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大家好 想和大家請益 我也是想長期扣VTI,VEA,VWO 三隻,簡簡單單 看了一下VWO在五年低點,會擔心是否美國要升息了,新興市場壞日子還很久? 還是說,大家都知道美國要升息了,新興市場不好,所以在五年低點了,可以進場 另外VTI,大家都知道美國很清楚就是好,所以現在也太高點了吧 這大家真的都還買得下去? 還是觀念應該是,反正要長期投資,不是賭股票,所以就定期定額閉眼睛給他扣下去? 不應該想著等下次有危機時候,在單筆大筆進場 我的盲點如以上,就貪生怕死,VWO太低覺得怪怪也怕,VTI太好了所以超高點了也怕 想知道高手是怎麼想的 先謝謝大家分享寶貴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44.254.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38499371.A.ACF.html
1F:推 alau: 難在徹底實行一開使規劃的定期定額計畫 08/02 15:17
2F:→ Hikkiaholic: 長期投資就是該等危機單筆大筆進場啊 08/02 15:21
3F:→ Hikkiaholic: 明知幾年內會崩卻忍不住去買 這哪叫長期投資 08/02 15:23
4F:→ killwhite: 問題是 這是高點? 08/02 15:43
5F:推 skyf16: 你的投資目標是甚麼?看內文你蠻怕風險,應考慮降低股票部位 08/02 15:53
6F:推 skyf16: 長期投資來說,初期遇到大熊市應該是大好機會,要開心買進 08/02 15:59
7F:→ skyf16: 出現大量累積股數的機會卻不敢買,那就是回收的日期設太近 08/02 16:00
8F:推 skyf16: 看你說低也怕,就知道你做不到"有危機時單筆大筆進場" 08/02 16:03
9F:→ skyf16: 若不能接受報酬來自接受風險,股票怎麼買都會不心安 08/02 16:07
10F:推 Hikkiaholic: 話說VWO現在也不算低點 這幾年不都40塊上下嗎 08/02 16:11
11F:推 LIHUNGCHIEH: 低點怕 高點也怕 建議可以定存 08/02 16:29
12F:→ hhcelll: 喔現在VWO 38 算有比40低一點點,是也沒低多少,只是不貴 08/02 16:30
13F:→ hhcelll: 我的投資目標是,二十年下來,有個穩穩的年報酬5%,就可以 08/02 16:38
14F:→ hhcelll: 我資產主要在台灣跟中國,主要人民幣計價和台幣計價 08/02 16:40
15F:→ hhcelll: 我是想降風險,所以去買國外ETF美元計價,也是幫資產降風險 08/02 16:40
16F:→ hhcelll: 所以希望穩定為主,能有5%就滿意了,8%就超開心 08/02 16:41
17F:推 skyf16: 如果計畫有20年都只進不出,年報酬5%不難,閉著眼睛買即可 08/02 16:42
18F:→ skyf16: 但"穩穩的"是指每年都要穩? 還是最後有就好? 08/02 16:43
19F:→ hhcelll: 我了解一遇到危機那年就可能負的,不可能年年5% 08/02 16:47
20F:→ hhcelll: 越簡單應該可以越堅持下去,我大概是考慮VT或VTI+VWO+VEA 08/02 16:49
21F:→ hhcelll: 不考慮債卷,因為我已經非常保守了,大陸資產是國債為主 08/02 16:51
22F:推 skyf16: 若只要最後有就好,就根本不用管高低點啦 08/02 17:15
23F:→ hhcelll: 之前看過DJO大推薦就簡單VTI+定存,我覺得蠻有道理的 08/02 17:20
24F:推 Hikkiaholic: 喔 如果覺得40>38就是低點 那就不算長期投資啦 08/02 17:21
25F:→ hhcelll: 而且我是國內複委託,買單個可以比較降低我手續費,good 08/02 17:21
26F:→ Hikkiaholic: 周期幾個月的低點算中期吧 對正常人的耐心剛好 實用 08/02 17:22
27F:推 skyf16: 從美股1965到1995年,每年定額1000元買在全年最最低點、最 08/02 17:23
28F:→ skyf16: 高點、第一天,那你的年均報酬是11.7%、10.6%、11.0%。 08/02 17:23
29F:→ skyf16: 長期定期投入來看,各個高低點都只是波動而已 08/02 17:26
30F:推 ULISS: 原來你沒有資產再平衡這項規劃~ 08/02 23:46
31F:推 HsihHan: 你可以少量放空或買放空型ETF做避險 08/05 18:36
32F:→ pinkg023: 我確實就因為很高沒有買進VTI, 問題是你高低的線要畫在 08/23 15:55
33F:→ pinkg023: 哪才好,不過近期應該會是實施定期定額者最大的考驗 08/23 15:5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