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alekame (橘子鲸鱼)
看板GO
标题[问题] 猜先
时间Sat Mar 15 13:50:33 2008
请问一下~~
猜先是猜对的那方拿黑子
还是猜对的那方选择拿黑子或白子
这问题困扰了我好久................
还是说各家规则不同啊?
--
「你不觉得这社会对御姊控很不公平吗?」
「怎麽说?」
「萝莉的数量一直都在增加。可是能够当御姊的人,在你出生时就已经决定了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11.194
1F:推 forgetta:其实结果都一样啦 怎麽约定都可以 常见是猜对拿黑 03/15 13:57
2F:推 bruth0831:那请问怎麽知道谁给谁猜? 每次都莫名其妙就抓棋了 03/15 14:35
3F:→ whalekame:上手或年纪长者抓白子 03/15 14:47
4F:→ whalekame:所以我想知道的是比赛场上的规定 因为结果会有不同啊~ 03/15 14:48
5F:推 bryanma:好像应氏规则是猜对的选,其他规则猜对拿黑? 03/15 15:56
6F:推 Mickeywhite:我觉得拿黑子的一方很有利耶 03/15 16:38
7F:→ Mickeywhite:忘了看哪本书写日本棋院贴6目半还是黑棋的胜率高些 03/15 16:38
8F:推 smaillove:猜对的可以选黑白 正式比赛也是这样 03/15 19:35
9F:→ smaillove:就是因为贴六目半黑的胜率还是偏高 所以才有贴7.5 8.5的 03/15 19:35
10F:推 Mickeywhite:我觉得心态上来说 就算贴10目半我也想拿黑 03/16 00:53
11F:推 bruth0831:+1 XDD 03/16 00:59
12F:推 smaillove:10目半很多耶= =+ 一个三三可能围到的也没有10目 03/16 14:47
13F:推 Mickeywhite:因为我很少下到细棋 XD 不是大胜就大败 03/16 18:35
14F:→ Mickeywhite:所以宁可先下杀龙比较有利 03/16 18:35
15F:→ smaillove:那人家下稳不给你杀 你不就挫了 囧.... 03/17 00:57
16F:推 supercall:印象中都是白抓 03/18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