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dclub (蓝痕)
看板GL
标题[询问] 关於板务事项
时间Tue Apr 12 05:55:27 2016
在视听群连署申请新板,得知板主和众板友极力反对,
同时又热情邀约GL板可讨论戏剧并衍生创作,
加上组务建议与相关看板板主沟通讨论。
因此来此叨扰,想询问有关板务事项。
1.由於GL板位於卡漫群,戏剧讨论文多,难免会有些声音出现。
例如:"压缩到动漫空间了!"
或是 "这里是卡漫板,戏剧讨论请去相关板"
之类的声音出现,请问板主如何处理?
2.热门戏剧讨论文过高,或是同一CP衍生创作文过多,是否会加以规范?
还是会用鼓励板友多发表其他话题的方式来平衡版面?
3.我能否张贴创作文心得?
4.承上题,如果对於同一系列创作文的心得文篇数过多,是否会加以规范?
又会如何规范呢?
5.不明白板规意指的"真人萌",是否表示也可以讨论相关演员?
6.我能否介绍自己脑补觉得很暧昧的女女角色的相关戏剧呢?
例如:日剧《直美与加奈子》或 《Doctor-X》
7.承上题,我能否介绍剧情没有暧昧,纯粹是自己硬要脑补的角色呢?
例如:《世间情》里的程人凤.郭佳佳
《犀利人妻》的安真.爱琳
8.如果有女女戏剧ON档播出,能否开LIVE文?
9.也能讨论女女MV吗?
10.我可以介绍GL书籍或GL网路小说吗?
11.板规没有明订相关罚则,若有违规事项发生,容易造成申诉。
请问板主会如何处理?
12.板规没有禁止使用带有讽刺意涵的用词(包含谐音)代称戏剧名、角色名、演员。
若有此现象发生,板主会如何处理?
抱歉,如果造成困扰,望请海涵。 <(_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1.98.19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L/M.1460411730.A.A54.html
※ 编辑: xdclub (114.43.232.155), 04/12/2016 09:44:54
※ 编辑: xdclub (114.43.232.155), 04/12/2016 10:09:57
1F:推 bandfshipper: (看向自己的文) 04/12 17:23
2F:→ xdclub: 抱歉,绝非刻意来此找麻烦。板主及众板友极力邀请可以来此 04/12 18:17
3F:→ xdclub: 讨论戏剧,然而戏剧的讨论范围可以很大,并且我担心会引起 04/12 18:17
4F:→ xdclub: 喜欢动漫的板友不满。如果板主会阻挡这样的声音出现,我必 04/12 18:17
5F:→ xdclub: 定投入相关戏剧介绍并加以推广本板。然而一旦人多,问题就 04/12 18:17
6F:→ xdclub: 会很多,想知道GL板是否能够承载? 04/12 18:17
7F:推 nigatsuki: 虽然我不是版主啦,但为何x大会有以上推论?过去有过类 04/12 19:59
8F:→ nigatsuki: 似记录吗? 04/12 19:59
9F:推 Louis0107: 回楼上,这就是为什麽要创版的原因 04/12 20:07
10F:→ xdclub: 就是曾经发生过…所以才申请新板…然而板主及许多板友都反 04/12 20:08
11F:→ xdclub: 对,所以想知道GL板是否能够避免或是解决我所提的问题。 04/12 20:08
12F:推 nigatsuki: 那...THE_L_WORD板也都有类似的功能了...? 04/12 21:02
13F:→ xdclub: 呃…都点出来不太好吧… 04/12 21:09
14F:→ xdclub: 我只希望板主能回覆我的问题啊~可以让新来此板的板友安心 04/12 21:10
15F:→ xdclub: 待着…QQ 04/12 21:10
16F:→ soramaru: TLW板似乎有更多讨论真人戏剧CP、分享同人文,好像跟申 04/12 21:26
17F:→ soramaru: 请的新板满重复的(? 04/12 21:26
18F:→ xdclub: 但我更在意反对理由是已有GL板~可来此讨论戏剧唷~ 04/12 21:31
19F:→ xdclub: 老实说,新板原因是和tlw很大的关系,所以容我不再提关於 04/12 21:32
20F:→ xdclub: 那板的事情。抱歉。 04/12 21:32
21F:推 kingsdipper: GL板连真人同人文都能发了(烟 04/12 21:52
22F:推 kingsdipper: 版规真人萌只有说禁止萌路人 04/12 21:54
23F:→ xdclub: 楼上的意思是,其实不乐见真人同人文吗? 04/12 21:54
24F:推 chaotzu: 我其实也满想知道原PO提出的问题,这样比较明确 04/12 22:07
25F:→ chaotzu: 想发文怕触碰版规,引起诸多不快,分享者或阅文者皆同 04/12 22:08
26F:→ xdclub: 是啊!板规定义太广,我不太懂本板欢迎怎样的文章,希望板 04/12 22:08
27F:→ xdclub: 主能给予明确的回覆,谢谢。 04/12 22:08
28F:推 kingsdipper: 虽然我不是版主啦但我自己就是真人同人文作者啊XD 04/12 23:01
29F:→ kingsdipper: 基本上版规没说不可以的文章就是可以发啊.... 04/12 23:01
30F:推 kingsdipper: 板上之前也有真人戏剧讨论文 都还活得好好的 04/12 23:04
31F:→ xdclub: 可发文,和欢迎发文其实是不同的事啊~(摊) 04/12 23:11
32F:→ xdclub: 加上需要考量数量多寡。 04/12 23:11
33F:→ xdclub: 久久一两篇也许无感,若常态性发文呢?例如我很少接触动漫 04/12 23:11
34F:→ xdclub: ,可能会常介绍相关戏剧或小说,这样我会不会被赶去其他板 04/12 23:11
35F:→ xdclub: 呢?可是选择在此发文,就是想在此分享。 04/12 23:11
36F:→ xdclub: "基本上版规没说不可以的文章就是可以发" 这我认同。但我 04/12 23:14
37F:→ xdclub: 希望板规可以更明确一点,可以让新来的板友安心发文、看文 04/12 23:14
38F:→ xdclub: 。 04/12 23:14
39F:推 kingsdipper: 版规如果有所缺漏的话会补订 04/12 23:16
40F:→ kingsdipper: 像我之前一天贴太多篇後来就定一天限定三篇的规定 04/12 23:17
41F:→ xdclub: 所以我在此提出我的问题,也希望板规可以更完善,这样对大 04/12 23:17
42F:→ xdclub: 家都好。:) 04/12 23:17
43F:→ kingsdipper: 基本上这个版人很少所以我是不知道你在担心什麽啦... 04/12 23:17
44F:→ kingsdipper: 就看板主怎麽回了 我是不觉得目前的版规有什麽问题 04/12 23:17
45F:→ xdclub: 楼上希望板上维持少少人吗? 04/12 23:18
46F:→ xdclub: 发文大多希望吸引有相同喜好的板友一起讨论吧?我担心如果 04/12 23:19
47F:→ xdclub: 人聚集起来了,而没有完善的板规保护,这样会再次受伤啊… 04/12 23:19
48F:推 kingsdipper: 我的意思是按照推定利益来说 现况的版规没有明显不足 04/12 23:20
49F:→ kingsdipper: 不过罚则部分的确是可以明定啦 04/12 23:21
50F:→ kingsdipper: 其他部分就等版主发言吧 我只是个版友XD 04/12 23:21
51F:→ xdclub: 我知道我提出问题在此板都是假设性,但是这些问题是已在他 04/12 23:23
52F:→ xdclub: 板发生过的事。板主反对我创新板的理由是因为这里也可以讨 04/12 23:23
53F:→ xdclub: 论戏剧,那我感受的意思是板主欢迎我们来此讨论。所以我希 04/12 23:23
54F:→ xdclub: 望能先未雨绸缪,别再重蹈覆辙。 04/12 23:23
55F:→ xdclub: 我也想分享许多女女相关戏剧和创作,但我担心万一数量一多 04/12 23:26
56F:→ xdclub: ,是不是又会被"请去他板"?或是又会被不欢迎? 04/12 23:26
57F:推 alibuda101: 推~ 04/13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