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HUNGCHIEH (Frankie)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請益] 資產配置求教
時間Wed Jul 8 22:18:48 2015
剛踏入指數投資,所以心理有許多疑慮讓我遲遲無法出手
所以想提出自己的配置計畫,希望能透過各位旁觀者的立場看小弟我是不是考慮的不夠周
全
先簡單介紹一下自身狀況
小弟26歲,剛踏入職場一年
目前沒有負債,未來10年內沒有想要買房買車
已經有放了一筆錢在定存,足以支撐半年沒工作的必要花費
最近剛幫自己買了完整的保險(醫療實支實付、意外險、殘廢殘扶險、癌險)
省吃儉用一個月大概有3萬元可以投資
打算投入到TDA的101支免費ETF
因為想積極一點,加上自己目前沒負債、有健全的保險
所以股債比設定為 90:10
【股票部分】
VTI 70% 股票的主力
VEA 5%
SCZ 5% 因為VEA主要都是大型股,所以加入SCZ補足小型股的比重
VWO 10%
【債券部分】
TLT 10% 美國長期公債
選TLT是因為他跟 VTI VEA SCZ VWO都有-0.4左右的負相關
跑過回測也發現這種組合可以得到較高的IRR跟較低的標準差
(其他還測過BND BNDX BWX IEI)
以上就是目前打算配置的投資組合
不過這是因為我用回測軟體跑過以後得到的結果
這樣會不會有點太主觀?
因為這樣等於我是在用過去數據預測未來
但是我也想不出有別的方法
希望各位能給我一點建議
先謝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28.26.11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36365131.A.C84.html
1F:→ killwhite: 執行力才是重點 07/08 23:04
是的,前期的規劃都很容易
堅持到底才是最重要的,謝謝killwhite大的提醒
2F:→ vyvian: VEA即將納入小型股 07/08 23:08
請問哪裡可以找到這則消息
3F:推 k6apeibf: 可加測VGLT,美國長期公債,另外VTI比例是否要這麼高? 07/09 00:06
好的,我跑回測看看
4F:推 v8533021: 小型股推vss 07/09 00:41
5F:推 v8533021: 另外建議提高VTI以外其他幾隻比例, 07/09 00:47
6F:→ v8533021: 否則這麼低的比率很難在資產配置中發揮功用 07/09 00:48
好的,因為跑回測時,VTI比重越大IRR越高
忍不住就...
我會再調整,謝謝
※ 編輯: LIHUNGCHIEH (113.28.26.110), 07/09/2015 11:26:49
7F:→ ray2501: Vanguard擴大國際市場ETF投資範圍 07/09 12:27
9F:→ ray2501: VEA, VGK, VPL, VWO 這四支標的將納入小型股。 07/09 12:28
10F:推 v8533021: 我覺得直接veu+vss可以省下不少麻煩 07/10 00:19
11F:推 v8533021: 回測結果不要過度看重,美國過去好不代表未來還會好,因 07/10 00:29
12F:→ v8533021: 此不要過度偏頗做好資產配置才是 07/10 00:29
經過評估後
因為VEA即將納入小型股,故把SCZ捨去
然後用VGLT取代TLT,其實跑過回測這兩隻的表現是差不多的
只是我喜歡Vanguard這家公司會在資金超過一定數目後調降內扣費的機制
謝謝各位給我如此多的幫助!
※ 編輯: LIHUNGCHIEH (113.28.26.110), 07/10/2015 22:51:26
13F:推 riahserf: 跟我幾乎一樣配置XD 07/19 16:49
請問可以在比例上給我一點意見嗎>"<
謝謝!
※ 編輯: LIHUNGCHIEH (113.28.26.110), 07/20/2015 21: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