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keywhite (愛似眾水之聲)
看板GO
標題[閒聊] 台灣棋院網路圍棋
時間Fri Mar 28 00:01:09 2008
大約5年前完全不會下棋時接觸了LGS
那時是想下5子棋
結果沒搞清楚那是圍棋
就糊裡糊塗的開始下
後來LGS要收費了
就開始在台灣圍棋網 (不是台灣棋院圍棋網喔)
在那就是一直下棋 我像井底之蛙
台灣圍棋網人都很少 線上人數頂多都100多個
同個等級的也才5個不到
而且積分到達7就可以升了
所以我記得我很拼的花半年時間 從4k*到7d*
因為那邊最高只到7d 人數又少
所以我從升到這等級以來...就是一直和一樣的一些人下
甚至他們會下什麼樣的棋我都知道了....囧
就好像有人玩仙劍奇俠傳在七里坡練到7x等一樣...
我接觸台大圍棋社後
才知道 不會定石的壞處 (沒錯...我會的定石很少)
而且讓我訝異的
他們會很認真在檢討自己覺得不好的一手
讓我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現實下圍棋感覺比網路棋多了許多樂趣
例如...我連按計時器都被糾正好多次 XD
也因為他們的介紹我開始在台灣棋院圍棋網下棋
這裡真的是高手如雲 !
而且不怕沒人要下 因為人夠多
很有趣 雖然說和棋風有關
但我覺得每個國家常常會容易有自己的特色
例如韓國 超愛殺棋
每次和他們下都是大亂戰
我仍然都不愛照定石打
他們就抓住機會不顧自己棋形一直殺
而且常常都是下5分快棋
時間很快用完就一直讀秒
日本人下棋我就覺得比較保守
大多在搶實利
接近戰就相對比較弱
中國和台灣的樣本太少
所以我也不知道 XD
如果有板友看到我歡迎邀我 ^^
ID:姜午陽 6段
應該都在韓國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8.146
1F:→ Mickeywhite:忘了說 常常會遇到一些沒品的韓國人 03/28 00:05
2F:→ Mickeywhite:點死子都亂點 ...我常不注意就點同意了 03/28 00:05
3F:→ Mickeywhite:所以下網路棋要看清楚^^ 03/28 00:06
4F:推 sfHong:我都在日本那邊下 XD 03/28 00:09
5F:推 comtak:大哥是對的 03/28 00:13
6F:推 svenska:韓國人有一些很沒品 輸了就逃棋 03/28 00:22
7F:推 cookieyu:我也覺得不同國家的棋風有差XD 03/28 00:53
8F:推 king110040:覺得你半年很屌!!!! 03/28 01:21
9F:推 wujohnwu:推一個 03/28 01:26
10F:推 bloodripple:我很拼的花半年時間 從4k*到7d*....是神嗎 03/28 01:30
11F:推 nnf:下網路圍棋半年4k到7d 會不會太屌了= =... 03/28 03:29
12F:→ nnf:當初我也是沒跟人下過自己下網路圍棋 只能從初學到5k 03/28 03:31
13F:→ nnf:到7d=.="...真的好強 03/28 03:32
14F:推 MarioPuzo:太厲害了... 03/28 07:57
15F:推 sca133:佐為..我又看到妳了...你還記得我嗎..XD 03/28 08:29
16F:→ Mickeywhite:其實我在lgs下了一年半左右 好像到2d* 03/28 09:22
17F:→ Mickeywhite:然後大概放棄了圍棋1年 03/28 09:23
18F:→ Mickeywhite:又開始玩時已經收費了 所以我忘光了...= = 03/28 09:23
19F:→ Mickeywhite:到台灣圍棋網一開始只下到4k 03/28 09:24
20F:→ Mickeywhite:那半年是因為重考完 算是很有時間 03/28 09:24
21F:推 joy830:高手 03/28 09:48
22F:推 ecco:推經驗分享 03/28 11:43
23F:推 nnf:還是很厲害阿...@@" 光憑網路圍棋就下到7d* 03/28 12:02
24F:→ nnf:我也想要聽經驗分享XD 03/28 12:03
25F:推 tewari:太神了!!@.@怎麼辦到的 03/28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