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istan0918 (Tristan)
看板GirlsFront
標題Re: 部份手槍 NERF與buff
時間Wed Jun 21 16:32:58 2017
幫忙簡轉繁(ry
------------------------------
1.122版本技能平衡性調整
親愛的指揮官:
為了給各位指揮官更好的遊戲體驗,我們對部分戰術人形的技能進行了調整,
具體優化如下:
1、手槍類戰術人形技能改動
在之前的版本中,手槍戰術人形的技能初始CD幾乎短於所有其他槍種的戰術人形,
這使得多手槍陣型在戰鬥開始階段有著遠高於其他槍種搭配的爆發輸出。
鑑於此,我們希望保留手槍戰術人形BUFF實用性的設計,
同時降低多手槍隊因開場爆發過高對於其他槍種的壓制。
以下手槍類戰術人形技能的開場CD將調整為6秒:
柯爾特左輪(火力號令)
灰熊MkⅤ(火力號令)
謝爾久科夫(火力號令)
Bren Ten(火力號令)
Mk23(火力號令N)
斯捷奇金(突擊號令)
M950A(突擊號令)
阿斯特拉(突擊號令)
PPK(殲滅號令)
92式(衝鋒號令)
USP Compact(精確號令)
HK45(強襲號令)
Five-seveN(穿刺號令)
託卡列夫(掩護號令)
P99(掩護號令)
P7(掩護號令)
P08(掩護號令N)
PSM(隱秘號令)
格洛克17(火力壓制)
納甘左輪(火力壓制N)
NZ75(突擊壓制)
Spitfire(突擊壓制)
MP-446(突擊壓制)
馬卡洛夫(精確壓制)
維爾德MkⅡ(精確壓制)
FNP-9(掩護壓制)
SPP-1(掩護壓制)
59式(掩護壓制N)
CZ75(觀測者直擊)
2、部分步槍類戰術人形射擊類技能改動
在設定上,步槍的射擊類技能是一個前置CD較長但單發傷害較高的技能,
在部分高倍率傷害的射擊類技能擁有者(例如NTW-20)面前,
非炮狙類步槍射擊技能的輸出顯得傷害不足。
我們在本次修改中適當提高了這一類技能的傷害倍率,並縮短了瞄準時間,
同時修正了部分該類技能不恰當的開場CD。
以下戰術人形的射擊類技能,瞄準時間由2秒縮短為1.5秒,傷害倍率上調:
春田(沉穩射擊)
莫辛-納甘(沉穩射擊)
PSG-1(沉穩射擊)
M21(瞄準射擊)
Super SASS(瞄準射擊)
SVT-38(瞄準射擊)
M1加蘭德(鎖定射擊)
SV-98(阻斷射擊)
以下戰術人形的開場CD統一調整為10秒:
春田(沉穩射擊)
莫辛-納甘(沉穩射擊)
PSG-1(沉穩射擊)
3、部分突擊步槍類戰術人形技能開場CD縮短
95式和97式的技能擁有同類技能中最長的持續時間,但與此同時加成比例較低。
這導致了她們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實現滿額的技能傷害。
因此,我們將這兩個技能的開場CD時間調整為2秒,以便技能收益可以更早地體現出來。
以下戰術人形的技能開場CD調整為2秒:
95式(火力專注T)
97式(突擊專注T)
4、“殺傷榴彈”技能改動
設計上,“殺傷榴彈”類技能為小範圍高殺傷範圍技能,而由於目前戰鬥節奏偏快,
導致該技能釋放後的收益低於預期的設計。
因此,在此次修改中我們提高了殺傷榴彈的範圍和傷害倍率。
以下戰術人形的技能範圍提升至1.5,同時傷害倍率提升:
HK416(殺傷榴彈)
M4 SOPMOD II(殺傷榴彈)
ARX-160(殺傷榴彈)
AR70(殺傷榴彈)
G3(殺傷榴彈)
*另外,殺傷榴彈會優先攻擊血量最高的敵方單位。
5、“爆破榴彈”技能改動
在原先的版本中,爆破榴彈的實際效果存在bug,導致爆炸範圍沒有達到描述中的範圍。
此次修改中我們修復了bug,調整了該技能的效果,
目的是希望爆破榴彈在做到大範圍打擊的同時,可以對中心目標造成更高的傷害。
以下戰術人形的技能效果更改:
56-1式(爆破榴彈)
FAMAS(爆破榴彈)
StG44(爆破榴彈)
CZ-805(爆破榴彈)
現在技能效果為對范圍1/2.5/4內的敵人分別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
離中心越近傷害倍率越高。
*另外,爆破榴彈會優先攻擊血量最高的敵方單位。
6、“燃燒彈”類技能改動
在原先的版本中,燃燒彈存在兩個已知bug:每次燃燒會造成兩次傷害結算;
範圍比技能描述中大(實際範圍1.5)。
而鑑於燃燒彈作為範圍傷害技能,原先設計的實用度有所欠缺,
因此我們決定在修復bug的同時,保留當前燃燒彈的1.5的技能範圍,
同時將燃燒時間和燃燒傷害倍率進行一定調整,使技能強度在整體系統中更為合理。
調整後的燃燒彈在基本保留原先殺傷力的同時,
每升一級都會增加燃燒傷害判定的總次數,
不會存在原先升幾級才增加一次傷害判定的情況。
以下戰術人形的“燃燒彈”技能更改:
VECTOR(燃燒彈)
蠍式(燃燒彈)
微型烏茲(燃燒彈)
STAR Z-62(燃燒彈)
MP40(燃燒彈)
燃燒的傷害判定的頻率由每秒一次增加為每秒三次,燃燒持續時間增長,
單次燃燒傷害倍率下調
*另外,燃燒彈現在會優先攻擊血量最高的敵方單位。
7、技能描述與實際效果統一
以下的戰術人形技能的實際數值和描述存在偏差,
此次改動後技能的實際效果會與描述一致:
漢陽造88式(火力專注N)
AS Val(火力專注N)
9A-91(火力專注N)
M249 SAW(蓄勢待發N)
L85A1(衝鋒專注)
M1887(終結打擊)
8、“閃光彈”技能開場CD調整
以下戰術人形的“閃光彈”技能的開場CD統一調整為5秒:
M9(閃光彈)
MT-9(閃光彈)
79式(閃光彈)
9、戰術人形FAL技能重做
現在戰術人形FAL擁有了一個更COOL的、全新的技能:
【榴彈踐踏】:FAL現在會連續發射3顆榴彈,對1.5範圍內的敵人造成傷害。
*另外,每一枚榴彈都會優先攻擊當前血量最高的敵方單位。
以上
《少女前線》運營團隊
2017年6月21日
--
Aqours Next Step! Project テーマソング「
Landing action Yeah!!」
2017年6月30日(金) Relea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0VWokAzCuU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趁這個機會一起來認識和支持這群閃耀的孩子們.+:。(ノ・ω・)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39.23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irlsFront/M.1498033982.A.C3C.html
1F:推 m0556656: 推 06/21 16:33
2F:推 fff417: 靠夭啊 M9閃光彈跟別人一樣慢 這樣不就沒用了嗎 06/21 16:34
3F:→ R1228932277: 推這篇 06/21 16:34
4F:→ LOVEMS: "每一枚榴彈都會優先攻擊當前血量最高的敵方單位"代表不 06/21 16:34
5F:→ LOVEMS: 會丟歪自動追蹤? 06/21 16:34
6F:推 GSHARP: FAL 95 97 哈哈哈哈 06/21 16:35
7F:推 parasweet: FAL要起飛了嗎? 06/21 16:35
8F:推 dustlike: M9要變吉祥物惹 06/21 16:36
9F:推 Bewho: 榴彈和燃燒彈這樣buff,SMG的手榴彈是不是可以下班了 06/21 16:36
10F:→ godivan: 我大榴彈時代來了 06/21 16:37
11F:推 chuan1330: 57沒在名單裡耶 還是維持開場兩秒囉 06/21 16:37
12F:推 lider2125: 自動追蹤=目標A生命最高射出->落地前被打死->空炸XD 06/21 16:38
13F:推 justsay: FAL聽起來很厲害 就看倍率了XD 06/21 16:38
14F:→ chuan1330: 阿看到了 06/21 16:38
15F:→ R1228932277: 秘法榴彈 射起來 06/21 16:38
16F:推 fakinsky: 我的榴彈會撕裂你 06/21 16:39
17F:推 norta: 95 97或為最大贏家 06/21 16:39
18F:推 gn01370926: M9唯一特色就是前置短的閃光彈 砍掉完全變拉G XD 06/21 16:39
19F:推 CloseFeather: FAL吃到大還丹了... 06/21 16:40
20F:推 deflife: 如果是自動導彈那還滿厲害的 06/21 16:40
21F:推 loserfeizie: 謝謝樓主~~ 06/21 16:40
22F:→ cjocjo1314: 小廢廢看了沒有懂 06/21 16:40
23F:推 jellyfishtea: 結果M9倒楣,那兩把衝鋒槍反而爽到 06/21 16:41
24F:推 wl355062: m9(゚∀。) 06/21 16:42
25F:→ walter741225: g41呢 還是g41本來就兩秒 06/21 16:46
26F:→ walter741225: 火力t ar那麼多 給點機會啊 06/21 16:46
27F:推 CloseFeather: M9很無辜欸 莫名其妙遭受池魚之殃 06/21 16:46
28F:→ walter741225: 然後我剛剛湊出手槍隊 手槍隊就要qq惹 06/21 16:48
29F:→ dichenfong: m9 QQ 06/21 16:48
30F:→ NanaMizuki: 砲狙改10s起始的好少 06/21 16:48
31F:推 norta: G41或為最大輸家( 06/21 16:49
32F:推 Gyro1: 太好了 太太跟雙專武莫辛沒有白練 06/21 16:50
33F:推 genesic: 我倒是覺得M9之前太猛了,現在只是剛好而已 06/21 16:50
34F:推 Sasamumu: 哈哈哈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6/21 16:51
35F:推 loserfeizie: 颯颯姆迷崩潰了? 06/21 16:52
36F:推 denny0918: 57是叫做Five-Seven呦 06/21 16:53
37F:推 pearnidca: 你們版主怪怪的 06/21 16:53
38F:推 ray1478953: 燃燒彈是nerf吧 本來就是靠三秒起手丟後排 06/21 16:53
39F:→ ray1478953: 現在只會丟坦 06/21 16:53
40F:推 OnlyTD: 靠杯(゚∀。) 直接被簡轉繁 06/21 16:54
41F:推 godivan: 燃燒彈也是看臉的 06/21 16:55
42F:推 genesic: 不知道丟彈有沒有自動導航,沒有的話就是瞄前排中後排 06/21 16:55
43F:→ godivan: 燃燒彈跟榴彈都看臉。。。 06/21 16:55
44F:推 ray1478953: 反正看到AR抬頭就是爽~~ 06/21 16:56
45F:推 walter741225: AR一堆T要出來遊行抗議惹 司法不公 06/21 16:56
46F:推 wl355062: 幫OTD QQ 06/21 16:57
47F:推 OnlyTD: 沒差啦(゚∀。) 只是整理格式+全程手打想賺P幣XD 06/21 16:58
48F:推 Vinir: 看AR抬頭就是爽+1 不過我AR只沒練9597(゚∀。) 06/21 16:59
49F:推 Sasamumu: 肚子被揍惹一全 06/21 16:59
50F:推 fakinsky: 氣到彈出來 06/21 17:00
51F:推 Baychu: 因為三星以下的砲狙起始CD本來就10秒,倍率最高5 06/21 17:01
52F:推 davidsky: RFHG隊會被HG nerf影響而改變組成嗎? 06/21 17:01
53F:推 Dacamiya: 所以現在是ar隊起飛?? 06/21 17:02
54F:→ Baychu: 這次砲狙改動才是還太太莫辛一個公道,原起始15秒倍率5.5 06/21 17:02
55F:推 ray1478953: 也沒到起飛 只是現在RF不能笑HG沒爆發了 06/21 17:04
56F:→ ray1478953: 說錯 是AR沒爆發 06/21 17:04
57F:→ fate201: G11或成最大贏家~(゚∀。)~ 06/21 17:05
58F:→ norta: 嘛ar整體還是沒有很大變動 榴彈打BOSS依舊殘念 06/21 17:05
59F:→ NEKOWORKi: 低調低調 大家都去玩9597 G11什麼的才沒BUFF咧 06/21 17:05
60F:推 fakinsky: 幫我稱10秒! 06/21 17:06
61F:→ norta: 在大部分情況下 平A狙依然是萬用解 06/21 17:07
62F:推 Nangol: FAL起飛啦,開練 06/21 17:08
63F:→ walter741225: 組成不會有變 只是就拉低HGRF組合但還是得這樣 06/21 17:10
64F:→ NanaMizuki: ar說起飛也不太對 這次只是硬把其他槍擊落而已 06/21 17:11
65F:推 NEKOWORKi: HG小維差那三秒坦度天與地 06/21 17:11
66F:→ walter741225: 五HG一刀大砍不知道嚴不嚴重 但複製人練了應該還好 06/21 17:11
67F:→ walter741225: 壓頭式平衡啊 爽的是鐵血 06/21 17:11
68F:→ fakinsky: 索米醬: 06/21 17:12
69F:→ fish0112: 對吼 G11沒被砍(゚∀。)(゚∀。)(゚∀。) 06/21 17:22
70F:噓 Mormory: 等等,我家M99不是炮狙嗎? 06/21 17:30
71F:推 neodere16: 霰彈槍:我說在座各位都是...... 06/21 17:30
72F:推 love710741: 五星炮狙沒改動 是拉近下面那幾位的實力 06/21 17:36
73F:推 shawntwo: 內蓋夫繼續當花瓶 06/21 17:40
74F:推 dawn5566: 剛好正在練9597ㄏㄏㄏㄏ 06/21 17:40
75F:推 teller526: FAL再有語音的話大概會變AR人氣第一吧(゚∀。) 06/21 17:41
76F:推 fakinsky: 語音?? 近期一定有(゚ ∀。) 06/21 17:43
77F:推 norta: 榴彈怎麼改終究是榴彈 06/21 17:45
78F:→ NanaMizuki: G11:他們在爭什麼 ? 06/21 17:47
79F:推 tomalex: (′・ω・‵) 內蓋夫加被動可以關卡額外疊固定層數就可以 06/21 17:58
80F:→ cohungogogo: 那個夫改成每個敵方單位死亡,增加傷害X%就好用 06/21 18:08
81F:推 GAOTT: 還好還好 有練一組小旋風鐵三角陣備用(′・ω・‵) 06/21 18:08
82F:→ GAOTT: 要砍hg的話 代表之後有可能會出更強的hg 才要砍舊的? 06/21 18:08
83F:→ GAOTT: MG陣沒爆發惹 直接廢一半 (゚∀。)(゚∀。)(゚∀。) 06/21 18:10
85F:推 ptgeorge2: 部分衝鋒槍光環怎不改成像G36那種﹁形狀會更實用吧 06/21 18:27
86F:推 theyolf: 榴彈主要還是CD太長吧 要高倍率不如用炮狙 06/21 18:45
87F:推 norta: 砲狙跟榴彈完全不同 是要怎麼比 06/21 19:44
88F:→ norta: 砲狙放一次技能開五槍 對同單位傷害五次 但是只能打一個單 06/21 19:45
89F:→ norta: 位 06/21 19:45
90F:→ norta: 榴彈一次只丟一顆 但是對範圍內所有單位都造成傷害 06/21 19:45
91F:→ norta: 一個對付單一強敵有效 一個對付整群敵人有效 06/21 19:46
92F:推 F2307925: 我的榴彈會撕裂你 06/21 20:58
93F:推 pain0: 794閃光彈都丟不出來了還被nerf,是打算把戰鬥拉長喔擊敗 06/21 20:58
94F:推 pikachu8177: 結果79式也被NERF喔 06/21 21:10
95F:→ pikachu8177: 果然衝鋒槍只能用湯哥了是吧 06/21 21:10
96F:推 Oxhorn: 榴彈的問題就是CD長又容易丟歪 希望這樣改真的能有效BUFF 06/21 21:15
97F:推 godivan: 你還有煤窯公主和G36C? 06/21 21:18
98F:推 gn01370926: 79前置從6秒便變秒 應該不是nerf吧 XD 06/21 21:20
99F:→ gn01370926: *6秒變5秒 06/21 21:20
100F:推 zeanmar: yaya 太太專武撈四場就撈到了爽~ 06/21 22:01
101F:推 CharcoalMoon: 榴彈起飛的話 全息大缺啊...還有那精美校準需求量.. 06/21 22:32
102F:→ joseph103331: 我全息一大堆...扯多XD 06/22 01:57
103F:推 lovemost: FAL沒調整耶 06/22 23:18
104F:→ lovemost: 燃燒彈丟血量高的就廢了,原本強是在可以丟後牌 06/22 23:19
105F:→ lovemost: 看到FAL...寫在最後面... 06/22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