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大家好,小弟因為不爽台灣一直從股市抽稅,所以打算轉戰美股,有爬一些文,但還是有 一些疑問。 1。30%稅金是確定可扣抵嗎? 2。外國投資人似乎沒有交易稅? 3。有美股定存的朋友可分享一下風險和心得嗎?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07.16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37791236.A.1FF.html
1F:推 reflow: 交易成本是公開的,各家收費方式不同,可上各官網查詢 07/25 11:50
2F:→ reflow: 例如我比較頻繁交易,IB是最划算的。每一百股1美金多一點 07/25 11:52
3F:→ reflow: 單筆越大越便宜 07/25 11:52
4F:推 ty67: 30%的股息稅 定存個屌啊 07/25 12:45
5F:→ ty67: publication519 自己去看看 誰跟你說withholding tax可以退 07/25 12:46
6F:→ ty67: 了 07/25 12:46
7F:→ aaroncow: ib好像不錯,晚點做功課 07/25 13:38
8F:→ killwhite: 乖乖買台股吧 07/25 15:49
9F:推 alau: 高所得很賺阿 07/25 16:19
10F:推 u48652004: 聽說股息稅,中國國人只有10%....不知真的假的 07/25 16:54
11F:推 ray2501: 真的,因為中國和美國有稅務協定 07/25 17:17
12F:推 badfood: 假的 稅務協定要看清楚 稅務優惠適用對象 並不是拿PRC 07/25 17:21
13F:→ badfood: 護照就自動適用 07/25 17:22
14F:推 goliathplus: 有稅務協定應該變成要交國內的.. 07/25 22:29
15F:→ wens: 外國投資人不知道能不能申報交易損失? 這樣能不能退一點? 07/25 23:35
16F:→ kloei: 台股稅比較便宜吧,大戶還可以退稅,美股30%,長久痛 07/26 00:24
17F:推 frioch: 請問如果為第三國的居民(持工作簽證),可否將W8-BEN的居 07/26 07:10
18F:→ frioch: 住地改為該國並適用該國租稅協定?但如果這樣,金錢匯出是 07/26 07:10
19F:→ frioch: 否也只能到該國賬戶? 07/26 07:10
20F:推 bxxl: 外國投資人既然不需要繳capital gain, 當然也不能用loss抵減 07/26 08:04
21F:→ aaroncow: 請問30%能不能抵扣,有些說可以,有些說不行 07/26 08:09
22F:→ USAPOWER: 我只知道我的VZ有扣30% 07/26 14:05
23F:推 jason860129: 可退稅 07/26 20:38
24F:→ LTpeacecraft: 噓樓上,憑什麼資格說可以退,你要負責嗎? 07/26 21:32
25F:→ LTpeacecraft: 外僑在台免稅額抵免也是看在台天數的,一堆用美國免 07/26 21:34
26F:→ LTpeacecraft: 稅額退? 07/26 21:34
27F:→ LTpeacecraft: 現在就是沒有專業稅務人士背書,要退請自我負責! 07/26 21:36
28F:推 ruve: 嚴格一點的說,可退QII、ROC,這些TD都會自動退了,除非你用 07/26 23:23
29F:→ ruve: 其他券商,那就得自己申報 07/26 23:23
30F:→ ruve: 有爭議的是外國來源收入這塊 07/26 23:25
31F:→ aaroncow: 我會選擇美股去定存股,主要就是台灣課稅名目太奇怪且 07/27 10:52
32F:→ aaroncow: 不合理,股利課二代健保就算了,現在又來一個長照,以 07/27 10:52
33F:→ aaroncow: 後雜七雜八名目都可以來撈錢了,應該是對政府的一種失 07/27 10:52
34F:→ aaroncow: 望 07/27 10:52
35F:→ aaroncow: 目前查到資料就是非美國本土配息不扣30%,至於退稅似乎 07/27 10:54
36F:→ aaroncow: 是不合法,怕以後會有補繳問題,我就不嘗試了 07/27 10:54
37F:→ jww: 退稅有一個上限,不過要自己申請 07/27 15:01
38F:推 athlon614: 退稅與否真的有兩派理論!退了就怕事後追討 07/30 09:0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