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HUNGCHIEH (Frankie)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請益] 大家會特地留錢在身邊嗎?
時間Tue Jun 30 18:43:03 2015
最近看了一本書提到
平時可以定期定額投資全球(VT VTI VEA VWO VNQ BND等...)
但可以留個總投資金額三成左右在台灣,放著先定存之類的
目的是等待市場打折時進場買好股(例如SARS)
而且越年輕越可以這樣做,因為遇到打折的機會相對多
有人也是這樣做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28.26.11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35660985.A.1D9.html
1F:→ yihuan: 不一定是30 % 但是不要全梭下去是應該的 永遠要有風險意 06/30 18:45
2F:→ yihuan: 識 06/30 18:45
3F:推 ast2: 投資1000萬留300萬? 是在搞笑嗎 06/30 18:48
4F:推 uxux: 怎知何時打折?何時單筆加碼?十年後才打折不就錯失三成資 06/30 19:09
5F:→ uxux: 金成長十年的機會了? 06/30 19:09
6F:推 alau: 誰知道是打折還是在清庫存 06/30 23:51
7F:推 thieftwo: 通常相信 (美國被動)ETF 後就不會相信個股了 07/01 10:22
謝謝各位,確實應該繼續做好自己的資產配置
不要東想西想比較好!
※ 編輯: LIHUNGCHIEH (113.28.26.110), 07/01/2015 19: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