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dclub (藍痕)
看板GL
標題[詢問] 關於板務事項
時間Tue Apr 12 05:55:27 2016
在視聽群連署申請新板,得知板主和眾板友極力反對,
同時又熱情邀約GL板可討論戲劇並衍生創作,
加上組務建議與相關看板板主溝通討論。
因此來此叨擾,想詢問有關板務事項。
1.由於GL板位於卡漫群,戲劇討論文多,難免會有些聲音出現。
例如:"壓縮到動漫空間了!"
或是 "這裡是卡漫板,戲劇討論請去相關板"
之類的聲音出現,請問板主如何處理?
2.熱門戲劇討論文過高,或是同一CP衍生創作文過多,是否會加以規範?
還是會用鼓勵板友多發表其他話題的方式來平衡版面?
3.我能否張貼創作文心得?
4.承上題,如果對於同一系列創作文的心得文篇數過多,是否會加以規範?
又會如何規範呢?
5.不明白板規意指的"真人萌",是否表示也可以討論相關演員?
6.我能否介紹自己腦補覺得很曖昧的女女角色的相關戲劇呢?
例如:日劇《直美與加奈子》或 《Doctor-X》
7.承上題,我能否介紹劇情沒有曖昧,純粹是自己硬要腦補的角色呢?
例如:《世間情》裡的程人鳳.郭佳佳
《犀利人妻》的安真.愛琳
8.如果有女女戲劇ON檔播出,能否開LIVE文?
9.也能討論女女MV嗎?
10.我可以介紹GL書籍或GL網路小說嗎?
11.板規沒有明訂相關罰則,若有違規事項發生,容易造成申訴。
請問板主會如何處理?
12.板規沒有禁止使用帶有諷刺意涵的用詞(包含諧音)代稱戲劇名、角色名、演員。
若有此現象發生,板主會如何處理?
抱歉,如果造成困擾,望請海涵。 <(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98.19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L/M.1460411730.A.A54.html
※ 編輯: xdclub (114.43.232.155), 04/12/2016 09:44:54
※ 編輯: xdclub (114.43.232.155), 04/12/2016 10:09:57
1F:推 bandfshipper: (看向自己的文) 04/12 17:23
2F:→ xdclub: 抱歉,絕非刻意來此找麻煩。板主及眾板友極力邀請可以來此 04/12 18:17
3F:→ xdclub: 討論戲劇,然而戲劇的討論範圍可以很大,並且我擔心會引起 04/12 18:17
4F:→ xdclub: 喜歡動漫的板友不滿。如果板主會阻擋這樣的聲音出現,我必 04/12 18:17
5F:→ xdclub: 定投入相關戲劇介紹並加以推廣本板。然而一旦人多,問題就 04/12 18:17
6F:→ xdclub: 會很多,想知道GL板是否能夠承載? 04/12 18:17
7F:推 nigatsuki: 雖然我不是版主啦,但為何x大會有以上推論?過去有過類 04/12 19:59
8F:→ nigatsuki: 似記錄嗎? 04/12 19:59
9F:推 Louis0107: 回樓上,這就是為什麼要創版的原因 04/12 20:07
10F:→ xdclub: 就是曾經發生過…所以才申請新板…然而板主及許多板友都反 04/12 20:08
11F:→ xdclub: 對,所以想知道GL板是否能夠避免或是解決我所提的問題。 04/12 20:08
12F:推 nigatsuki: 那...THE_L_WORD板也都有類似的功能了...? 04/12 21:02
13F:→ xdclub: 呃…都點出來不太好吧… 04/12 21:09
14F:→ xdclub: 我只希望板主能回覆我的問題啊~可以讓新來此板的板友安心 04/12 21:10
15F:→ xdclub: 待著…QQ 04/12 21:10
16F:→ soramaru: TLW板似乎有更多討論真人戲劇CP、分享同人文,好像跟申 04/12 21:26
17F:→ soramaru: 請的新板滿重複的(? 04/12 21:26
18F:→ xdclub: 但我更在意反對理由是已有GL板~可來此討論戲劇唷~ 04/12 21:31
19F:→ xdclub: 老實說,新板原因是和tlw很大的關係,所以容我不再提關於 04/12 21:32
20F:→ xdclub: 那板的事情。抱歉。 04/12 21:32
21F:推 kingsdipper: GL板連真人同人文都能發了(煙 04/12 21:52
22F:推 kingsdipper: 版規真人萌只有說禁止萌路人 04/12 21:54
23F:→ xdclub: 樓上的意思是,其實不樂見真人同人文嗎? 04/12 21:54
24F:推 chaotzu: 我其實也滿想知道原PO提出的問題,這樣比較明確 04/12 22:07
25F:→ chaotzu: 想發文怕觸碰版規,引起諸多不快,分享者或閱文者皆同 04/12 22:08
26F:→ xdclub: 是啊!板規定義太廣,我不太懂本板歡迎怎樣的文章,希望板 04/12 22:08
27F:→ xdclub: 主能給予明確的回覆,謝謝。 04/12 22:08
28F:推 kingsdipper: 雖然我不是版主啦但我自己就是真人同人文作者啊XD 04/12 23:01
29F:→ kingsdipper: 基本上版規沒說不可以的文章就是可以發啊.... 04/12 23:01
30F:推 kingsdipper: 板上之前也有真人戲劇討論文 都還活得好好的 04/12 23:04
31F:→ xdclub: 可發文,和歡迎發文其實是不同的事啊~(攤) 04/12 23:11
32F:→ xdclub: 加上需要考量數量多寡。 04/12 23:11
33F:→ xdclub: 久久一兩篇也許無感,若常態性發文呢?例如我很少接觸動漫 04/12 23:11
34F:→ xdclub: ,可能會常介紹相關戲劇或小說,這樣我會不會被趕去其他板 04/12 23:11
35F:→ xdclub: 呢?可是選擇在此發文,就是想在此分享。 04/12 23:11
36F:→ xdclub: "基本上版規沒說不可以的文章就是可以發" 這我認同。但我 04/12 23:14
37F:→ xdclub: 希望板規可以更明確一點,可以讓新來的板友安心發文、看文 04/12 23:14
38F:→ xdclub: 。 04/12 23:14
39F:推 kingsdipper: 版規如果有所缺漏的話會補訂 04/12 23:16
40F:→ kingsdipper: 像我之前一天貼太多篇後來就定一天限定三篇的規定 04/12 23:17
41F:→ xdclub: 所以我在此提出我的問題,也希望板規可以更完善,這樣對大 04/12 23:17
42F:→ xdclub: 家都好。:) 04/12 23:17
43F:→ kingsdipper: 基本上這個版人很少所以我是不知道你在擔心什麼啦... 04/12 23:17
44F:→ kingsdipper: 就看板主怎麼回了 我是不覺得目前的版規有什麼問題 04/12 23:17
45F:→ xdclub: 樓上希望板上維持少少人嗎? 04/12 23:18
46F:→ xdclub: 發文大多希望吸引有相同喜好的板友一起討論吧?我擔心如果 04/12 23:19
47F:→ xdclub: 人聚集起來了,而沒有完善的板規保護,這樣會再次受傷啊… 04/12 23:19
48F:推 kingsdipper: 我的意思是按照推定利益來說 現況的版規沒有明顯不足 04/12 23:20
49F:→ kingsdipper: 不過罰則部分的確是可以明定啦 04/12 23:21
50F:→ kingsdipper: 其他部分就等版主發言吧 我只是個版友XD 04/12 23:21
51F:→ xdclub: 我知道我提出問題在此板都是假設性,但是這些問題是已在他 04/12 23:23
52F:→ xdclub: 板發生過的事。板主反對我創新板的理由是因為這裡也可以討 04/12 23:23
53F:→ xdclub: 論戲劇,那我感受的意思是板主歡迎我們來此討論。所以我希 04/12 23:23
54F:→ xdclub: 望能先未雨綢繆,別再重蹈覆轍。 04/12 23:23
55F:→ xdclub: 我也想分享許多女女相關戲劇和創作,但我擔心萬一數量一多 04/12 23:26
56F:→ xdclub: ,是不是又會被"請去他板"?或是又會被不歡迎? 04/12 23:26
57F:推 alibuda101: 推~ 04/13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