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zardfizban (疯法师)
看板GirlsFront
标题Re: [情报] 部份手枪 NERF与buff
时间Wed Jun 21 22:42:04 2017
※ 引述《NowakiKai (舰队少女野分君)》之铭言:
: ※ 引述《Tristan0918 (Tristan)》之铭言:
: : 帮忙简转繁(ry
: : ------------------------------
: : 1.122版本技能平衡性调整
: : 亲爱的指挥官:
: : 为了给各位指挥官更好的游戏体验,我们对部分战术人形的技能进行了调整,
: : 具体优化如下:
: : 1、手枪类战术人形技能改动
: : 在之前的版本中,手枪战术人形的技能初始CD几乎短於所有其他枪种的战术人形,
: : 这使得多手枪阵型在战斗开始阶段有着远高於其他枪种搭配的爆发输出。
: : 监於此,我们希望保留手枪战术人形BUFF实用性的设计,
: : 同时降低多手枪队因开场爆发过高对於其他枪种的压制。
: 爆发!?
: 然後连防御倾向掩护号令精确压制一起砍是哪招?
: 这边的改动几乎强制大部分的队伍要压SMG进场
: 但是辅助buff依然是必须 有回避光环的评价会上升
: 至於火力光环+回避技能的这种....可以去死了(小维QAQ)
: 灰熊依然是压4号的最优选择 除非你是有利贝的AR队
: AR都可以绑定利贝出击了 RFB评价上升
我倒觉得很合理,以坦的地位来看,说穿了就是把原本靠技能来坦的手枪全都向後延了技
能发动的时间。
最简单的影响就是SMG地位上升了,要不然好几位手枪靠技能就能取代SMG。而且一些原本
就高回避的手枪一样也是能坦。
以伤害的地位来看,手枪的爆发时间全都延後,其它输出的枪地位才没那麽惨,手枪一直
都是以泛用型的buff做为其地位的,结果互相加乘再加上技能爆发都把其它枪的地位都压
下去了。
这样改我倒不觉得有什麽好奇怪的,手枪实在太强力了,不改弱不行。要不然现在的局面
几乎都是 HG 和 RF 的天下,对游戏的发展不利。
现在也只是把技能发动时间全向後拉而已。至於小维,她的回避力还是足以当坦,只是战
损一定会变多。
而且以整体来看,火力爆发时间都向後延了,这让全火力以降战损的作法没那麽好用了,
这也是相对地提升了坦和火力稳定型枪娘的地位。
在提升游戏变化性上这角度来看是早晚要做的事。
本来我还在想官方那时要改动来解决 HG 和 RF 独大的局面。
--
我们不应该依负担的罪恶来选择道路,
而是在选择的道路上负担自己的罪恶。
──苍崎橙子 「空之境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4.168.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irlsFront/M.1498056127.A.59A.html
1F:→ NerVGear: 现在的机制下只是坦倒更快吧 06/21 22:44
2F:→ wizardfizban: 不过在我收齐HG後看到这改动 只能说还好有练其它的 06/21 22:44
3F:→ NerVGear: 而且你说RFHG阵是最强阵容我倒觉得不是 06/21 22:44
4F:→ walter741225: 未来就是大战损 高消耗的时代惹 06/21 22:45
5F:→ wizardfizban: 不是吗...你看看好友的支援梯队几乎都只有HG和RF... 06/21 22:45
6F:推 pain0: 机枪比较强力吧… 06/21 22:45
7F:→ NerVGear: 那是因为RGHG门槛低阿... 06/21 22:46
8F:推 trigungo: 坦不会倒更快 坦一直都是smg>hg 是hgBUFF太强可以拚无伤 06/21 22:46
9F:→ godivan: 疯法 我必须跟你讲 在5hg面前 HGRF是个渣. 06/21 22:46
10F:→ Bewho: 只是boss伤害太高,就算上smg很多时候也是没两枪就一个小人 06/21 22:46
11F:→ Bewho: ,这游戏又没有补师的角色,这个设计不太能够允许战斗时间 06/21 22:46
12F:→ Bewho: 拖太长 06/21 22:46
13F:→ NerVGear: 要摆G11阵首先你还要有G11 06/21 22:46
14F:推 Enatsuin: 我们嫌绿纸过剩的心声,官方都听见了 06/21 22:46
15F:→ Enatsuin: 但是补师如果上了汤哥应该会被砍成狗 06/21 22:47
16F:→ wizardfizban: 我知道5HG很强 但至少RF出场率是第二高好嘛 XD 06/21 22:47
17F:→ wizardfizban: 说HG独大我真心说不出来 这样说好像平衡性跟屁一样 06/21 22:48
18F:→ Bewho: 不是说有个开发中的战斗妖精系统,说不定会有补师功能 06/21 22:48
19F:→ pain0: 因为好造消耗低吧 06/21 22:48
20F:→ walter741225: 因为所有新手教学都叫你先练四天王阿 06/21 22:48
21F:→ walter741225: 然後4-3E脱脱脱脱 06/21 22:48
22F:→ wizardfizban: 虽然大家不在意出场率问题... 06/21 22:48
23F:推 dennisdecade: 现在rfhg队真的生存能力不足了 06/21 22:49
24F:→ NerVGear: 我就说惹是因为RFHG阵门槛低R 06/21 22:49
25F:→ walter741225: 我是说 拖屍 06/21 22:49
26F:→ NerVGear: 出场率跟强度虽然是有关 但跟取得难易度也有关阿 06/21 22:49
27F:→ wizardfizban: 害我还在想4-3E是脱了那些枪娘我怎没印象... 06/21 22:50
28F:→ walter741225: 然後AR又被大家嫌弃地当下 大家都摆出RFHG很正常DER 06/21 22:50
29F:推 frank60908: 为什麽现在不用smg&sg当坦就是因为战损过高,连防御 06/21 22:50
30F:→ frank60908: 型hg都砍,後面关卡打起来应该惨不忍睹 06/21 22:50
31F:→ wizardfizban: 取得难度这很难讲总有人造不出特定枪娘 06/21 22:51
32F:→ lionel20002: HG最大优势其实是低耗 同样能无损干嘛出其他枪种 06/21 22:51
33F:→ wizardfizban: 如果你要说新手都有白学 一定有人跟你翻脸 XD 06/21 22:51
34F:→ mark0912n: 战损倒是觉得随便...现在的消耗根本超低wwwww 06/21 22:51
35F:→ lionel20002: 就算有损 修的又快 维修费也少 06/21 22:52
36F:→ wizardfizban: 战损顶多就浪费时间修枪而已 的确没啥差... 06/21 22:52
37F:→ NerVGear: 没白学你有M14用阿 你看下个版本要组强队门槛多高 06/21 22:53
38F:→ lionel20002: 战损就怕活动来绿纸不够吧 06/21 22:53
39F:→ mark0912n: 舰娘那个才是真正的浪费时间...我家加贺可以进澡堂两天 06/21 22:53
40F:推 chavy: 快修真的很少用到,不像舰娘水桶超珍贵 06/21 22:54
41F:→ chavy: 每次打活动,都觉得水桶就是我的血条了 06/21 22:54
42F:→ chavy: 水桶用完我的夏天(x)就结束了 06/21 22:54
43F:→ wizardfizban: 刚看一下 我快修都快900张了 几乎没在用... 06/21 22:54
44F:→ hemisofia: 基本共识就HG nerf合理 然而nerf的方式是否合理就很有 06/21 22:54
45F:→ hemisofia: 待商榷 06/21 22:54
46F:→ chavy: 我没特别囤也一千多张了,真的是很少用到 06/21 22:55
47F:→ chavy: 不过要是变成以後活动都要哭快修不够好像也很抖... 06/21 22:55
48F:→ lionel20002: 魔方有点吓到 真的烧起来也是很快 虽然平常随便屯 06/21 22:55
49F:→ hemisofia: 用SMG坦烧快修的情况下 与其担心快修不够不如担心资源 06/21 22:56
50F:→ hemisofia: 我认为强度作战使用SMG去坦逼迫你烧资源有合理性 06/21 22:56
51F:→ hemisofia: 然而我对这种一刀切的改法持保留意见 06/21 22:57
52F:→ wizardfizban: 其实以战损都集中在5号位的情况来看 消耗也还好 06/21 22:57
53F:→ wizardfizban: 都要快修了 五号位的要修多久也没啥差了 06/21 22:57
54F:→ hemisofia: 并不是 出SMG光弹药消耗就是HG 3倍 并不一定要战损 06/21 22:57
55F:→ wizardfizban: 要担心的是以後会不会有一次伤5只的攻击 XD 06/21 22:58
56F:→ hemisofia: 而这就是为何5hg大受欢迎的原因 然而5hg低耗高效不合理 06/21 22:58
57F:→ chavy: 这倒提醒我,以後估活动资源需求时,标准应该要提高不少... 06/21 22:59
58F:推 abc55322: 现在的问题就是SNG和SG坦得起来? 06/21 23:01
59F:推 muaci: 用smg当坦,不差那2-3秒的战损吧 06/21 23:01
60F:→ godivan: smg坦得起来 只是你不会想去用他. 06/21 23:02
61F:推 abc55322: 我一直有在用才有这问题呀 06/21 23:02
62F:→ mark0912n: 社畜维持四队去跑的状况 光靠出击资源很难花光... 06/21 23:03
63F:→ abc55322: 魔方时smg中途很难不吃快修 06/21 23:03
64F:推 dyolf: 後排AR不够强 前排SMG战损很大 06/21 23:03
65F:→ dyolf: 不过你游人手一只G11 06/21 23:04
66F:→ abc55322: 现在AR的火力也是个问题 06/21 23:04
67F:→ mark0912n: 坦的起来阿 过魔方+都靠45姐 06/21 23:04
68F:推 godivan: 没有什麽不能坦的 只是你愿不愿意接受那个支出. 06/21 23:04
69F:→ hemisofia: 事实上资源是没这麽好花光啊 所以说SMG坦并不是不能接 06/21 23:04
70F:→ dyolf: 我觉得大家会用HG另一个很大的原因 就是後排火力不好拉 06/21 23:05
71F:→ hemisofia: 受 然而比起HG坦 後者效益更高我何必选前者 06/21 23:05
72F:→ walter741225: 造一造就 06/21 23:05
73F:→ abc55322: 我是以中途快修为基准 06/21 23:05
74F:→ hemisofia: 快修的问题反而才是HG坦消耗比较大 因为资源/绿纸比 06/21 23:05
75F:→ abc55322: 还是说关卡设计就是要你中途吃快修 06/21 23:05
76F:→ mark0912n: 用HG坦中途还是很容易快修 06/21 23:06
77F:→ abc55322: 但是没SMG容易破 06/21 23:06
78F:→ hemisofia: 推图来说中途修不是什麽问题 周回捞枪来说SMG坦足余 06/21 23:06
79F:→ hemisofia: 但是周回SMG坦的消耗你肯不肯接受就是问题 06/21 23:06
80F:→ abc55322: 因为个人一直感觉中途修就像是作弊的感觉 06/21 23:07
81F:→ mark0912n: 不 放在游戏机制里面就是给你用的阿wwwwwwwwww 06/21 23:07
82F:→ walter741225: 蛤 中途修日战可是没S结算=日战捞枪少一次机会喔 06/21 23:07
83F:→ walter741225: 这在未来的活动是一定会面对的 06/21 23:08
84F:→ hemisofia: 周回需要中间修我认为是指挥官的问题多一点了 06/21 23:08
85F:→ walter741225: 虽然 大家应该都会抄最短路径就是惹 06/21 23:08
86F:→ godivan: 不过夜战基本上就不管你有没有快修.. 06/21 23:08
87F:→ dx90c: 全部人都被砍废之後,我想应该没得选择 06/21 23:09
88F:→ mark0912n: 周回都是最佳化之後的事情 要是找不到不吃快修的方法 06/21 23:09
89F:→ mark0912n: 那就是关卡设计的问题 06/21 23:09
90F:→ wizardfizban: SMG本就比HG坦 HG是靠技能才把坦力拉上来的.... 06/21 23:09
91F:→ wizardfizban: 这次改动就是很单纯的把火力爆发点全都後拉 06/21 23:10
92F:推 abc55322: HG其实也没太多坦力,是火力过强 06/21 23:11
93F:推 air1007: 我3hg2mg是不是该拆队了哭哭 06/21 23:11
94F:→ wizardfizban: HG本来在敌队靠近前就有机会技能一轮全放爆发 06/21 23:11
95F:→ wizardfizban: 改版後就变成吃几次敌队伤害才爆发呀 06/21 23:11
96F:→ abc55322: 现在一定会被近身,还有没有用就难说了 06/21 23:12
97F:→ mark0912n: 觉得坦不起来吗? 推荐你这个Ro635 06/21 23:12
98F:→ abc55322: 是希望能抬高SG的地位就是 06/21 23:12
99F:→ wizardfizban: SG的话...反正入手难度也高 要怎拉地位蛮微妙的 06/21 23:13
100F:→ wizardfizban: 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配降对方射速的效果 06/21 23:14
101F:→ walter741225: SG最直白的改法就是护盾基础线再拉高一点 06/21 23:15
102F:推 abc55322: SG开场能震退一次吧 06/21 23:15
103F:→ walter741225: 目前的基础线真的是太智障惹 灵气顶端压上去 06/21 23:16
104F:→ walter741225: 还是背後关卡打崩 06/21 23:16
105F:→ trigungo: 护盾这种固定减某数值伤害的东西 一高就OP 无理 06/21 23:16
106F:→ wizardfizban: SG是靠护甲坦的 伤害几乎都是全吃 但都减伤 06/21 23:16
107F:→ walter741225: 被後期* 06/21 23:16
108F:推 abc55322: 但是活动中对方打超痛呀 06/21 23:16
109F:→ wizardfizban: 能震退的只有某位巨乳SG吧.... 06/21 23:17
110F:→ abc55322: 没有全有? 06/21 23:17
111F:→ trigungo: 改成%数减伤适用性比较广 06/21 23:17
112F:→ trigungo: SG都会机率击退 06/21 23:17
113F:→ wizardfizban: 我一直觉得她是靠乳波震退敌人的 (问题发言) 06/21 23:18
114F:→ walter741225: SG想要提升 那至少要给护盾灵气型MG一个机会 06/21 23:18
115F:→ mark0912n: 都可以用乳夹枪了 06/21 23:19
116F:→ walter741225: 不管是拉基值 还是改趴数减伤之类的 06/21 23:19
117F:推 air1007: 不是护甲该拉高,而是破甲後的伤害值,王打sg实在太痛了 06/21 23:19
118F:→ air1007: ,sg不热门的原因是作为一个坦,实用性不如smg hg,口粮 06/21 23:19
119F:→ air1007: 消耗又多,自然只能当玩具。当然拖屍还是满好用的。 06/21 23:19
120F:推 abc55322: 超级短表示悲剧 06/21 23:19
121F:→ godivan: 其实还有一个16哥在抢SG的位置 06/21 23:19
122F:→ godivan: 拖屍还有16哥 06/21 23:19
123F:→ abc55322: 脱屍又比不过16哥 06/21 23:19
124F:→ hemisofia: 应该是基础值以下维持目前系统 基础值以上减伤% 06/21 23:20
125F:→ walter741225: 不然现在MG大家都选输出猛的 护盾灵气...恩 06/21 23:20
126F:推 genesic: SG要先把定位定出来啊,现在就是跟SMG重叠 06/21 23:21
127F:→ dyolf: SG光不能打王就只能当玩具了 06/21 23:21
128F:→ genesic: 我是觉得可以试试把SG定位成高伤坦啦 06/21 23:21
129F:→ dyolf: 遇到狙娘也是死 06/21 23:22
130F:推 abc55322: SG MG队这麽高耗居然不能打王就感觉莫名 06/21 23:22
131F:→ hemisofia: 要做为决战兵器的话 SG那跑速也很可笑 真不懂云母怎想 06/21 23:22
132F:→ genesic: 不然你针对SG设计敌人也ok啊,高命中高攻速低伤害的 06/21 23:23
133F:→ a05150707: 护甲的设计就是虐菜吧 可是SMG闪伤害打小兵反而更猛 06/21 23:24
134F:→ a05150707: SG护甲设计要高到能坦王 那根本做坏吧 06/21 23:25
135F:→ WindSpread: SG有太多吐槽点了,八秒才开始的护甲buff... 06/21 23:25
136F:→ walter741225: 护甲的目的是虐菜 护甲灵气让你虐更强的菜 06/21 23:25
137F:→ walter741225: 但是天花板目前真的太低惹 後期的关卡扛不住 06/21 23:25
138F:→ WindSpread: 悲催的命中率,还有一个完全自己在角落玩的弹种 06/21 23:25
139F:推 abc55322: 派这队出来就是要享受辗压的快感 06/21 23:27
140F:→ walter741225: 不过只是虐菜的话 稍微被打穿 也可以扛很多战 06/21 23:27
141F:→ abc55322: 结果missmissmiss破防破防破防 06/21 23:27
142F:→ godivan: 可是瑞凡 虐菜还有16哥更好用. 06/21 23:27
143F:→ dyolf: 只能拿来虐菜也是作坏 其他职业也能虐菜啊 06/21 23:27
144F:→ abc55322: 而且16哥是AR,能搭配的更多 06/21 23:28
145F:→ abc55322: 更重要的是16哥人人有,非洲人SG只有中国队长 06/21 23:28
146F:→ hemisofia: 所以说 伤害-护甲=负的话维持1伤 伤害-护甲=正後再/2之 06/21 23:29
147F:→ walter741225: 稍微被打穿=对方输出大概在40~50~60看你灵气趴数 06/21 23:29
148F:→ bnn: 6-4E五个boss用SMG坦不吃快修是要上几队? 06/21 23:29
149F:→ hemisofia: 类就能解决了 但还是会有天堂路跑到死的问题 06/21 23:29
150F:→ walter741225: 但是这例子SG至少是KSG的水准才有 06/21 23:29
151F:→ dx90c: 你这样的话,内阁夫会变成神 06/21 23:30
152F:→ WindSpread: 乾脆改成护甲>伤害就直接补血好了 :D 06/21 23:30
153F:→ walter741225: 但是更高 就是被打崩惹 哭哭 06/21 23:30
154F:→ hemisofia: 上阿汤的话 一队 本来6-4e HG也是靠卡抬手而不是硬坦 06/21 23:30
155F:推 epephanylo: 我也觉得RF/HG队并不是最强 只是容易上手而已 06/21 23:33
156F:推 air1007: sg闪避堆到接近smg其实感觉可以…但就是违反初衷了 06/21 23:33
157F:→ walter741225: SG能堆闪避到接近SMG 那真神就降临惹 06/21 23:34
158F:→ wizardfizban: 要不让SG在被破甲时会有反伤效果好了 06/21 23:34
159F:→ godivan: 有没有看过16哥?那就是SG的最佳型态. 06/21 23:35
160F:→ hemisofia: 不是只是容易上手 而是它也比SMGAR低耗 这又回到SMG大 06/21 23:35
161F:→ hemisofia: 食问题上 06/21 23:35
162F:→ genesic: HG+RF是最泛用,除了狗以外什麽情况都能打 06/21 23:35
163F:推 abc55322: 内阁夫那稀有率以及特殊技能,成神也是应该的呀 06/21 23:35
164F:→ walter741225: 小香肠表示 我还吃不够 06/21 23:36
165F:→ genesic: 其他组合就特定战斗比较强,但很容易换个对手就吃鳖 06/21 23:36
166F:推 air1007: 内阁夫其实在前两秒总伤害跟mg5差不多,但mg5终结连环开 06/21 23:43
167F:→ air1007: 始叠後就不行了,之後大概要等换弹到第三轮总攻击值才有 06/21 23:43
168F:→ air1007: 望超过mg5… 06/21 23:43
169F:→ dx90c: 你要看他的光环,直接让SG变成41甲,所以SG甲计算一改变成 06/21 23:46
170F:→ dx90c: 内阁必须要练,跟他伤害没有关系 06/21 23:47
171F:→ dx90c: 当然,这里的内阁成神是建立在SG甲值计算优化後 06/21 23:48
172F:推 joseph103331: 想要高消耗就多开点後勤给我们跑 06/2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