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long (懶龍)
看板GO
標題Re: 台灣棋院推行禮貌運動...
時間Fri Aug 15 08:59:11 2008
※ 引述《nanlong (懶龍)》之銘言:
: ※ 引述《cabon (低語森林悄悄寧靜)》之銘言:
: : http://blog.xuite.net/cabon/GO/18684939
: 如果版友有想寫就剩去台棋站或去書呆站發表較容易被台棋院看到. 不過
: 你對事就要寫清楚身份及表示自己的獨立立場,還有一些寫的東西要公允
: 言詞要平和點"較不會波及到你不想波及的人".
: 幾個領導主流的圍棋單位較常會收到批評,大家對他們期望較高.
: 如 台棋院.棋協.....等
就我觀察如果只是 職業棋手(A方) vs 棋院管理階層(B方)間想法不同造成的
衝突是一回事. 但支持某一方的C,D方常會無意過火的痛批另一方,
結果導致A.B 認為是不是對方去煽動或是假冒 C or D 上網去猛批 B or A ,
就讓情勢惡化不少.
甚至還有人(E,F...等)趁機復仇跟發展自己,原本就對A or B 不太爽了,就從中只對A or B
說 B or A 的壞話煽動及鼓勵對立,反正也不是E.F..等去上戰場當砲灰.
如果版友有看到周9p blog 的回應 就知 周9p 也有時在省思這一連串的事件
跟更早前的棋院風波是不是被有心人利用了? 棋界還是有不少黑暗面的,
地方棋會就看過幾次了, 我都嚇到了,這也是我寧願躲在網上辦圍棋相關活動
也不太想去參與現實的棋會組織的原因之一...> 單純就好.
這版不少的學生跟棋友,絕大多數都是很單純的反應想法跟情緒,
關起門來說倒是無所謂,一旦想正式點在外發表一些東西就希望大家多考慮一番.
對自己還有對整個情勢才有正面幫助, 退幾步想也算是保護自己..>
攻彼顧我
如果說是私下聽什麼壞話的..我都聽到麻了. 從幾位棋院董級的,
一直到一堆 pro 連旅日 國手也通通被批過 . 如翁董.林董.應董.張少帥.王立誠.
王銘碗.周9P.... 等我都聽過對他們不滿的負面批評,還是真有他們的道理,
就看有無心想放大攻擊. 人無完人就是了.
--
懶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6.33
1F:噓 longman:怕傷了皇城內的和氣?.. 08/15 11:29
2F:→ nanlong:呵..當初也是怕傷到 LGS的和氣,很多負面的我都沒什麼寫 08/15 15:34
3F:→ nanlong:還有海峰也中槍過.但有需要正式把那些亮到台面上寫? 08/15 15:36
4F:→ nanlong:公開評論都要同一標準的,不管對台棋還是海峰.lgs.棋城..等 08/15 15:37
5F:→ nanlong:說我怕傷和氣也沒差,那些單位興衰跟我沒差.但跟版上部份人 08/15 15:40
6F:→ nanlong:飯碗很有關係. 08/15 15:41
7F:推 arthurwang:支持你..有些人可能被利用卻自己不知道.. 08/15 16:09
8F:噓 longman:期待play的批評指教.. 08/15 18:17
9F:→ nanlong:樓上的回噓好像是對lgs批評指教者的官式回應,難怪很眼熟. 08/15 21:25
10F:→ nanlong:當初lgs好像在某討論站被指教者指教到受不了就跑了.我看 08/15 21:30
11F:→ nanlong:挺沒誠意接受批評指教的.我還是讓 lgs 和氣一番吧. 08/15 21:30
12F:噓 longman:見笑轉生氣? 08/16 00:05
13F:→ longman:周平強原文,我親口聽林至涵說過.play你需要怎樣的證明? 08/16 00:08
14F:→ joy830:雞排珍奶一份 謝謝 08/16 01:14
15F:→ nnf:...甜不辣 薯條各一份...小辣 洩謝 08/16 01:21
16F:→ guyverwu:今天中華輸中國,大家火氣真大.雞排就不用,來杯珍奶降降火 08/16 01:31
17F:→ snowrain:既論禮貌運動 nanlong兄轉貼棋王賽訊沒附出處算有禮貌嗎? 08/16 03:09
18F:→ snowrain:尤其是當棋訊的簽名檔已經特別聲明過此點之前提下 08/16 03:10
19F:→ nanlong:我有說過版主原文是假的?要好好看懂看完別人的發文. 08/16 07:10
20F:→ nanlong:我不是都有附出處?第一帖原著也沒說要附,是晚陣子才補上. 08/16 07:13
21F:→ nanlong:我看到原來s也是工作人員也說要附我趕緊補上.最近部份資料 08/16 07:13
22F:→ nanlong:我是引自書呆站整理的部份資料自然附的網址是 書呆站的. 08/16 07:15
23F:→ nanlong:如果原站原作者覺得有困擾我馬上再補充更完整出處或移除 08/16 07:20
24F:→ nanlong:相關不合格的帖子以符合原作者的要求.如有不週到處就敬請 08/16 07:22
25F:→ nanlong:見諒 :> 08/16 07:22
26F:推 YuChiang:L大喜歡酸人,S大就跑來轉移焦點 08/17 23:31
27F:→ snowrain:就事論事 有人喜歡扭曲作直似是而非 不能有人仗義直言嗎? 08/18 00:14
28F:→ nanlong:其實大家想法不同這才叫討論.會引起爭議的反倒是一些 08/18 08:20
29F:→ nanlong:酸刺攻擊味過重的言詞.這才是我希望棋友對外發言時要留意 08/18 08:21
30F:→ nanlong:的事.有空我在PGS再寫點我聽到的不同觀點. 08/18 08:24
31F:→ nanlong:再者我才寫這樣,就有人受不了.你想想台棋院的高層看到網路 08/18 08:28
32F:→ nanlong:寫的辛辣又數倍於此,將心比心.不鳥那些言論兼之怒火上升 08/18 08:30
33F:→ nanlong:都是很正常的反應.他們又不是聖賢修道高人. 08/18 08:31
34F:→ nanlong:一些事固然是台棋決策跟執行面作的差,但後面台棋院的反應 08/18 08:36
35F:→ nanlong:會離大家想的理想差很遠當中原因之一就是我這幾篇要陳述的 08/18 08:39
36F:→ nanlong:上次翁董發一篇文,我看了也嚇一跳.看想想前因後果,其來有 08/18 08:48
37F:→ nanlong:自.部份要用"圍棋政治"面向去看才會稍了解為何會有這文. 08/18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