hgBUFF太強可以拚無傷 06/21 22:46
9F:→ godivan: 瘋法 我必須跟你講 在5hg面前 HGRF是個渣. 06/21 22:46
10F:→ Bewho: 只是boss傷害太高,就算上smg很多時候也是沒兩槍就一個小人 06/21 22:46
11F:→ Bewho: ,這遊戲又沒有補師的角色,這個設計不太能夠允許戰鬥時間 06/21 22:46
12F:→ Bewho: 拖太長 06/21 22:46
13F:→ NerVGear: 要擺G11陣首先你還要有G11 06/21 22:46
14F:推 Enatsuin: 我們嫌綠紙過剩的心聲,官方都聽見了 06/21 22:46
15F:→ Enatsuin: 但是補師如果上了湯哥應該會被砍成狗 06/21 22:47
16F:→ wizardfizban: 我知道5HG很強 但至少RF出場率是第二高好嘛 XD 06/21 22:47
17F:→ wizardfizban: 說HG獨大我真心說不出來 這樣說好像平衡性跟屁一樣 06/21 22:48
18F:→ Bewho: 不是說有個開發中的戰鬥妖精系統,說不定會有補師功能 06/21 22:48
19F:→ pain0: 因為好造消耗低吧 06/21 22:48
20F:→ walter741225: 因為所有新手教學都叫你先練四天王阿 06/21 22:48
21F:→ walter741225: 然後4-3E脫脫脫脫 06/21 22:48
22F:→ wizardfizban: 雖然大家不在意出場率問題... 06/21 22:48
23F:推 dennisdecade: 現在rfhg隊真的生存能力不足了 06/21 22:49
24F:→ NerVGear: 我就說惹是因為RFHG陣門檻低R 06/21 22:49
25F:→ walter741225: 我是說 拖屍 06/21 22:49
26F:→ NerVGear: 出場率跟強度雖然是有關 但跟取得難易度也有關阿 06/21 22:49
27F:→ wizardfizban: 害我還在想4-3E是脫了那些槍娘我怎沒印象... 06/21 22:50
28F:→ walter741225: 然後AR又被大家嫌棄地當下 大家都擺出RFHG很正常DER 06/21 22:50
29F:推 frank60908: 為什麼現在不用smg&sg當坦就是因為戰損過高,連防禦 06/21 22:50
30F:→ frank60908: 型hg都砍,後面關卡打起來應該慘不忍睹 06/21 22:50
31F:→ wizardfizban: 取得難度這很難講總有人造不出特定槍娘 06/21 22:51
32F:→ lionel20002: HG最大優勢其實是低耗 同樣能無損幹嘛出其他槍種 06/21 22:51
33F:→ wizardfizban: 如果你要說新手都有白學 一定有人跟你翻臉 XD 06/21 22:51
34F:→ mark0912n: 戰損倒是覺得隨便...現在的消耗根本超低wwwww 06/21 22:51
35F:→ lionel20002: 就算有損 修的又快 維修費也少 06/21 22:52
36F:→ wizardfizban: 戰損頂多就浪費時間修槍而已 的確沒啥差... 06/21 22:52
37F:→ NerVGear: 沒白學你有M14用阿 你看下個版本要組強隊門檻多高 06/21 22:53
38F:→ lionel20002: 戰損就怕活動來綠紙不夠吧 06/21 22:53
39F:→ mark0912n: 艦娘那個才是真正的浪費時間...我家加賀可以進澡堂兩天 06/21 22:53
40F:推 chavy: 快修真的很少用到,不像艦娘水桶超珍貴 06/21 22:54
41F:→ chavy: 每次打活動,都覺得水桶就是我的血條了 06/21 22:54
42F:→ chavy: 水桶用完我的夏天(x)就結束了 06/21 22:54
43F:→ wizardfizban: 剛看一下 我快修都快900張了 幾乎沒在用... 06/21 22:54
44F:→ hemisofia: 基本共識就HG nerf合理 然而nerf的方式是否合理就很有 06/21 22:54
45F:→ hemisofia: 待商榷 06/21 22:54
46F:→ chavy: 我沒特別囤也一千多張了,真的是很少用到 06/21 22:55
47F:→ chavy: 不過要是變成以後活動都要哭快修不夠好像也很抖... 06/21 22:55
48F:→ lionel20002: 魔方有點嚇到 真的燒起來也是很快 雖然平常隨便屯 06/21 22:55
49F:→ hemisofia: 用SMG坦燒快修的情況下 與其擔心快修不夠不如擔心資源 06/21 22:56
50F:→ hemisofia: 我認為強度作戰使用SMG去坦逼迫你燒資源有合理性 06/21 22:56
51F:→ hemisofia: 然而我對這種一刀切的改法持保留意見 06/21 22:57
52F:→ wizardfizban: 其實以戰損都集中在5號位的情況來看 消耗也還好 06/21 22:57
53F:→ wizardfizban: 都要快修了 五號位的要修多久也沒啥差了 06/21 22:57
54F:→ hemisofia: 並不是 出SMG光彈藥消耗就是HG 3倍 並不一定要戰損 06/21 22:57
55F:→ wizardfizban: 要擔心的是以後會不會有一次傷5隻的攻擊 XD 06/21 22:58
56F:→ hemisofia: 而這就是為何5hg大受歡迎的原因 然而5hg低耗高效不合理 06/21 22:58
57F:→ chavy: 這倒提醒我,以後估活動資源需求時,標準應該要提高不少... 06/21 22:59
58F:推 abc55322: 現在的問題就是SNG和SG坦得起來? 06/21 23:01
59F:推 muaci: 用smg當坦,不差那2-3秒的戰損吧 06/21 23:01
60F:→ godivan: smg坦得起來 只是你不會想去用他. 06/21 23:02
61F:推 abc55322: 我一直有在用才有這問題呀 06/21 23:02
62F:→ mark0912n: 社畜維持四隊去跑的狀況 光靠出擊資源很難花光... 06/21 23:03
63F:→ abc55322: 魔方時smg中途很難不吃快修 06/21 23:03
64F:推 dyolf: 後排AR不夠強 前排SMG戰損很大 06/21 23:03
65F:→ dyolf: 不過你遊人手一隻G11 06/21 23:04
66F:→ abc55322: 現在AR的火力也是個問題 06/21 23:04
67F:→ mark0912n: 坦的起來阿 過魔方+都靠45姐 06/21 23:04
68F:推 godivan: 沒有什麼不能坦的 只是你願不願意接受那個支出. 06/21 23:04
69F:→ hemisofia: 事實上資源是沒這麼好花光啊 所以說SMG坦並不是不能接 06/21 23:04
70F:→ dyolf: 我覺得大家會用HG另一個很大的原因 就是後排火力不好拉 06/21 23:05
71F:→ hemisofia: 受 然而比起HG坦 後者效益更高我何必選前者 06/21 23:05
72F:→ walter741225: 造一造就 06/21 23:05
73F:→ abc55322: 我是以中途快修為基準 06/21 23:05
74F:→ hemisofia: 快修的問題反而才是HG坦消耗比較大 因為資源/綠紙比 06/21 23:05
75F:→ abc55322: 還是說關卡設計就是要你中途吃快修 06/21 23:05
76F:→ mark0912n: 用HG坦中途還是很容易快修 06/21 23:06
77F:→ abc55322: 但是沒SMG容易破 06/21 23:06
78F:→ hemisofia: 推圖來說中途修不是什麼問題 周回撈槍來說SMG坦足餘 06/21 23:06
79F:→ hemisofia: 但是周回SMG坦的消耗你肯不肯接受就是問題 06/21 23:06
80F:→ abc55322: 因為個人一直感覺中途修就像是作弊的感覺 06/21 23:07
81F:→ mark0912n: 不 放在遊戲機制裡面就是給你用的阿wwwwwwwwww 06/21 23:07
82F:→ walter741225: 蛤 中途修日戰可是沒S結算=日戰撈槍少一次機會喔 06/21 23:07
83F:→ walter741225: 這在未來的活動是一定會面對的 06/21 23:08
84F:→ hemisofia: 周回需要中間修我認為是指揮官的問題多一點了 06/21 23:08
85F:→ walter741225: 雖然 大家應該都會抄最短路徑就是惹 06/21 23:08
86F:→ godivan: 不過夜戰基本上就不管你有沒有快修.. 06/21 23:08
87F:→ dx90c: 全部人都被砍廢之後,我想應該沒得選擇 06/21 23:09
88F:→ mark0912n: 周回都是最佳化之後的事情 要是找不到不吃快修的方法 06/21 23:09
89F:→ mark0912n: 那就是關卡設計的問題 06/21 23:09
90F:→ wizardfizban: SMG本就比HG坦 HG是靠技能才把坦力拉上來的.... 06/21 23:09
91F:→ wizardfizban: 這次改動就是很單純的把火力爆發點全都後拉 06/21 23:10
92F:推 abc55322: HG其實也沒太多坦力,是火力過強 06/21 23:11
93F:推 air1007: 我3hg2mg是不是該拆隊了哭哭 06/21 23:11
94F:→ wizardfizban: HG本來在敵隊靠近前就有機會技能一輪全放爆發 06/21 23:11
95F:→ wizardfizban: 改版後就變成吃幾次敵隊傷害才爆發呀 06/21 23:11
96F:→ abc55322: 現在一定會被近身,還有沒有用就難說了 06/21 23:12
97F:→ mark0912n: 覺得坦不起來嗎? 推薦你這個Ro635 06/21 23:12
98F:→ abc55322: 是希望能抬高SG的地位就是 06/21 23:12
99F:→ wizardfizban: SG的話...反正入手難度也高 要怎拉地位蠻微妙的 06/21 23:13
100F:→ wizardfizban: 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配降對方射速的效果 06/21 23:14
101F:→ walter741225: SG最直白的改法就是護盾基礎線再拉高一點 06/21 23:15
102F:推 abc55322: SG開場能震退一次吧 06/21 23:15
103F:→ walter741225: 目前的基礎線真的是太智障惹 靈氣頂端壓上去 06/21 23:16
104F:→ walter741225: 還是背後關卡打崩 06/21 23:16
105F:→ trigungo: 護盾這種固定減某數值傷害的東西 一高就OP 無理 06/21 23:16
106F:→ wizardfizban: SG是靠護甲坦的 傷害幾乎都是全吃 但都減傷 06/21 23:16
107F:→ walter741225: 被後期* 06/21 23:16
108F:推 abc55322: 但是活動中對方打超痛呀 06/21 23:16
109F:→ wizardfizban: 能震退的只有某位巨乳SG吧.... 06/21 23:17
110F:→ abc55322: 沒有全有? 06/21 23:17
111F:→ trigungo: 改成%數減傷適用性比較廣 06/21 23:17
112F:→ trigungo: SG都會機率擊退 06/21 23:17
113F:→ wizardfizban: 我一直覺得她是靠乳波震退敵人的 (問題發言) 06/21 23:18
114F:→ walter741225: SG想要提升 那至少要給護盾靈氣型MG一個機會 06/21 23:18
115F:→ mark0912n: 都可以用乳夾槍了 06/21 23:19
116F:→ walter741225: 不管是拉基值 還是改趴數減傷之類的 06/21 23:19
117F:推 air1007: 不是護甲該拉高,而是破甲後的傷害值,王打sg實在太痛了 06/21 23:19
118F:→ air1007: ,sg不熱門的原因是作為一個坦,實用性不如smg hg,口糧 06/21 23:19
119F:→ air1007: 消耗又多,自然只能當玩具。當然拖屍還是滿好用的。 06/21 23:19
120F:推 abc55322: 超級短表示悲劇 06/21 23:19
121F:→ godivan: 其實還有一個16哥在搶SG的位置 06/21 23:19
122F:→ godivan: 拖屍還有16哥 06/21 23:19
123F:→ abc55322: 脫屍又比不過16哥 06/21 23:19
124F:→ hemisofia: 應該是基礎值以下維持目前系統 基礎值以上減傷% 06/21 23:20
125F:→ walter741225: 不然現在MG大家都選輸出猛的 護盾靈氣...恩 06/21 23:20
126F:推 genesic: SG要先把定位定出來啊,現在就是跟SMG重疊 06/21 23:21
127F:→ dyolf: SG光不能打王就只能當玩具了 06/21 23:21
128F:→ genesic: 我是覺得可以試試把SG定位成高傷坦啦 06/21 23:21
129F:→ dyolf: 遇到狙娘也是死 06/21 23:22
130F:推 abc55322: SG MG隊這麼高耗居然不能打王就感覺莫名 06/21 23:22
131F:→ hemisofia: 要做為決戰兵器的話 SG那跑速也很可笑 真不懂雲母怎想 06/21 23:22
132F:→ genesic: 不然你針對SG設計敵人也ok啊,高命中高攻速低傷害的 06/21 23:23
133F:→ a05150707: 護甲的設計就是虐菜吧 可是SMG閃傷害打小兵反而更猛 06/21 23:24
134F:→ a05150707: SG護甲設計要高到能坦王 那根本做壞吧 06/21 23:25
135F:→ WindSpread: SG有太多吐槽點了,八秒才開始的護甲buff... 06/21 23:25
136F:→ walter741225: 護甲的目的是虐菜 護甲靈氣讓你虐更強的菜 06/21 23:25
137F:→ walter741225: 但是天花板目前真的太低惹 後期的關卡扛不住 06/21 23:25
138F:→ WindSpread: 悲催的命中率,還有一個完全自己在角落玩的彈種 06/21 23:25
139F:推 abc55322: 派這隊出來就是要享受輾壓的快感 06/21 23:27
140F:→ walter741225: 不過只是虐菜的話 稍微被打穿 也可以扛很多戰 06/21 23:27
141F:→ abc55322: 結果missmissmiss破防破防破防 06/21 23:27
142F:→ godivan: 可是瑞凡 虐菜還有16哥更好用. 06/21 23:27
143F:→ dyolf: 只能拿來虐菜也是作壞 其他職業也能虐菜啊 06/21 23:27
144F:→ abc55322: 而且16哥是AR,能搭配的更多 06/21 23:28
145F:→ abc55322: 更重要的是16哥人人有,非洲人SG只有中國隊長 06/21 23:28
146F:→ hemisofia: 所以說 傷害-護甲=負的話維持1傷 傷害-護甲=正後再/2之 06/21 23:29
147F:→ walter741225: 稍微被打穿=對方輸出大概在40~50~60看你靈氣趴數 06/21 23:29
148F:→ bnn: 6-4E五個boss用SMG坦不吃快修是要上幾隊? 06/21 23:29
149F:→ hemisofia: 類就能解決了 但還是會有天堂路跑到死的問題 06/21 23:29
150F:→ walter741225: 但是這例子SG至少是KSG的水準才有 06/21 23:29
151F:→ dx90c: 你這樣的話,內閣夫會變成神 06/21 23:30
152F:→ WindSpread: 乾脆改成護甲>傷害就直接補血好了 :D 06/21 23:30
153F:→ walter741225: 但是更高 就是被打崩惹 哭哭 06/21 23:30
154F:→ hemisofia: 上阿湯的話 一隊 本來6-4e HG也是靠卡抬手而不是硬坦 06/21 23:30
155F:推 epephanylo: 我也覺得RF/HG隊並不是最強 只是容易上手而已 06/21 23:33
156F:推 air1007: sg閃避堆到接近smg其實感覺可以…但就是違反初衷了 06/21 23:33
157F:→ walter741225: SG能堆閃避到接近SMG 那真神就降臨惹 06/21 23:34
158F:→ wizardfizban: 要不讓SG在被破甲時會有反傷效果好了 06/21 23:34
159F:→ godivan: 有沒有看過16哥?那就是SG的最佳型態. 06/21 23:35
160F:→ hemisofia: 不是只是容易上手 而是它也比SMGAR低耗 這又回到SMG大 06/21 23:35
161F:→ hemisofia: 食問題上 06/21 23:35
162F:→ genesic: HG+RF是最汎用,除了狗以外什麼情況都能打 06/21 23:35
163F:推 abc55322: 內閣夫那稀有率以及特殊技能,成神也是應該的呀 06/21 23:35
164F:→ walter741225: 小香腸表示 我還吃不夠 06/21 23:36
165F:→ genesic: 其他組合就特定戰鬥比較強,但很容易換個對手就吃鱉 06/21 23:36
166F:推 air1007: 內閣夫其實在前兩秒總傷害跟mg5差不多,但mg5終結連環開 06/21 23:43
167F:→ air1007: 始疊後就不行了,之後大概要等換彈到第三輪總攻擊值才有 06/21 23:43
168F:→ air1007: 望超過mg5… 06/21 23:43
169F:→ dx90c: 你要看他的光環,直接讓SG變成41甲,所以SG甲計算一改變成 06/21 23:46
170F:→ dx90c: 內閣必須要練,跟他傷害沒有關係 06/21 23:47
171F:→ dx90c: 當然,這裡的內閣成神是建立在SG甲值計算優化後 06/21 23:48
172F:推 joseph103331: 想要高消耗就多開點後勤給我們跑 06/2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