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alekame (橘子鯨魚)
看板GO
標題[問題] 猜先
時間Sat Mar 15 13:50:33 2008
請問一下~~
猜先是猜對的那方拿黑子
還是猜對的那方選擇拿黑子或白子
這問題困擾了我好久................
還是說各家規則不同啊?
--
「你不覺得這社會對御姊控很不公平嗎?」
「怎麼說?」
「蘿莉的數量一直都在增加。可是能夠當御姊的人,在你出生時就已經決定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1.194
1F:推 forgetta:其實結果都一樣啦 怎麼約定都可以 常見是猜對拿黑 03/15 13:57
2F:推 bruth0831:那請問怎麼知道誰給誰猜? 每次都莫名其妙就抓棋了 03/15 14:35
3F:→ whalekame:上手或年紀長者抓白子 03/15 14:47
4F:→ whalekame:所以我想知道的是比賽場上的規定 因為結果會有不同啊~ 03/15 14:48
5F:推 bryanma:好像應氏規則是猜對的選,其他規則猜對拿黑? 03/15 15:56
6F:推 Mickeywhite:我覺得拿黑子的一方很有利耶 03/15 16:38
7F:→ Mickeywhite:忘了看哪本書寫日本棋院貼6目半還是黑棋的勝率高些 03/15 16:38
8F:推 smaillove:猜對的可以選黑白 正式比賽也是這樣 03/15 19:35
9F:→ smaillove:就是因為貼六目半黑的勝率還是偏高 所以才有貼7.5 8.5的 03/15 19:35
10F:推 Mickeywhite:我覺得心態上來說 就算貼10目半我也想拿黑 03/16 00:53
11F:推 bruth0831:+1 XDD 03/16 00:59
12F:推 smaillove:10目半很多耶= =+ 一個三三可能圍到的也沒有10目 03/16 14:47
13F:推 Mickeywhite:因為我很少下到細棋 XD 不是大勝就大敗 03/16 18:35
14F:→ Mickeywhite:所以寧可先下殺龍比較有利 03/16 18:35
15F:→ smaillove:那人家下穩不給你殺 你不就挫了 囧.... 03/17 00:57
16F:推 supercall:印象中都是白抓 03/18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