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hcelll (ww)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VTI已经这麽高点了
时间Sun Aug 2 15:09:29 2015
大家好
想和大家请益
我也是想长期扣VTI,VEA,VWO 三只,简简单单
看了一下VWO在五年低点,会担心是否美国要升息了,新兴市场坏日子还很久?
还是说,大家都知道美国要升息了,新兴市场不好,所以在五年低点了,可以进场
另外VTI,大家都知道美国很清楚就是好,所以现在也太高点了吧
这大家真的都还买得下去?
还是观念应该是,反正要长期投资,不是赌股票,所以就定期定额闭眼睛给他扣下去?
不应该想着等下次有危机时候,在单笔大笔进场
我的盲点如以上,就贪生怕死,VWO太低觉得怪怪也怕,VTI太好了所以超高点了也怕
想知道高手是怎麽想的
先谢谢大家分享宝贵想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244.254.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8499371.A.ACF.html
1F:推 alau: 难在彻底实行一开使规划的定期定额计画 08/02 15:17
2F:→ Hikkiaholic: 长期投资就是该等危机单笔大笔进场啊 08/02 15:21
3F:→ Hikkiaholic: 明知几年内会崩却忍不住去买 这哪叫长期投资 08/02 15:23
4F:→ killwhite: 问题是 这是高点? 08/02 15:43
5F:推 skyf16: 你的投资目标是甚麽?看内文你蛮怕风险,应考虑降低股票部位 08/02 15:53
6F:推 skyf16: 长期投资来说,初期遇到大熊市应该是大好机会,要开心买进 08/02 15:59
7F:→ skyf16: 出现大量累积股数的机会却不敢买,那就是回收的日期设太近 08/02 16:00
8F:推 skyf16: 看你说低也怕,就知道你做不到"有危机时单笔大笔进场" 08/02 16:03
9F:→ skyf16: 若不能接受报酬来自接受风险,股票怎麽买都会不心安 08/02 16:07
10F:推 Hikkiaholic: 话说VWO现在也不算低点 这几年不都40块上下吗 08/02 16:11
11F:推 LIHUNGCHIEH: 低点怕 高点也怕 建议可以定存 08/02 16:29
12F:→ hhcelll: 喔现在VWO 38 算有比40低一点点,是也没低多少,只是不贵 08/02 16:30
13F:→ hhcelll: 我的投资目标是,二十年下来,有个稳稳的年报酬5%,就可以 08/02 16:38
14F:→ hhcelll: 我资产主要在台湾跟中国,主要人民币计价和台币计价 08/02 16:40
15F:→ hhcelll: 我是想降风险,所以去买国外ETF美元计价,也是帮资产降风险 08/02 16:40
16F:→ hhcelll: 所以希望稳定为主,能有5%就满意了,8%就超开心 08/02 16:41
17F:推 skyf16: 如果计画有20年都只进不出,年报酬5%不难,闭着眼睛买即可 08/02 16:42
18F:→ skyf16: 但"稳稳的"是指每年都要稳? 还是最後有就好? 08/02 16:43
19F:→ hhcelll: 我了解一遇到危机那年就可能负的,不可能年年5% 08/02 16:47
20F:→ hhcelll: 越简单应该可以越坚持下去,我大概是考虑VT或VTI+VWO+VEA 08/02 16:49
21F:→ hhcelll: 不考虑债卷,因为我已经非常保守了,大陆资产是国债为主 08/02 16:51
22F:推 skyf16: 若只要最後有就好,就根本不用管高低点啦 08/02 17:15
23F:→ hhcelll: 之前看过DJO大推荐就简单VTI+定存,我觉得蛮有道理的 08/02 17:20
24F:推 Hikkiaholic: 喔 如果觉得40>38就是低点 那就不算长期投资啦 08/02 17:21
25F:→ hhcelll: 而且我是国内复委托,买单个可以比较降低我手续费,good 08/02 17:21
26F:→ Hikkiaholic: 周期几个月的低点算中期吧 对正常人的耐心刚好 实用 08/02 17:22
27F:推 skyf16: 从美股1965到1995年,每年定额1000元买在全年最最低点、最 08/02 17:23
28F:→ skyf16: 高点、第一天,那你的年均报酬是11.7%、10.6%、11.0%。 08/02 17:23
29F:→ skyf16: 长期定期投入来看,各个高低点都只是波动而已 08/02 17:26
30F:推 ULISS: 原来你没有资产再平衡这项规划~ 08/02 23:46
31F:推 HsihHan: 你可以少量放空或买放空型ETF做避险 08/05 18:36
32F:→ pinkg023: 我确实就因为很高没有买进VTI, 问题是你高低的线要画在 08/23 15:55
33F:→ pinkg023: 哪才好,不过近期应该会是实施定期定额者最大的考验 08/23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