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roncow (中哥)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美股定存相关问题
时间Sat Jul 25 10:27:14 2015
大家好,小弟因为不爽台湾一直从股市抽税,所以打算转战美股,有爬一些文,但还是有
一些疑问。
1。30%税金是确定可扣抵吗?
2。外国投资人似乎没有交易税?
3。有美股定存的朋友可分享一下风险和心得吗?
谢谢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207.16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7791236.A.1FF.html
1F:推 reflow: 交易成本是公开的,各家收费方式不同,可上各官网查询 07/25 11:50
2F:→ reflow: 例如我比较频繁交易,IB是最划算的。每一百股1美金多一点 07/25 11:52
3F:→ reflow: 单笔越大越便宜 07/25 11:52
4F:推 ty67: 30%的股息税 定存个屌啊 07/25 12:45
5F:→ ty67: publication519 自己去看看 谁跟你说withholding tax可以退 07/25 12:46
6F:→ ty67: 了 07/25 12:46
7F:→ aaroncow: ib好像不错,晚点做功课 07/25 13:38
8F:→ killwhite: 乖乖买台股吧 07/25 15:49
9F:推 alau: 高所得很赚阿 07/25 16:19
10F:推 u48652004: 听说股息税,中国国人只有10%....不知真的假的 07/25 16:54
11F:推 ray2501: 真的,因为中国和美国有税务协定 07/25 17:17
12F:推 badfood: 假的 税务协定要看清楚 税务优惠适用对象 并不是拿PRC 07/25 17:21
13F:→ badfood: 护照就自动适用 07/25 17:22
14F:推 goliathplus: 有税务协定应该变成要交国内的.. 07/25 22:29
15F:→ wens: 外国投资人不知道能不能申报交易损失? 这样能不能退一点? 07/25 23:35
16F:→ kloei: 台股税比较便宜吧,大户还可以退税,美股30%,长久痛 07/26 00:24
17F:推 frioch: 请问如果为第三国的居民(持工作签证),可否将W8-BEN的居 07/26 07:10
18F:→ frioch: 住地改为该国并适用该国租税协定?但如果这样,金钱汇出是 07/26 07:10
19F:→ frioch: 否也只能到该国账户? 07/26 07:10
20F:推 bxxl: 外国投资人既然不需要缴capital gain, 当然也不能用loss抵减 07/26 08:04
21F:→ aaroncow: 请问30%能不能抵扣,有些说可以,有些说不行 07/26 08:09
22F:→ USAPOWER: 我只知道我的VZ有扣30% 07/26 14:05
23F:推 jason860129: 可退税 07/26 20:38
24F:→ LTpeacecraft: 嘘楼上,凭什麽资格说可以退,你要负责吗? 07/26 21:32
25F:→ LTpeacecraft: 外侨在台免税额抵免也是看在台天数的,一堆用美国免 07/26 21:34
26F:→ LTpeacecraft: 税额退? 07/26 21:34
27F:→ LTpeacecraft: 现在就是没有专业税务人士背书,要退请自我负责! 07/26 21:36
28F:推 ruve: 严格一点的说,可退QII、ROC,这些TD都会自动退了,除非你用 07/26 23:23
29F:→ ruve: 其他券商,那就得自己申报 07/26 23:23
30F:→ ruve: 有争议的是外国来源收入这块 07/26 23:25
31F:→ aaroncow: 我会选择美股去定存股,主要就是台湾课税名目太奇怪且 07/27 10:52
32F:→ aaroncow: 不合理,股利课二代健保就算了,现在又来一个长照,以 07/27 10:52
33F:→ aaroncow: 後杂七杂八名目都可以来捞钱了,应该是对政府的一种失 07/27 10:52
34F:→ aaroncow: 望 07/27 10:52
35F:→ aaroncow: 目前查到资料就是非美国本土配息不扣30%,至於退税似乎 07/27 10:54
36F:→ aaroncow: 是不合法,怕以後会有补缴问题,我就不尝试了 07/27 10:54
37F:→ jww: 退税有一个上限,不过要自己申请 07/27 15:01
38F:推 athlon614: 退税与否真的有两派理论!退了就怕事後追讨 07/30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