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quall (Squall)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請益] 港股ETF與美國ETF
時間Sat Aug 8 13:22:34 2015
目前看來
非美居民投資美國ETF
只要發行機構註冊地在美國
股利30%照規定而言
應該是不能退稅的
那問題來了
若是用港股投資相同市場ETF
本來港股ETF費用率較美國為高
但若是加上股利的稅賦的話
就反變成港股較為便宜
然而我無法確定的是
港股ETF若投資美國
那所分配到的股利
是否已被美國政府先課稅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29.23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39011358.A.69E.html
1F:推 badfood: 當然扣了 美國政府不是吃素的 08/08 16:24
再向badfood大請教一下
若是投資市場是非美國地區
比如投資亞洲地區
美國的Vanguard FTSE Pacific ETF(VPL)
對比香港的
Vanguard FTSE Japan Index ETF
+db x-trackers MSCI Pacific ex-Japan Index ETF
這樣在成本方面是不是香港的就會較有優勢?
※ 編輯: IamSquall (1.171.129.230), 08/08/2015 16:49:02
2F:推 badfood: 光是看成交量 香港這兩隻就不用考慮了吧 08/08 17:23
3F:→ badfood: 如果你要做學術研究 成本來自於 佣金 買賣價差 往來金融 08/08 17:24
4F:→ badfood: 機構收費 ETF公司收費 稅 DBX那隻是盧森堡註冊 在股息稅 08/08 17:25
5F:→ badfood: 上會有些優勢 不過如果你主要考慮的是股息稅的話 08/08 17:25
6F:→ badfood: 你應該看的是某種ETF 是完全沒有股息稅的 08/08 17:27
7F:→ killwhite: 流動性風險 08/08 23:18
8F:推 charliehome: 我記得壞食物大說過S&P500 ETF,可以買倫敦的VUSD 08/09 22:18
9F:→ charliehome: 股利賦稅比美國的VOO低一些 08/09 22:19
10F:推 goliathplus: 壞食物大大是說ETN嗎? 還是真的有不配息的 ETF? 08/10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