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HUNGCHIEH (Frankie)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大家会特地留钱在身边吗?
时间Tue Jun 30 18:43:03 2015
最近看了一本书提到
平时可以定期定额投资全球(VT VTI VEA VWO VNQ BND等...)
但可以留个总投资金额三成左右在台湾,放着先定存之类的
目的是等待市场打折时进场买好股(例如SARS)
而且越年轻越可以这样做,因为遇到打折的机会相对多
有人也是这样做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3.28.26.11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5660985.A.1D9.html
1F:→ yihuan: 不一定是30 % 但是不要全梭下去是应该的 永远要有风险意 06/30 18:45
2F:→ yihuan: 识 06/30 18:45
3F:推 ast2: 投资1000万留300万? 是在搞笑吗 06/30 18:48
4F:推 uxux: 怎知何时打折?何时单笔加码?十年後才打折不就错失三成资 06/30 19:09
5F:→ uxux: 金成长十年的机会了? 06/30 19:09
6F:推 alau: 谁知道是打折还是在清库存 06/30 23:51
7F:推 thieftwo: 通常相信 (美国被动)ETF 後就不会相信个股了 07/01 10:22
谢谢各位,确实应该继续做好自己的资产配置
不要东想西想比较好!
※ 编辑: LIHUNGCHIEH (113.28.26.110), 07/01/2015 19: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