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quall (Squall)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港股ETF与美国ETF
时间Sat Aug 8 13:22:34 2015
目前看来
非美居民投资美国ETF
只要发行机构注册地在美国
股利30%照规定而言
应该是不能退税的
那问题来了
若是用港股投资相同市场ETF
本来港股ETF费用率较美国为高
但若是加上股利的税赋的话
就反变成港股较为便宜
然而我无法确定的是
港股ETF若投资美国
那所分配到的股利
是否已被美国政府先课税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129.23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9011358.A.69E.html
1F:推 badfood: 当然扣了 美国政府不是吃素的 08/08 16:24
再向badfood大请教一下
若是投资市场是非美国地区
比如投资亚洲地区
美国的Vanguard FTSE Pacific ETF(VPL)
对比香港的
Vanguard FTSE Japan Index ETF
+db x-trackers MSCI Pacific ex-Japan Index ETF
这样在成本方面是不是香港的就会较有优势?
※ 编辑: IamSquall (1.171.129.230), 08/08/2015 16:49:02
2F:推 badfood: 光是看成交量 香港这两只就不用考虑了吧 08/08 17:23
3F:→ badfood: 如果你要做学术研究 成本来自於 佣金 买卖价差 往来金融 08/08 17:24
4F:→ badfood: 机构收费 ETF公司收费 税 DBX那只是卢森堡注册 在股息税 08/08 17:25
5F:→ badfood: 上会有些优势 不过如果你主要考虑的是股息税的话 08/08 17:25
6F:→ badfood: 你应该看的是某种ETF 是完全没有股息税的 08/08 17:27
7F:→ killwhite: 流动性风险 08/08 23:18
8F:推 charliehome: 我记得坏食物大说过S&P500 ETF,可以买伦敦的VUSD 08/09 22:18
9F:→ charliehome: 股利赋税比美国的VOO低一些 08/09 22:19
10F:推 goliathplus: 坏食物大大是说ETN吗? 还是真的有不配息的 ETF? 08/10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