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z (乘風而來隨風而去)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請益] 關於嘉信在國外使用嘉信VISA DEBIT CARD
時間Sat Jun 6 18:56:44 2015
由於最近要去歐洲旅遊, 有些國家不在歐元區, 想問一下嘉信
的VISA DEBIT CARD在國外使用是否划算.
嘉信的DEBIT CARD領當地貨幣應該不收手續費, 不過像台灣花
旗的提款卡跨國提款也不收手續費, 不過我想由美金去換滙應
該比用台幣換滙要划算. 所以照理用嘉信的卡應該會比較好,
這樣對嗎?
另外刷卡的部份, 一般的國內信用卡除了換滙之外還會收取海
外手續費, 如果用VISA DEBIT卡購買東西是否也會收取海外手
刷費, 還是像提領現金一樣不收手續費, 如果也有手續費的話
, 那費率如何計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94.11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33588207.A.7CA.html
※ 編輯: Yaz (118.160.194.111), 06/06/2015 18:58:35
1F:推 nopasanada: 用嘉信的debit card海外交易不用手續費,不然可以在台 06/06 19:41
2F:→ nopasanada: 灣先刷刷看就知道了~~印象中花旗只有他自己的手續費 06/06 19:42
3F:→ nopasanada: 免除,如果是當地銀行收的就沒有免除,而且我在香港有 06/06 19:43
4F:→ nopasanada: 些提款機我用台灣花旗提款卡不讓我提錢 06/06 19:44
5F:→ JFHo: 刷卡找台灣有2%以上回饋的信用卡就很好用了 06/07 09:30
6F:→ JFHo: 別忘了海外券商的現金,還是有當初匯款過去的成本在 06/07 09:31
7F:→ Yaz: 海外2%回饋的大多是商務卡之類的, 手上沒有 06/07 10:56
8F:→ O187: 元大鑽金就有2.2%呀~不過要再扣1.5%手續費 06/07 22:32
9F:推 ruve: 盜刷問題可以想一下,雖然一樣是發卡機構會負責,但是流程應 06/07 22:41
10F:→ ruve: 該還是比台灣信用卡被盜刷來的麻煩 06/07 22:42
11F:→ ruve: 那張DEBIT CARD我是只打算去ATM領錢用而已,不會考慮消費 06/07 22:43
12F:推 nopasanada: 版上搜尋hicoy大的文,就可以看到掛失的心得,看起來 06/08 01:27
13F:→ nopasanada: 是沒有很麻煩 06/08 01:27
14F:→ nopasanada: 而且根據hicoy大的說法,他也只有領錢過,沒有消費 06/08 01:28
15F:→ kage6622: 在關島跨行取款的手續費,嘉信也會彌補。 06/08 13:30
16F:推 jacksonx2000: 美卡被盜刷我倒是覺得比台灣 我自己是Amex被盜刷過 06/09 11:00
17F:→ jacksonx2000: 流程比台灣簡單 Amex是主動發email通知異常 打客服 06/09 11:01
18F:→ jacksonx2000: 確認不是我的消費後 補發卡寄到台灣給我 台灣的經驗 06/09 11:05
19F:→ jacksonx2000: 是兆豐 客服會先懷疑是不是你刷到忘記了然後才進行 06/09 11:08
20F:→ jacksonx2000: 盜刷處理SOP 比較麻煩的是舊卡要繳回 至於嘉信debit 06/09 11:10
21F:→ jacksonx2000: 沒有消費通知實在是不優 只能自己時常注意帳戶帳目 06/09 11:11
22F:→ jacksonx2000: 雖然當時詢問嘉信有沒有消費通知時有保證客戶被盜完 06/09 11:12
23F:→ jacksonx2000: 被盜刷完全不需要擔心 嘉信保證任何未經授權的損失 06/09 11:15
24F:→ jacksonx2000: 但是沒有消費通知實在是很不方便掌控 加上除了免FX 06/09 11:17
25F:→ jacksonx2000: 沒有任何回饋 後來都刷Amex了 06/09 11:17
26F:→ hicoy: 唯一的門檻就是英文,電話會一直轉來轉去,所以敢說 06/18 13:02
27F:→ hicoy: 就沒問題了 06/18 13:02